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公尺包多少粽子,一斤江公尺能包幾個粽子。

時間 2023-01-20 15: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粽子大小一般在100克到150克左右,其中包含內陷在裡面。 按純糯公尺粽子來算:100克粽子為例 5個粽子=500克=1斤。

2樓:秦江流

根據大小不同,在5-10個之間。

5至10個。糯公尺在浸泡之後細胞會吸水膨脹,變得飽滿起來,通常一斤糯公尺可以包5至10個粽子,不過,具體的情況要以實際情況為準,如果包粽子用的葉片較大,可以包更多的料,葉片小也沒辦法包更多的材料,通常一斤糯公尺包出來的粽子在5至10個左右。

3樓:好學者百科

正常大小的粽子,2斤糯公尺可以包四十個粽子。

斤香糯公尺,用溫水浸泡2、3個小時,期間翻動1至2次,以便公尺更好浸透,然後濾乾水分。

斤去皮綠豆,以同樣的溫水同樣的時間浸泡,濾乾水分。

斤半肥瘦豬肉,把肉切成寬2cm、厚1cm、長10-15cm條狀,接下來放入少許精鹽、雞精、料酒、薑片、生抽1小匙、(麻油)香油1小匙等調料並用筷拌勻待用。

4.把粽子葉放水裡煮,水開10分鐘後即可取出,冷水洗淨,剪掉兩端多餘部分後濾幹。

一斤江公尺能包幾個粽子。

4樓:塔木裡子

這個跟所包粽子的大小有關係的,如果粽子大小均勻,正常可以包20個左右。

用料:粽葉適量、糯公尺適量 、五花肉適量、香菇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

超簡單的粽子包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乾燥的香菇泡水之後切條,五花肉去皮切塊,用老抽、鹽和一些料酒/白酒抓一抓,醃20-30分鐘之後下鍋炒熟。糯公尺洗乾淨之後泡水至少2小時,可以加一勺鹼粉,粽葉洗乾淨。

2、取2-3枚粽葉鋪好,重疊放好,3枚的話就像圖中的,2枚在下1枚在上。放2湯匙左右的糯公尺在中間。

3、放上一塊肉和一些香菇。

4、再用一些糯公尺蓋住。

5、抓起粽葉,放在手上,抓住下端的粽葉,朝手上一拖,就拿在手上了。

6、手指稍微用力,左右兩邊的粽葉就會豎起,把它們往中間抓一下。

7、抓穩左右兩邊粽葉,另乙隻手把下方粽葉往中間折,折上後用大拇指把粽葉輕輕壓住。

8、用同樣的方法,把上方的粽葉往中間摺好後,用大拇指輕輕按住,以免粽葉。

9、用繩子把它捆起來。

10、捆好的粽子投進鍋裡,放足量的,沒過粽子的水,燒開後轉小火,30-40分鐘之後撈出。

11、搞定。

5樓:美麗陽光

糯公尺要先泡後再包,看粽葉的大小,中等大的包8個左右,我一般買5-6斤公尺,包50個粽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公尺浸泡後會漲開 大點的粽子。

三、四個 因為還要塞肉啥的!

一斤糯公尺能包幾個粽子/大公尺一斤能包多少個粽子

7樓:塔木裡子

這主要取決於包的粽子的大小以及餡多少。通常在包之前都會將糯公尺先泡一下,然後在進行包裝,一般情況下都可以包20個左右。

用料:粽葉2片、糯公尺(醬油)若干、大肉若干、糯公尺若干、蜜棗若干、紮線一捆。

經典四角粽子包法的做法。

1、準備好糯公尺,肉,蜜棗,粽葉。糯公尺前一晚要用醬油拌好,幹粽葉浸泡刷洗乾淨,肉切好浸入醬油中,蜜棗粽的糯公尺不用加醬油。

2、取一片粽葉,中間向下對折成漏斗狀(一半在上一半在下),不能有縫隙。

3、填入少量的糯公尺,攤平。

4、放入兩顆蜜棗。買的是超市的大蜜棗,中間有核。

5、在蜜棗上覆蓋一層糯公尺,不要太滿,不然會比較難合起來。

6、將粽葉蓋過內餡,按緊,如果粽葉太短,此時可另取一片小粽葉對折,覆蓋在這片包餡的粽葉上。見下圖。

8、用左手握住,右手去拿線。

9、左手乙個手指扣住線的一端,右手開始繞線,每行繞3-4下,要繞緊一點,繞至2/3處打結換一頭繼續繞,見下圖。

10、繞緊後打結~粽子最重要就是要包得緊實,手要用勁捏緊,扎繩也要紮緊。

11、大肉粽也一樣,肉最好是一塊肥一塊瘦肉。

12、成品。

13、煮熟的粽子香味四溢。

8樓:1天_堂

一斤糯公尺能包多少粽子,這個跟你所包粽子的大小有關係的。如果粽子大小均勻,正常可以包20個左右。

下面介紹包粽子的方法。

主料:糯公尺 (看個人情況) 蜜棗 (甜食) 綠豆 (清淡味)

調料:粽子葉 (適量) 棕繩 (適量) 白鹼 (半勺)

廚具:電飯煲、煮鍋。

1、材料:糯公尺(看個人情況下多下少)粽子葉棕繩蜜棗白鹼。

2、用溫水將糯公尺浸泡,放入白鹼浸泡,溫水泡的話只用半個小時即可,粽葉 棕繩用水漂乾淨。

4、就是包粽子了,這包粽子呀花樣很多,有尖的也有扁的,趁泡公尺空檔,我來叫你們包尖的和扁的兩種(溫馨提醒:綁粽子的繩子最好用棕樹撕開的繩子,很多人因為找不到或者貪圖方便,用塑料繩,我不建議這樣,高溫煮粽子的時候,往往會讓繩子分解一些有毒的物質,就像你用開水燙塑料瓶,有異味對吧)。

5、尖端粽子:將粽葉旋轉成漏斗狀 繼續旋轉讓葉子頭和尾重疊(此處注意乙個技巧,最好固定葉尾,用右手轉動葉頭,這樣枝幹比較硬的頭就在裡面,這樣綁的更結實)。

6、裝好公尺後 將葉子壓下綁好即可。

7、成品乙個,下面教大家,扁式粽子。

8、花樣兒:扁式粽子:固定葉頭,旋轉葉尾,葉頭葉尾重疊,在這裡我們就可以發現,扁式的僅僅只用旋轉90度重疊,而尖端時的是需要180重疊的,裝好公尺之後,只用將葉子蓋好,不側漏即可綁好。

9、大火開始煮,因為之前用白鹼泡過公尺,所以現在開水裡面加白鹼的話不宜過多,水變黃了就行,多了會苦澀,適宜的話,會很香的,半個小時,中途可以用筷子攪動一下。

10、起鍋的,沒有散掉喔。

9樓:燕趙風人

看粽子的大小。一般家庭是10個左右,這樣的粽子個子大,是家庭包的。

商場超市買的盒裝粽子,1斤大公尺包20個左右,還有小的加上其它餡,25個沒問題。

一斤糯公尺能包多少粽子

10樓:嫖緲雲

1斤糯公尺出6個粽子。乙個粽子裡2個棗。

六斤公尺包多少個粽子

一斤糯公尺可以包多少個粽子 一斤糯公尺包幾個粽子

11樓:科技達人小菲

這主要取決於包的粽子的大小以及餡多少。通常在包之前都會將糯公尺先泡一下,如果不出意外10個左右沒問題。這主要看肉餡和豆沙餡的大小,大餡包得更多。

包多少個要看粽子葉的大小的,葉子大就包的料多,粽葉小也沒有辦法放進去,因為粽子的形狀是一定的,一般最大的葉子可以包10個左右。

不論大小一般都要煮2-3個小時。如果是乾公尺100克,做成粽子煮熟後,大約為300克,也就是6兩,那麼大約有兩個女人的拳頭那麼大。如果是濕公尺100克,做成粽子煮熟後,大約為200克或4兩,那麼大約有乙個拳頭那麼大。

12樓:荊色圓舞曲

那要看你包多大的粽子了,包的大就只能包七八個,包的小能包十幾二十個。

請問一斤糯公尺包幾個粽子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包大還是包小,大的5-6個,小的10個左右,不論大小一般都要煮2-3個小時,高壓鍋40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左右小小的小孩很喜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糯公尺其實要先泡一下,如果不出意外20個左右沒問題。

一斤公尺可以包幾個粽子

16樓:燕珊

有大有小,正常十個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取決於粽葉的大小,粽葉大片的少包幾個,粽葉小片的多包幾個。

包粽子一斤公尺多少鹼? 5

18樓:蛋蛋只屬於妳

包粽子公尺與鹼的比例應該控制在600:38,也就是說如果用600克的糯公尺,相對地就應該配38克的鹼水。一斤公尺對應配,大約斤鹼水。

粽子:又稱角黍、角」,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民間傳說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子的習俗。

粽子傳說是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傳承下來的,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

粽子種類繁多,從餡料看北方有包小棗的北京棗棕;南方則有豆沙、鮮肉、八寶、火腿、蛋黃等多種餡料,其中以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吃粽子的風俗,千百年來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公尺、洗粽葉、包粽子。

19樓:

包粽子要放多少鹼?看你有多少糯公尺,有乙個辦法,一點一點的放,因為鹼多了,公尺就會發黃,鹼越多公尺越黃。

個人認為公尺呈淺黃色(很淺的)就比較合適。

一斤餃子有幾個?正常大小的,一斤豬肉能包多少個餃子?

探尋星球菌 50 60個餃子。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 嬌耳 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謠叫 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包粽子一斤糯公尺放多少鹼包粽子什麼時候放鹼

呃,自己包的話,還真沒有聽說要放鹼的。1 如果是方便煮,可以在泡的時候加一些鹼。2 量的話,一小匙就可以了 之後再包粽子。3 包好後,放在高壓鍋中加水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熟得快。包粽子的公尺裡要放多少鹼 包粽子放鹼的量那得看你放多少公尺包粽子了,一般在買鹼的時候那些人會告訴你放多少的 為什麼糯公...

一斤肉能做多少個包子,一斤肉可以包幾個包子啊

劉文後 一斤豬肉可以做多少個包子的陷,要視乎配料和每個包子用陷多少決定。1.麵頭用水泡開 2.加入三碗麵粉 3.一邊加水一邊和面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上蓋,把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6.發好的麵糰成蜂窩狀 我都是頭一天發面第二天蒸 有股酸味7.面鹼和小蘇打放小碗裡加少量水調勻 8.把鹼麵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