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一斤面加多少水

時間 2021-06-30 18:40:23

1樓:開心

一斤餃子面,加230毫公升水比較合適。

1斤餃子面放入23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邊往麵裡灑水,邊用筷子絞面。當面大部分都粘結成了小塊,不是大塊,還有少許乾麵時,就可以用手反覆將它門捏壓到一起,和成麵糰了。

根據軟硬,可以再加少許的水或麵,進行調節。

2樓:缺愛的小鋼牙

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1,即每500g麵粉加水240g左右。

麵糰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強粉為例,每500克麵粉,擀麵條的麵糰,吃水180-200毫公升,包餃子的麵糰吃水200-210毫公升,包包子的發酵面吃水225-250毫公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後加足。只要這樣和麵就能達到「三光」。

和麵的方法是將麵粉放入盆中,先加入總量3/4的水,將麵粉拌成面絮,揉成麵糰,再用手沾著剩餘1/4的水反覆揣揉,將水全部加入麵糰中,待麵糰達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時,放盆中醒30分鐘以上。

3樓:佩佩佩佩佩玖

大概加200-230克水,這樣看麵粉的具體情況,因為不同品牌或者不同批次的麵粉吸水性都是有差別的,吸水性強得麵粉就要多加一點水才行,可以先加200克水,揉成團後根據軟硬情況再適當加水。

擴充套件資料

元寶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對折成半圓形,捏牢中間將右半邊餃皮封口,同樣將左半邊餃子皮也封口,將餃子皮封牢,然後把餃子兩端向中間彎攏,將兩端餃邊相互捏牢,使半圓形的邊微微向上翹。

月牙餃: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餃子皮一張放上並放入餡料,將右端邊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輕推內側皮,食指將外側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將褶折捏緊,重複步驟至左端餃邊並將兩端封口處捏牢。看看像不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呢?

錢包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子皮對折封口成半圓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頂端角,將之捏薄,將變薄的頂端往下按,連續向下按捏形成絞邊紋直至左端就完成了!

小鎖餃:取餃子皮一張於掌心,放入適量餡,將餃子皮對折立起,兩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從餃子皮左右兩端往中間捏,中間自然留乙個口,把左右兩邊合攏,留口部分折起捏牢,兩邊各形成一條褶折。

4樓:a霸王提槍

大概加麵的四分之一就夠了,如果太乾可以慢慢的多加一點,水加多了可拿不出來。

5樓:

包餃子一斤面加水大約五百克。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1,即每500g麵粉加水240g左右。將麵粉放入盆中,先加入總量3/4的水,將麵粉拌成面絮,揉成麵糰,再用手沾著剩餘1/4的水反覆揣揉,將水全部加入麵糰中,待麵糰達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時,放盆中醒30分鐘以上。

面裡面少加點鹽

一斤麵粉,加多少臭粉,油條面一斤,加多少臭粉

加上湊合還能吃了嗎?這都是胡說八道。我要是能吃的話,1斤加2斤。為什麼加臭粉,想加工什麼啊 炸麻花,用麵粉500克,用臭粉3克 你好,不知到你說的什麼意識?你想做什麼呢?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麼啊 想做什麼呢,臭粉又是什麼東西啊?油條的配方 炸油條1公斤麵粉加多少臭粉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加臭粉炸油條,一...

水面一斤麵粉加多少水?一斤麵粉放多少水

一斤麵粉加大約四兩水。一般來說,做兩人份的手擀麵,大約需要500g麵粉,比例為4份麵粉 1份清水。如果喜歡吃 新疆拉條子 比例為三份麵粉 乙份清水,對和麵的手勁和耐力要求更高。和麵的時候,把麵粉放入盆裡,分2 3次注入清水 水溫不能高於室溫5度以上 根據口味調入鹽等調料。此時麵粉會呈塊或片狀,用手指...

一斤麵粉要加多少甜蜜素,一斤麵粉加多少甜蜜素

我國 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 規定,甜蜜素 可以作為甜味劑使用於糕點 麵包等產品時,其最大使用量為0.65g kg。甜蜜素,其化學名稱為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是食品生產中常用的新增劑。甜蜜素是一種常用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30 40倍。消費者如果經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標的飲料或其他食品,就會因攝入過量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