包粽子一斤糯公尺放多少鹼包粽子什麼時候放鹼

時間 2022-08-25 23:30:16

1樓:小小小兔

呃,自己包的話,還真沒有聽說要放鹼的。

1、如果是方便煮,可以在泡的時候加一些鹼。

2、量的話,一小匙就可以了;之後再包粽子。

3、包好後,放在高壓鍋中加水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熟得快。

包粽子的公尺裡要放多少鹼

2樓:

包粽子放鹼的量那得看你放多少公尺包粽子了,一般在買鹼的時候那些人會告訴你放多少的

為什麼糯公尺粽子要放鹼?1000克糯公尺要放多少克鹼合適呢?

3樓:清溪看世界

鹼是為了縮短粽子的蒸煮時間使糯公尺更軟滑,色澤更金黃。1000克糯公尺放2克鹼就可以了,糯公尺先浸泡一段時間也能起到這個作用.其實用高壓鍋的話,也可以不放鹼,包粽錢糯公尺浸泡半天,包完放高壓鍋裡1個半小時粽子就熟透了。

外面賣煮的粽子以及超市裡的粽子禮盒、即食粽子,它們或多或少都會放鹼水,不過鹼水的量不會太多,也是可以偶爾吃的。

4樓:寶貝啊

我家那裡也不放 而且糯公尺要泡 6 7 天 才最好 每天要換水 那樣糯公尺吃著更糯

5樓:馬哈魚寶寶

我家那面的都不放,公尺泡2天,直接包粽子。放鹼麵的好處是省時,煮的時間短,煮出來的顏色好看。

包粽子一斤公尺多少鹼? 5

6樓:蛋蛋只屬於妳

包粽子公尺與鹼的比例應該控制在600:38,也就是說如果用600克的糯公尺,相對地就應該配38克的鹼水。一斤公尺對應配,大約0.06斤鹼水。

粽子:又稱角黍、角」,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民間傳說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子的習俗。

粽子傳說是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傳承下來的,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

粽子種類繁多,從餡料看北方有包小棗的北京棗棕;南方則有豆沙、鮮肉、八寶、火腿、蛋黃等多種餡料,其中以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吃粽子的風俗,千百年來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公尺、洗粽葉、包粽子。

7樓:

包粽子要放多少鹼?看你有多少糯公尺,有乙個辦法,一點一點的放,因為鹼多了,公尺就會發黃,鹼越多公尺越黃。

個人認為公尺呈淺黃色(很淺的)就比較合適。

包粽子要放鹼嗎?包粽子要放多少鹼

8樓:手機使用者

包粽子要放多少鹼?看你有多少糯公尺,有乙個辦法,一點一點的放,因為鹼多了,公尺就會發黃,鹼越多公尺越黃。

糯公尺為什麼要加食用鹼和鹽來包粽子?

9樓:哇哎西西

放食用鹼能讓粘度增大,吃起來粘粘的,加鹽之後粽子有鹹鮮味。

放鹼也是為了縮短粽子的蒸煮時間,使糯公尺更軟滑,色澤更金黃。不過,糯公尺先浸泡一段時間,浸泡時間長一些也能起到上述作用。

所以,如果不是做鹼水粽,只是為了縮短時間,沒必要這麼做。當然,由於糯公尺粽材料偏酸,放入鹼性食材能保持粽子的味道更加鮮。

10樓:fly小馬的春天

放了鹼水會利於儲存,不放的話粽子容易壞掉,特別是天氣炎熱的時候。

包粽子為什麼要放鹼的原因:

1、公尺煮的爛、粘。

2、公尺顏色發黃、好看。

3、煮前泡公尺的時間可以更長一些,公尺發的更好,還不酸。

包粽子要放多少鹼?看你有多少糯公尺,有乙個辦法,一點一點的放,因為鹼多了,公尺就會發黃,鹼越多公尺越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鹼的粽子吃起來口感比較軟、比較香。其實我們忽略了鹼對穀物類b族維生素的破壞,穀物類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是人類攝取b族維生素的主要途徑。鹼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將維生素全部破壞!

所以為一點點口感損失營養。

12樓:飛翔

不會啊,我們這只用水把糯公尺泡泡就包,你說的是鹹粽子,我們的是甜粽子

一斤公尺包多少粽子,一斤江公尺能包幾個粽子。

粽子大小一般在100克到150克左右,其中包含內陷在裡面。按純糯公尺粽子來算 100克粽子為例 5個粽子 500克 1斤。根據大小不同,在5 10個之間。5至10個。糯公尺在浸泡之後細胞會吸水膨脹,變得飽滿起來,通常一斤糯公尺可以包5至10個粽子,不過,具體的情況要以實際情況為準,如果包粽子用的葉片...

煲粽子的水裡放鹽和鹼有什麼用處,包粽子放食用鹼起什麼作用

增加粽子的黏性,也就是說,讓煮出來的粽子吃起來更香甜黏軟,並且用了鹼水的粽子,煮熟的時間也要相對短一些。中和粽子的味道。粽子是用粽葉和糯公尺做成的,糯公尺和粽葉都是酸性食物。如果不放鹼水的話,粽子吃起來的味道會有點發酸的。如果加了鹼水就不一樣了,它可以中和酸鹼程度,從而也就保證了粽子的清香和鮮味。擴...

肉末能和糯公尺攪在一起包粽子嗎,糯公尺能和粽葉一起泡嗎

塞以松 最好是肉塊兒,肉末不大適合,因為比例掌握不好粽子就不成型了,一定要將肉 或肉末 放在糯公尺中包住才能成型。否則容易散花了。 可以的,沒有問題的 材料 糯公尺 粽葉 豬肉 蒜 姜 醬油 五香粉 雞精 少許料酒 鹽。做法 1.主料 1.1 糯公尺洗淨,泡3小時備用。1.2 將新鮮粽葉洗淨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