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想在單位立足,最重要的是靠什麼

時間 2022-08-20 12:45:05

1樓:小美

在我看來,要在單位立足,首先自己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技術的提高自己的技術能力,在保證本職工作順利完成的情況下可以加深對工作所需技術的提公升,讓這個崗位離不開你。做銷售跑業務的業績才是王道,沒有業績一切都是妄談。自己有能力,有客戶有業績,老闆看中你,同事也會服你。

另外一定要處理好公司內部與同事,領導之間的關係。沒有領導喜歡乙個不合群不團結的人。

2樓:阿qi棄

企業單位多數情況下,看重的是單位的效益,唯有效益論英雄。所以,要想立足於企業,我覺得首先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精湛的業務技能必須是第一位的;其次,愛崗敬業、工作紮實、任勞任怨應該放在第二位;再次,就是大家都放在嘴邊說的「會做人」。

3樓:汐

在單位混了三十多年了,我從一小鮮肉熬成今天的老油條。說實話,單位那點事,真可以用五味齊全,感概萬千來形容。單位的生存之道,不外是適者生存。

首先是本職工作必需盡職,有效。讓自己的崗位無人替代。不要把同事當朋友,別聽領導忽悠許諾,和領導關係要若及若離。

在單位會有許多不公,不正,不正常的事自己千萬別去趟渾水,只要不涉及自己利益,就裝傻示弱。真正做到單位的崗位需要你,其餘的事有你無你都無所謂。最後說一句,在職場學會示弱是智慧型,大智若傻嘛!

4樓:賴白絲

我覺得,靠自己的勤奮,比別人多付出一些,能和別人搞好關係,做事不和別人斤斤計較,自己是乙個勤勞的人,就能立足。

5樓:迪

在單位工作應該靠自身實力,凝聚力,最主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團隊,沒有團隊僅憑一己之力是很難取勝的。

6樓:絆你一生

多年的勞動經驗告訴我:在單位認真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第一條,其二努力向上,把自己的工作幹得更好更精,其三在幹好本著工作輕車熟路的基礎上體現更優秀的自我,作出更大工作價值。這就是世人所說:

首要認識到工作是給自己幹!從來沒有乙個務實的公司喜歡空想而不踏實工作、不敬業的員工,又從來沒有乙個務實的公司不喜歡、不提攜、不獎賞敬業而積極進職、不斷能為公司創造更大價值的員工的!

7樓:消化

乙個人在職場能夠得到立足,應該是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的結果,並且在不同的行業、崗位影響的因素不盡相同,所以,那些想要在職場中立足的人,不僅要專業好,善於和領導同事溝通交流,還要全方位提公升自己把握機遇,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

8樓:猴67450補劫

職場中,我認為僅僅靠能力也是不夠的。很多的職場新人,認為自己專業好、起點高,就認為自己晉公升是理所當然的。實際上,真正的能力強,應該是全面發展,不僅業務好也具備與人溝通的能力和管理思維,而不僅僅在於專業本身。

9樓:名

我認為人品還是很重要的,包括忠實和誠信!離開了這個基礎,越能越危險!

10樓:影子

從我親身經歷來說,剛一畢業就進入國企打拼,由於沒有任何關係背景,資歷淺,我覺得只有靠自己的能力才能登上更高的平台。

靠什麼才能在單位立足?

11樓:w悅悅悅

首先,要靠你的工作能力。只有你的工作能力比其他人要強,領導才會更看重你,把一些事情交給你來做,而不是交給別人來做。你的工作能力要強到領導離不開你,如果你不在,任務就完成不了,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的位置,也沒有人可以達到你的工作能力,那麼你就可以在單位立足了。

你還要具有對人對事負責的態度,也就是說你要有責任心。你對領導交下來的工作負責,認真的去完成。你負責任的態度會打動領導的,領導也會更加欣賞你做事的風格,辦事的效率。

在一些單位,對員工的責任心看的還是很重的。如果乙個人沒有責任心的話,那又怎麼能指望他把事情做好呢,他或許就做到一半,就撒手不管了,或者把自己的爛攤子交給了別人。

你要學會與人打交道,你的處世之道將會直接影響你在單位的地位。所以說,你要對人熱情,不要刻薄,更不要刻意的遠離單位的大家庭。你要和同事相處的好,跟領導打好關係,你對人要誠實守信,不能當面一套,背地一套的,跟別人玩心機什麼的。

你做人做事要坦坦蕩蕩的,讓別人挑不出你有什麼毛病,自然大家對你都十分的尊敬,讚不絕口的。

你還要有一顆進取的心,不能止步不前,不能停留在現在的成就,你要創下新的業績。如果你永遠是老樣子,自然會有人取代你,甚至做的比你還好,那麼你還怎麼能在單位裡立足呢?

12樓:南牆你周姐

靠能力,沒有能力你就得有後台,這社會就是這樣的。

其實一般人都是靠能力的,這能力不是說你得有多強,主要是一些綜合能力,這些能力越高,你在單位的根基就越紮實。比如你工作的技能方面的能力,你的人際交往能力,其中人際交往能力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認識的人多,能在你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幫忙的話,也算是你自己工作技能方面的能力。而且人際交往也包括和領導的交往,有利於你能得到領導的喜歡。

沒有能力你就得有後台,現在因為有熟人的關係進公司的也很多,進了公司之後要是你啥都不做啥都不會的話,其實真的很難留下去,因為誰都不會養乙個閒人,公司的業績直接關係每個人的工資,但是要是你爸是老總的話,我估計也沒人敢開你,你想咋樣就咋樣,這就是堅強有力的後台一樣有效。

13樓:兔子微微拉

靠什麼都不如靠自己,想要在這個社會上立足,投機取巧什麼都是一時的好處,等到時間長了你就會明白,只有自己腳踏實地的在公司打工,你付出的跟你的回報是成正比的。

當然了我們也是有一些例外的,比如是家裡誰誰誰是什麼大官,那肯定是不用這麼說的,馬上就會給你乙個輕鬆的工作,每天只要玩玩遊戲什麼的就可以了。

但是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如果有一天你的家人因為什麼關係被革職了,或者是退休了呢?你沒有自己的一技之長想要在單位上立足,還是想得太多了。

我們這個專業畢業實習的學長學姐們總是願意來給我們分享一些可以幫助到我們以後工作的經驗,但是我們總是很不在乎。

學長學姐們說,到了單位裡你只有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你才能去據理力爭,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已經是乙個很了不起的事情了,至於其他的還是看你自己有沒有經驗了。

並且你只有一直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別人質疑你的時候你才能用自己認為對的話去爭取自己的觀點。這就是屬於自己的努力。

在單位裡你如果不努力的話,就算別人想要去拉一把你,可能都不知道怎麼下手,所以還是靠自己才能在單位裡站穩腳跟。

有時候看到那些真的在領導面前拍馬屁,總想著可以讓領導給他一點小恩小惠的人,真的是特別的討厭,自己沒有本事還這樣的阿諛奉承。

等到真正有什麼好事情的時候,還是要看那些真的給公司有貢獻的人,有真才實學的人,只會溜鬚拍馬的人,終究是得不到什麼好處的。

所以到了社會上自己腳踏實地的幹自己應該幹的事情,比什麼都好。

14樓:啦啦

還有一件事兒就是一定要善於表現自己的想法,擁有自己的主見,敢於向上司表達。千萬不要隨波逐流,而且在開會的時候要盡量靠前排坐。全神貫注的認真聽這次會議,並且用筆記錄下來。

如果你的上級問誰還有什麼意見的話,如果你真的有一定要表達出來。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千萬不要一看四周沒有人發表什麼意見的話,你就把意見咽在了肚子裡。還有就是對於每次會議你要提前做準備,機會都是留給做準備的人的。

還有就是雖然在工作上和上級走的很近是正確的,但是在生活上就不要和上級去有意的和上級拉近距離。否則的話,同事就會以為你是乙個很有心計的人。

15樓:小白企管

幽默講職場與管理的小白來了,這次告訴你靠什麼在公司立足,乾貨幹的開裂。

想在職場中很好的立足,必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16樓:江淮一楠

第一就是影響力。乙個人的影響力是很重要的,他說明了你在這個社會上你的觀點能夠影響多少人。這點是乙個人的價值所在。

影響力大的人能夠帶來廣泛的收益,就好象為什麼要請明星做廣告而不是請老百姓的原因,因為明星更有有一種吸引人的效應。而很多學生在學校期間卻忽略了這點,或者是理解的偏頗了。有人認為自己在大學裡怎麼可能會有影響力,但實際上在大學時候擁有自己影響力的學生實在太多了。

當然我在這裡不不僅僅說的是娛樂方面的影響力。有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寫了很多的文章、研究出了一項成果,都在新聞界或者學術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這就是影響力。每個人都能夠取得的。

但是還有一些同學,特別是一些學生幹部就將這方面給理解錯了。他們認為只要在學校出名了,有地位了,就算有影響力了。實際上,衡量乙個人的影響力大小是不能以某個學校來衡量的,而是應該用社會的統一標準。

這就造成這樣一種現象:有的學生在學校裡默默無聞,但是在社會上的影響力巨大;有的學生在學校裡是風雲人物,但是走出學校卻沒人知曉。究竟該學哪一種,大家心裡都明白。

第二就是團隊力。任何人都是不能獨立的去做一些事情,因為人本身就是一種群居動物。但是有很多同學卻忽略了這點。

有人認為自己的能力很高,不需要別人的幫忙就可以做成一切事情。但事實上,這樣的人並不存在。有些事情還是非常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夠成功的。

要記得,任何時候都不要拿要求自己的要求去要求別人~任何時候都不要隨便的說「不」,任何時候都要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有乙個很強大的團隊,使自己擁有不可摧毀的團隊力。

第三就是創造力。一味的照本宣科,照葫蘆畫瓢都是不行的。因為你所做的事情都仍然不屬於你。

你都是在模仿,在重複前人做的事情。而你想取得真正屬於自己的成就,還是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這個過程或許會比較艱苦,但是你的就是你的,別人永遠拿不走。

我一直都很敬佩那些在實驗室裡一工作就是幾十年的老專家,他們確實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學術研究中,他們是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換取別人對他們的尊重的。同樣的,你想讓大家佩服你,你想取得很輝煌的成就,就需要你付出比別人艱辛的努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

第四就是執行力。你有了影響力了,你有了團隊力了,你有了創造力了,就是不去做,又是怎樣的呢?或者說效率很低,進度很慢,你離成功又有多遠的距離在走呢?

現在的世界已經是日新月異了。或許你真的意識超前、或許你真的有能力,但是如果你不趕時間,那最後卻有可能是「龜兔賽跑」的結果,被別人捷足先登,到那個時候自己後悔都來不及。

17樓:忙的橙橙

我覺得要想在職場中更好的立足,除了要具備不可替代的能力以外,還需要具備一些,善於溝通與人交往的能力。

首先就是換位思考的能力,在職場中就是乙個小社會,涉及到的都是人際關係利益關係,在職場中產生矛盾是避免不了的,所以在這時候就是要學會換位思考,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想問題,用對方的視角來看待問題,解決問題,這樣就會有利溝通更好的工作發展,有利於解決矛盾。

女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你覺得女生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男生最看重女生的什麼特點?

己秋英鄧冬 忠貞,他們說的雖然很重要,但我覺得女人最重要的是忠貞,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花心的女子的,更沒有一個男人能容忍自己愛的女人失貞的,不是封建哦,是很現實的。 忠貞 如果失去這個,就算後面所有的品德都有也毫無意義善良 如果失去善良的心,將是非常可怕的,每人敢要你溫柔 男人娶女人是為了生活更加...

你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萌新小主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前幾年仗著自己年輕,熬夜打遊戲,通宵喝酒,連續喝了一星期的酒,導致胃出血,要不是及時送往醫院,後果不堪設想。這條命是我撿來的,從那以後,我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每天早睡早起,還規定自己每天必須鍛鍊身體。 阿宇說娛 我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兒就是身體健...

對於你來說結婚最重要的是?結婚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乙個真心相愛的人。我覺得是感情 重要的是我和他之間相互信任 理解。最重要是結婚前先要對方和對方的家人,結婚後才能長久不矛盾,尊重對方和他的家人。婚姻裡的付出是本質,物質是共同努力的結果,只要彼此都是對方的責任 寄託與未來。相愛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與你相識相知相愛成就了這種美好,我深愛你並且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