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餃子有幾個?正常大小的,一斤豬肉能包多少個餃子?

時間 2021-06-30 18:50:31

1樓:探尋星球菌

50-60個餃子。

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

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2樓:通假貓

飯店,一斤餃子60個,實際承重是1100克左右,飯店說的一斤是賣一斤餃子麵粉的意思,7兩面3兩水就是一斤餃子皮,(別問我為什麼,通過靈去問前輩),一斤餃子面可以做65個左右餃子皮,飯店按照一斤60個算,有的人覺得餃子好貴,一斤25到30塊錢,聽過一分價錢一分貨的道理沒?餃子一斤是最便宜的健康餐品了,比一碗10塊錢的面便宜很多。餃子,一斤麵粉左右,4兩豬肉左右,5兩菜左右,調料調味輔料2兩左右,一個一個包起來,麵食管飽,肉食管暖,菜料營養,調料管味道,這發明真的是很偉大。

一碗麵約一斤調料加起來一斤一兩550克,你能保證吧調料都吃了?,湯麵5兩更少,10元一碗,吃到和餃子一樣的重量,幹拌麵得兩碗20元,湯麵不喝湯得4碗40元,當然是吃不完只是比重,乾麵20元吃到了一樣的重量但是有4兩肉5兩菜嗎?。

賣餃子的都是傻子,因為沒有人天天吃餃子但是有人天天吃麵條,價錢給人覺得很貴的感覺阻止了一部分愛佔便宜的人,包餃子費時費力,餃子沾治和酸湯不收費,所以說開餃子館想賺錢基本很傻很天真,當然黑心點買4到5塊錢的爛豬肉就能賺那麼一點點。

我開館的時候豬肉是幾年前最貴的一個時間段,天天新聞說肉價,我用前 腿肉14元斤,那時候後退15,當然後腿更好,但前腿也不差為了節約一斤肉一元錢而已,實際上每天就節約出5元錢吧(呵呵笑自己)自己包,手法有問題,一星期就把手捏的腫了,我只開了4個月,沒有賺什麼錢,房費,電費,燃料費,不過我兩個月胖了14公斤,你沒看錯兩個月14公斤,可怕的數字,後面就不敢吃餃子了,天天吃泡麵!

3樓:

正常大小的餃子一斤有60個左右,我們去飯店吃飯,點餃子的時候要半斤,就給你30個餃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大小的一兩是六個,一斤應該是五十八到六十個的樣子吧`這是我們湖南餃子的標準,不知道樓主是哪兒人

5樓:無怨深淵

自己家裡手工包的水餃一斤大約在40-60個左右,速凍的水餃一般在20-40個左右。

ps:還是自己手工包的好吃,速凍的總感覺味道不對。

速凍水餃:是將包好的餃子經過速凍以達到冷藏,可以隨時食用的一種食物。

速凍水餃的工藝流程:原料、輔料、水的準備→麵糰、餃餡配製→包制→整型→速凍→裝袋、稱重、包裝→低溫冷藏。

一斤水餃是指什麼東西一斤?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餃bai子皮算的:

傳統意義上,店裡du賣的餃子是60個一zhi斤,一般人要4兩就是dao24個。回以前我也困惑:超市裡買答的速凍水餃,我一人就能吃8兩(1斤有點小撐)。

後來買了餃子皮自己包餃子算是明白了,餃子皮一斤就是60張左右。以自己恆定的飯量,對比速凍水餃得出:飯店煮熟的所謂4兩水餃應該是8兩左右(即餃子餡加煮水餃吸收的水與餃子皮重量大體一樣),那麼一斤水餃就指的是一斤餃子皮/或除餃子皮之外,其他所有食料是一斤(有點繞了,你就記得一斤是60個就行了,如果要4兩/半斤你吃得飽就是老實店,反之黑店。

)不過現在有的人新開店不懂,以為包好的餃子一斤就按一斤賣,有次去一家新開水餃店,2個人要了8兩餃子,味道還行,就是小的跟過家家一樣,一口三個嘴裡還有空間,說那餃子塞牙縫一點不為過,結果那店沒一個月倒閉了。

7樓:濟南有冬天

一斤水餃60個,是計劃經濟的產物。當時買糧食製品是要用糧票的,一斤的糧票要買一斤的糧食,不能缺斤少兩。而一斤麵粉,和成麵糰,擀成麵皮正好60個。賣成品餃子時是按糧食含量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復我們去飯店水餃,一斤水餃指制的是用bai一斤的乾麵粉來du和麵所包成的餃子。

根據zhi餃子的大小,大概有dao60-100個左右。

但是有的飯店裡,一斤水餃指的是餃子皮一斤(大約是七兩乾麵粉三兩水)。

如果是超市裡買的速凍水餃,一斤就是指整個餃子一斤,大約20-25個。

9樓:黑羽殺殺

餃子皮和餡兒的總重量為一斤計算的。

感覺多是因為煮好後餃子鼓鼓的看起來大吧

10樓:泰晟

包好的餃子稱500克就是一斤。

不過飯店可能是數個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餃子餡兒+裝盤子時滴進盤子裡的的餃子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haha當然是連肉帶皮一斤拉。你還想肉一斤啊,

13樓:問心中所想的人

你說的是論個的 60個一斤

還有一種是論包好後,皮餡總重一斤

14樓:賢淑王小豔

飯店裡是一斤60個。連皮帶餡上秤秤的實際重量在900克左右。

15樓:小新

烘乾了阿就一斤,乾重!~

16樓:努力是隻鳥

一斤指的是乾麵粉,一斤餃子標準是60個,以前成年人要三兩就夠了。現在變相漲價,餃子變小了,成年人要半斤才夠。總的來說一斤是指60個餃子。

17樓:愛就愛寶瓜

一般是餃子皮,一兩六到七個,是這樣算的。

一斤豬肉能包多少個餃子?

18樓:小粽子巴巴

能包60-70個餃子。

主要是看豬copy肉bai和什麼材料混合,如果其他材du料多,相應的包的餃子也會zhi變多的。素餡不夠味,純肉dao又太膩,所以菜加肉就是最適口的餡料組合。

特別是比例為1:1時,既營養還能吸收油脂,口感特別好。一般選用肥瘦3:7或4:6的豬肉,做出的肉餡最好吃。餃子餡的肉一定要剁成末,吃起來口感才細膩。

包餃子技巧:

1、要記住這樣一個順序:一放鹽,二加姜蔥水,三加調味粉,四加醬,五放油。這樣才能使肉糜層層疊加,吸收調料的味道,讓肉餡更加鮮嫩入味。而且不止餃子,餛飩餡、包子餡也可用這個方法

2、用筷子順時針攪拌,一方面做出來的肉餡會更有筋道,另一方面是為了鎖住水分,來回亂攪的話,水分自然會流出來。打水時要分幾次加水,循序漸進,待肉糜把水分鎖住後再繼續加。

3、調肉餡時,不妨加些花椒水,不僅能去除腥味,而且味道更鮮美。只需將花椒在溫水中浸泡3分鐘撈出花椒即可。或是在餃子餡中加個雞蛋清,也能讓肉末更顯鮮嫩。

19樓:無名小卒

一斤copy豬肉加二斤萊可以包四十個餃子,bai一個du餃子二十克。

一、餃子源於古代zhi的角dao子。餃子原名“嬌耳”,相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二、餃皮也可用燙麵、油酥面、雞蛋步或米粉製作;餡心可葷可素、可甜可鹹;制熟方法也可用蒸、烙、煎、炸等。葷餡有三鮮、蝦仁、蟹黃、海蔘、魚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等,素餡又分為什錦素餡、普通素餡之類。餃子的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並且符合中國色香味飲食文化的內涵。

20樓:愛裡瘋狂

一斤豬肉加兩bai斤菜包餃子,就看du是什麼菜,如果是出水zhi多的菜,去除水分dao,七十回個餃子夠了,如答果是出水少的菜,包出來的餃子就會太多了。如果你比較愛吃肉,可以一斤肉+一斤菜,如果吃肉一般,可以六兩肉加一斤到一斤半菜就可以了。我們三口之家一般就用這麼多量,而且是大人的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一定了,看你在肉中參的是什麼,參多少,包的餃子也可以有大小,包的餡也可以放多放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賣的餃子,來嚴格標準應該源是一斤60個,但那是按1斤餃子皮60個算的,而非包好的餃子的淨重,所以一般男人吃4兩是24個,女人吃3兩是18個。如果按包好的餃子稱,每個約15克(煮好後吸水至17克x24個=408克約8兩,即飯店賣4兩的2倍),自己在家包得大能到20克/個,不信自己包一下去稱,而且如果你只吃包好的3兩/4兩(約8到10個)肯定吃不飽。所以不管肉菜比例是多少,一般按男8女6去準備食材。

1斤肉2斤菜9兩面粉4兩水=4斤(菜會出些水)約100到120個餃子,夠3口之家吃兩頓的。

飯館一斤餃子多少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買的餃子有多大,我一般在小餐館吃餃子,一斤是40或是50個,我每次要半斤餃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自己做,你沒有看到人家做,看了敢不敢吃你

藏香豬多少錢一斤,2017藏香豬多少錢一斤

由於近年來,人們對安全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更健康的藏香豬肉食用,導致藏香豬 水漲船高,2017年藏香豬五花肉零售 為120元左右 質量上乘的藏香豬,市場 日漸走高。大豬最高每頭可售1500元左右,小豬每頭售價也在800元左右,仔豬每頭約400元。用於繁育的母豬不 但可受到國家補貼。參考資料 岑鞏...

一斤鐵重還是一斤棉花重,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為什麼?

七情保溫杯 一斤棉花和一斤鐵一樣重。根據題意,棉花和鐵的質量都是一斤,所以一斤棉花和一斤鐵一樣重。棉花的密度比鐵的密度小,所以同樣是一斤的棉花和一斤的鐵,一斤的棉花的體積遠大於一斤的鐵。 考慮到空氣的重量,聰明點的人一般認為是棉花重。但是條件很明確,是一斤鐵和一斤棉花比,而不是用一斤棉花和棉花中所含...

象拔蚌一斤多少錢一斤幾個?

一百多一斤,稱重之前一定要擼,擼到吐完水為止,不然水會佔幾斤分量。廣東南沙十四湧海鮮市場80元一斤,但是千萬小心買的時候商家要吃稱,新鮮的會吐很多水,一定要等象拔蚌把水吐完再讓商家稱重要不然會多給100多元,乙隻象拔蚌其實不重,扒開殼只有力量肉,但是一吸水,水都有兩三斤。大的幾斤,那東西能吸收很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