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合子面是用溫水還是冷水直接和,素合子面用開水和麵還是溫水

時間 2022-08-25 23:25:15

1樓:教主依依

烙合子面是用溫水,這樣面比較軟。

合子:主料包子餡500g雞蛋50ml麵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打個雞蛋放餡裡.

2.麵粉加點鹽.

3.加水合面.

4.面做劑子,壓皮.

5.把餡放皮上,2個皮合在一起.

6.加電燒油,油熱把包好的合子放鍋.

7.蓋鍋翻個即熟.

2樓:水晶聖堂

用開水和麵,非常的粘,然後加麵粉揉成團,這樣烙出來的菜盒子不會發硬,綿軟可口。

素合子面用開水和麵還是溫水

3樓:惠惠

烙素合子面是用溫水,這樣面比較軟。

主料包子餡500g雞蛋50ml麵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打個雞蛋放餡裡.

2.麵粉加點鹽.

3.加水合面.

4.面做劑子,壓皮.

5.把餡放皮上,2個皮合在一起.

6.加電燒油,油熱把包好的合子放鍋.

7.蓋鍋翻個即熟.

4樓:零食物語

溫水和麵

製作方法:

素合子的做法

韭菜洗淨晾乾切碎。

雞蛋打散,加鹽攪勻。

雞蛋炒熟,切碎。

將韭菜、雞蛋拌勻,加香油、雞精。最後再加鹽,以免出湯。

溫水和麵,醒半個小時。

5樓:生活小赤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素合子面怎麼和麵呢?前期工作:和麵 (韭菜合子的麵皮也可以用涼水和麵,但我更喜歡燙麵麵皮口感),麵粉中加入小勺鹽拌勻過篩,往麵粉中徐徐倒入熱水,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片狀,待溫度不燙手時手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盆口覆上保鮮膜靜置一會備用(約15分鐘);

第二,將雞蛋打散,調入少許水、鹽、糖(利於蓬鬆)攪勻,炒鍋點火燒熱注油,下雞蛋液用筷子攪散成碎蛋花狀後起鍋攤涼備用;韭菜直刀切末,油條切碎末,與雞蛋碎混合,包之前加入調味料:鹽、胡椒粉、蠔油、蒸魚豉油、純香麻油,所有材料拌勻備用;3案臺上撒上手粉,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切成均勻大小的小劑,按扁成小橢圓形;用擀麵仗將小劑擀成圓形面片,將調味好的韭菜雞蛋餡包入,餡要多放,餡料飽滿的韭菜合子才夠好吃;

素合子面怎麼和麵呢?菜餡不出水更好吃的3個小竅門:1.

切韭菜時,直刀切。儘量一刀切斷避免刀具在菜葉上反覆拉扯,可以有效地控制出水問題;2.韭菜餡不出水更香酥的祕密**:

油條碎。加點油條碎進去,餡料更乾爽,口感更酥香。3.

調味料在包生胚之前調入餡味,也是有控制韭菜餡出水的好方法。

更多2條

6樓:匿名使用者

80度的水和麵就行了。

7樓:9月豆瓣醬

韭菜盒子不用發麵,直接用涼水和麵就行了。

合面時忘記放溫水了!放成涼水了

8樓:熠諾千金

麵食的食用目的不同水溫就不同,一般烙餅或者蒸餃或者鍋貼的用面用溫水,包水餃用涼水,如果發麵用發酵粉,必須先用溫水將發酵粉溶解後再和麵。

如果是面片,冷水即可,溫水和麵比較軟。

9樓:文波

也可以,多醒一會兒,

怎麼合面片面用冷水還是熱水

10樓:q王小年

做面片用熱水和麵。

材料:麵粉、開水適量

製作方法:

1、開水倒入麵粉,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面稍涼不燙手時,揉成光滑的麵糰,加蓋醒面20分鐘。

3、醒發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厚均勻的大片。

4、把面片切成粗細相等的長條狀。

5、最後將長條面片分成大小均勻的小面片即可。

11樓:關聯

和麵分冷水、溫水、熱水的區別:

一: 適合用熱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熱水面團也叫沸水面團或燙麵。和麵水溫一般在60-100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糖和雙糖,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面團性糯、勁小,成品呈半透明狀,色澤較差,但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加熱也容易成熟的特點。

熱水面協和適宜製作包子,蒸餃、燒麥、鍋貼、油糕等。

二: 適合用溫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麵粉與50度左右的適量溫水調製的麵糰稱為溫水面團。由於水溫高於冷水,水分子擴散加快,從而使麵筋質地形成受到一定限制,而澱粉的吸水性卻有所增加,這種麵糰的筋性、韌性、彈性低於冷水面,製成品種色澤次於冷水面團。

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制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三: 適合用冷水面團製作的麵食:

冷水面團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變的水調麵糰,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糰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麵”。

冷水面的特點是成品色澤較白,吃起來爽口有筋性,不易破碎,一般適合於水煮和烙的品種,如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

12樓:香香w葡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做面片用熱水和麵。 材料:麵粉、開水適量 製作方法:

1.開水倒入麵粉,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2.

面稍涼不燙手時,揉成光滑的麵糰,加蓋醒面20分鐘。3.醒發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厚均勻的大片。

4.把面片切成粗細相等的長條狀。

最後把它揪成大小差不多的面片就可以了。

13樓:藍藍天和

麵食的食用目的不同水溫就不同,一般烙餅或者蒸餃或者鍋貼的用面用溫水,包水餃用涼水,如果發麵用發酵粉,必須先用溫水將發酵粉溶解後再和麵。

如果是面片,冷水即可,溫水和麵比較軟。

做麵包的話,和麵是用熱開水、溫水還是冷水啊?

14樓:

做麵包的話,和麵是用熱開水、溫水還是冷水啊的回答如下:

1、答案:溫水

2、其他注意事項:要注意水和麵的比例,切記勿放過多或過少的水3、常見面包比例:土司是1000g麵粉和水600g,甜麵包是1000g麵粉和水500g,法棍是1000g麵粉和水630g

“開水和麵、溫水和麵、冷水和麵”有什麼不同的效果和區別?

15樓:無基者無罪

區別為:

1、效果不同

開水和麵,面很軟;溫水和麵,面不軟不硬;冷水和麵,面稍微硬一些。

2、製作出的食物不同

開水和麵,適合蒸食;溫水和麵,適合煮食;冷水和麵,適合煮食。

3、口感不同

開水和麵,做出來的食物口感軟且綿實;溫水和麵,做出來的食物口感剛剛好,方便咀嚼;冷水和麵,口感比較爽滑。

開水和麵:由於用水溫度較高,水溫使蛋白質發熱變性,麵筋質被破壞,導致親水性降低,筋性減退,澱粉遇熱與大量水溶合,膨脹形成糊狀,粘性增強。面很軟,適合蒸食。

溫水和麵:面不軟不硬,適合煮食、做鍋烙等。

冷水和麵:水溫不能引起蛋白質變性和澱粉膨脹糊化等變化,蛋白質與大量的水結合,形成緻密的麵筋網路,並把其他物質緊緊包住。

冷水面團的形成是由蛋白質吸水引起的,所以麵糰筋性好,面稍硬些,而且比較爽滑,最適合煮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和麵的特點是柔中有勁,富有可塑性,容易成形;熟制後也不易走樣,口感適中,色澤較白,這種特點,特別適用於製作各種花色蒸餅,如白菜餅、金魚餅、四喜餅。

熱水面團也叫沸水面團或燙麵。和麵水溫一般在60-99度。由於在熱水的作用下,麵粉中的蛋白質凝固,並分解水分,麵筋質被破壞,澱粉大量吸收水分而膨脹變成糊狀並分解出單糖和雙糖,因此就形成了熱水面團性糯、勁小,成品呈半透明狀,色澤較差,但口感細膩、富有甜味,加熱也容易成熟的特點。

冷水面團就是是30度以下溫度的水拌合調變的水調麵糰,俗稱冷水面。由於用冷水或溫度較低的水和麵,麵粉中的蛋白質不能發生熱變性,從而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澱粉在低溫下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因此所形成麵糰結實,韌性強,拉力大,呆板,又稱“死麵”。

17樓:人生如夢矣

冷水和麵:水溫不能引起蛋白質變性和澱粉膨脹糊化等變化,蛋白質與大量的水結合,形成緻密的麵筋網路,並把其他物質緊緊包住。冷水面團的形成是由蛋白質吸水引起的,所以麵糰筋性好,韌性強,延伸性強,色白。

能製作麵條,餛鈍,水餃,春捲等。

熱水和成的麵糰也叫燙麵,是用沸水調製成的麵糰。(用70度以上的水就可以)燙麵的性質與冷水面團正好相反,由於用水溫度較高,水溫使蛋白質發熱變性,麵筋質被破壞,導致親水性降低,筋性減退,澱粉遇熱與大量水溶合,膨脹形成糊狀,粘性增強。能製作鍋貼,春餅,炸盒子,炸糕,燒賣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家是什麼地方的,要是不在東北這樣冷的地方,常溫的水就可以.

和的面不鬆而且不會很硬.

冷水和的面比較硬,要是你家在冷的地方,常溫的水就屬於冷的了,你最好用溫水了.

開水和的面是燙麵,很軟,很容易發,但是我覺得還是常溫水和的面好吃.怎麼樣都好吃.,

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和麵,面很軟,適應蒸食;溫水和麵,面不軟不硬,適合煮食、做鍋烙等;冷水和麵,面稍硬些,而且比較爽滑,最適合煮食了。我只知道這些,見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溫水和麵,因為開水很容易把面燙熟了,冷水和麵不夠軟,發不起來,口感也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用開水和,面軟,容易發

冷水和麵,面硬,適合麵條一類

溫水適合做餃子一類

年糕用溫水還是冷水,做年糕用涼水還是熱水和面??

蒸年糕用溫水就可以。主料2人份。黃公尺800克。輔料。紅棗1碗。水適量。蒸年糕的做法大全。比例 紅棗和黃黍公尺面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而定,我覺得棗多了才好吃,我放了一半以上的大棗。步驟1紅棗首先挑選出壞掉的,裂開的。步驟2用水沖洗掉表面的泥沙。步驟3蒸鍋防水,燒開,將紅棗放入,焯水一分鐘,撈出控乾...

薏米和紅豆到底要浸泡多久,是用冷水還是溫水還是熱水

風不停息 用冷水浸泡兩小時。配方 一百五十克紅豆 一百克薏米 五克陳皮 適量水 適量冰糖。1 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這次使用的紅豆和薏米是市集一粥一飯家的,顆粒飽滿,品質不錯。2 紅豆薏米淘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陳皮用流動水洗淨備用。3 將浸泡好的紅豆薏米放入高壓鍋,注入清水。4 倒入陳皮。5 加...

做麵包的話和麵是用熱開水溫水還是冷水翱為

做麵包的話,和麵是用熱開水 溫水還是冷水啊的回答如下 1 答案 溫水 2 其他注意事項 要注意水和麵的比例,切記勿放過多或過少的水3 常見面包比例 土司是1000g麵粉和水600g,甜麵包是1000g麵粉和水500g,法棍是1000g麵粉和水630g 扈昊然 用25到30攝氏度的溫開水最好,因為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