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職場中什麼要素是最重要的,在工作中你覺得什麼最重要?

時間 2021-07-09 22:29:40

1樓:吳尊是我的

勤奮,在職場當中要想獲得老闆或者領導的青睞,勤奮是必不可少的,所有的老闆都喜歡那些在日常工作中特別勤奮,能夠積極的找事做的人,如果你特別懶惰不夠勤奮,則不容易在職場中立足。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時刻牢記公司規定並積極遵守,日常情況下對於一些在職場工作了很長時間的老員工來說很容易忽視公司的規定紀律,一但老闆突然嚴格要求起來就會很不適應,所以懂得遵守公司規定這項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3樓:任性的公貓

專業化的職業精神 專業化的核心是:以客戶為中心。專業化的職業精神,就是你要把自己打造成為客戶解決解決問題的專家——為了確實的幫助客戶解決問題,你可能需要拓展自己的知識

4樓:戰歌

沒有所謂的最重要,因為任何都不是單靠一個要素就支撐起來,比如說吃飯,有口有牙有手,有飯有筷子有碗,有桌子有椅子,這樣才吃的輕鬆。不過,有些是必要的要素,有些則是可有可無的要素

5樓:司人清

實實在在的績效 不管是客戶,還是公司總裁,他們喜歡的都是實際的效果——那些喜歡馬屁甚於業績的老闆,一定要敬而遠之。 所謂實實在在的績效,就是真正的為客戶、為公司解決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忍耐,在初入職場的時候,難免會因為自己的工作經驗不足,工作起來特別慢,難免會被自己的領導嫌棄,甚至領導會當著大家的面去批評你,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忍耐,如果一時衝動往往會因此丟掉工作。

在工作中你覺得什麼最重要?

7樓:巴山夜雨

有這樣一句話:我們就是一塊磚,**需要**搬,我們就是一塊瓦,**需要**馬。

沒錯,在工作崗位上強調的是個人的工作能力,工作能力是整個工作當中的核心內容,沒有了職業能力其他的根本就無從談起,無論你是從事什麼工作崗位的。

在工作崗位人就是一顆螺絲釘,既要有螺絲釘精神也要有螺絲釘的能力,拿著能用,用之能勝。

和朋友喝酒聊天的時候,他說你這一套思想已經過時了,你看看現在企業當中有多少個外行指導內行的,會鑽營的比你真抓實幹的要厲害多了,這種現象確實存在,我也不否認,但是如果沒有那些真正幹實事的人在支撐著這個企業,那些溜鬚拍馬的人,他要依附於誰呢,光靠著一張嘴就能讓整個工廠運轉嗎?

我們單位有一個同事就是這樣的,想領導之所想,總是揣摩領導的心思,把一切都做得恰到好處,唯獨就是業務能力不強,但是領導的時間有限,他不可能總是關注每個人的工作狀況,只是覺得這個人表現好,決定給他一個提升的機會,於是交給他一個專案,讓他帶領我們大家幹,可結果怎樣呢?他把心思全都用在鑽營領導和打通人脈的方面,專業技能這方面屁都不是,再加上平時大家都看不慣他的作風,整個專案全部泡湯,給公司造成很大的損失

從那以後領導再也沒對他笑過,他這個人的形象已經完全毀了,因為在領導眼裡他已經變成了一個扶不起的阿斗,沒有真才實學,到**都是不行的,尤其是在私人企業,我們每一個人都像一個工具一樣給他賺錢的工具,這個工具好不好用才是真格的。

8樓:

我想說,不是薪水,也不是什麼人脈,而是你的成長。

如果在一份工作中,你發現自己已經開始變得輕鬆,請不要得意,這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因為你已經停止成長了。

你一直處於一個“舒適區”,重複著你已經學會的事情,就像你一直在新手村打著1級的小怪,打了一輩子,也才2級。

所以,少年,你要記住,一定要去不斷挑戰上一分鐘的自己,雖不至頭破血流的拼命,但要撒開丫子的闖!

永遠不要聽那些老油條的話,去學一些“混”的技巧。他們不會替你的未來負責,因為你不在他們的未來。

9樓:

作為一個混了多年職場的老司機,我踩過很多坑,摔倒過無數次,最後才知道了一些微小的知識。

這些知識並沒多寶貴,說出來只是希望年輕點的朋友少踩一些坑,該走的彎路,我都替你們走過了。

下面分享一些我這些年職場生涯的思考,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

**首先,我想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

一份工作裡,最重要的是什麼?

也許有些人說是薪水,又或許有些人會說是人脈。

對,這些都重要,但卻並不是最重要的。

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這裡賣個關子,你先聽我一段職場經歷:

大學畢業之後,我進了一家網際網路公司。

第一次走出校園,踏上了工作崗位,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

新的環境,新的人群,當然,還有新的挑戰。

工作並不輕鬆,而且上司看起來也很嚴厲,為了儘快上手,我非常努力。前三個月裡,每天我都是最晚走的那個。

努力是有回報的,到後來,我基本上能熟練的處理大部分工作任務,甚至經常獲得上司的稱讚。更重要的是,我如期轉正了,薪資也有了大幅度提升。

轉正那晚,我依舊是工作至深夜才下班回家。

回家的路上已經沒什麼車輛和行人,空曠的街道上,我一個人慢慢走著,前路一片黑暗,可在我眼睛裡,前途一片光明,說來不怕大家笑話,那一刻,我感覺擁有了全世界。

但是,這種狀態沒有持續太久。

工作業務越來越熟練,熟練到已經可以偷懶而且沒人發現的程度。

另外因為在大學裡總是聽人說人脈很重要,自己也讀過一些厚黑學的東西,於是也開始跟那些老資歷的員工混臉熟,沒事一起抽根菸,吃個飯,討論下八卦,顯得很上道的樣子。

逐漸地,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好,自己也越來越“油”了。

工作才半年多的時候,我就已經可以遊刃有餘的“混”職場了,每天劃劃水,一天一天過。

日子雖然看起來舒坦,但我心裡其實是慌的,總覺得這樣有點不對勁,但又說不上來,整個人像是躺在了一塊安全的浮木上,在這紛紛擾擾的職場和社會,漫無目的的漂來漂去。

就這樣漂來漂去,就這樣漂來漂去。

後來,我越來越懈怠,也越來越痛苦,工作沒有任何激情,但我又需要這筆薪水。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這個階段,但我那時確實整日都在思考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1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要有一顆責任心吧,沒有能力沒關係,沒有責任心可能會成為致命傷。

我們公司一開始有個男生,本科學歷,之前還是學生會會長,個人能力還是挺不錯的一個男生,但是他特別缺乏責任心。有一次做的工件,都沒有好好做,工件沒有完成,沒同上級彙報,就直接寄給客戶,客戶聯絡領導時,領導一臉懵逼。後來客戶覺得我們公司不尊重他們,從此不在我們公司下訂單了,黃了一個大客戶。

其實當時他做不好沒關係,給領導彙報一下,他做不好,領導可以安排別人來做,做好寄給客戶,也不會捅這麼大的簍子。最後因為他沒有責任心,丟失大客戶,老闆把他辭退了。

還有個男生,普通大專,動手能力比較差,常有工件做不好,領導也還是忍了,因為他能做好的東西會盡力做到最好,做不好的,那也沒辦法,領導可以安排老師傅做,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工作中一定要有責任心,工作能力是次要。不過次要不代表不重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也還是很有必要的。

11樓:川式生活

我覺得工作中有很多重要的東西。

第一,工作能力最重要。一個人是否能勝任一份工作,除了靠關係,看的是個人能力。不然,即使是老闆的兒子,做不好的話也是不得人心的。

第二,個人交際能力也重要。工作中除了工作能力強之外,只會埋頭苦幹,卻不和他人不和領導處理好關係,那麼領導也不會看到你。

所以說,有能力,也要有交際,不然工作也會很乏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技能,是能夠不斷提升、進步的空間,而不是一套經驗用了十年,而一個新人花三個月就可以做得跟工作十年的你一樣好,甚至比你更好。

在公司工作了好幾年,在這個過程中,我見過的同事離職跟入職,也有幾十個了。

有一些人是自己找到了更好的工作,然後跳槽過去了。也有一些人是在工作崗位上庸庸碌碌,最後被公司辭退的。

試想一下,在公司在辭退人的時候,什麼樣的人才是第一時間就被考慮要辭退的呢?什麼樣的人,公司才不敢辭退不會辭退不能辭退的呢?

我見過,為公司辛辛苦苦工作了幾十年,即將要退休的人,卻在退休前就被公司給辭退了。不是不願意給養老金,也不是給不起賠償金,公司需要的是能夠創造效益的人,而不是在工作崗位上混了很久的日子,但是卻沒法創造效益的人。

職場分工越來越精細化的今天,每個人的工作各不相同,但是我覺得,工作中最重要的,不是你的人際關係有多好,也不是你的門面做得有多漂亮,最關鍵的還是你的能力,究竟能夠為公司為企業創造多大的價值。

如果你的能力足夠強大的話,甚至你可以脫離公司自己發展,而公司卻會因為你而損失了很多的資源,少了不少收益。這樣的情況,你才是能夠“當家作主”的人,而不是隨時可能被人辭退炒魷魚,自己卻沒任何後路。

在新聞報道上,看到華為辭退了很多老員工的時候,我的心也揪了一下。

作為一個打工者,我們究竟是在為誰打工?我們沒有金飯碗,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為自己打算?才不至於陷入技能跟不上時代的發展,能力跟不上公司的步伐,成為了公司的包袱與負累,最後被拋棄的那群人……

實際上,打工混日子的心態是要不得的。當我們抱著混日子的心態,去工作的時候,我們總是得過且過,沒有太多的要求,自然效果也就是差強人意。

我們應該是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了公司,為了領導,為了別人,我們應該是為自己而努力,這樣工作的時候,才會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更好。

我們需要不斷提升技能,不斷更新知識,永遠不停下學習的腳步,只為了能夠更好的創造價值與效益,站在職場金字塔的頂端,而不是被隨意壓迫的底層。

當然,如果沒有這最重要的危機意識跟實際行動,那麼,也許隨時就會丟了工作,成為被拋棄的人了……那時候想要提升,就太困難太心酸了……

13樓:時間煮雨雨不晴

當你在所屬領域裡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極致,你才能擁有你想要的美好人生。

當今社會心浮氣躁,追求 “短、平、快”(投資少、週期短、見效快)帶來的即時利益。

很少有人能夠靜下心來,安安靜靜、堅持去做一件事,擁有工匠思維的人不多。

更多人擁有的是激情思維,很多人總想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然後再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但是,職業激情是稀缺的。

如果你把希望寄託在激情思維,以為有了激情就會全力以赴,這種想法會對你的工作態度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你總會忍不住想,這個工作不是我喜歡的,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一旦你內心深處這麼認為,那麼你就會輕易和自己妥協,當你不能很好完成工作時,就會有諸多借口為自己辯解。

堅持激情思維的人,會總是在這件事情上糾結。“我真正的激情所在是哪方面?”與其,總在這樣的事情上面浪費時間。

倒不如把這個問題放到一邊,將注意力轉向如何讓自己變得“優秀到不能被忽視”才是更好的做法。

不管你現在認為自己的工作如何,你都能以工匠思維為基礎,打造一份有吸引力的職業。你先採用工匠思維,然後激情會隨之而來。

女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你覺得女生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男生最看重女生的什麼特點?

己秋英鄧冬 忠貞,他們說的雖然很重要,但我覺得女人最重要的是忠貞,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花心的女子的,更沒有一個男人能容忍自己愛的女人失貞的,不是封建哦,是很現實的。 忠貞 如果失去這個,就算後面所有的品德都有也毫無意義善良 如果失去善良的心,將是非常可怕的,每人敢要你溫柔 男人娶女人是為了生活更加...

你覺得想在單位立足,最重要的是靠什麼

在我看來,要在單位立足,首先自己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技術的提高自己的技術能力,在保證本職工作順利完成的情況下可以加深對工作所需技術的提公升,讓這個崗位離不開你。做銷售跑業務的業績才是王道,沒有業績一切都是妄談。自己有能力,有客戶有業績,老闆看中你,同事也會服你。另外一定要處理好公司內部與同事,領...

你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萌新小主 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前幾年仗著自己年輕,熬夜打遊戲,通宵喝酒,連續喝了一星期的酒,導致胃出血,要不是及時送往醫院,後果不堪設想。這條命是我撿來的,從那以後,我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每天早睡早起,還規定自己每天必須鍛鍊身體。 阿宇說娛 我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兒就是身體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