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礎岩心取樣頻率,樁基岩芯取樣試件尺寸50 100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9 11:15:06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樁基礎岩心取樣頻率:工程地基岩為泥岩,執行重慶地標db50/5001-1997,取樣頻率為10%,進行岩芯抗壓(自然)檢測。

岩芯取樣:待旋挖樁鑽至設計樁底位置時,向監理報驗,會同監理甲方進行實地見證取樣,並按實驗室要求進行岩心修整。

取樣合格後應在其上下面用記號筆寫上「上」「下」標記並立即將見證卡及取樣部位記錄與岩石樣心一起用塑膠袋進行封閉,派專人送往實驗室,試驗室出具報告後將立即告知監理、業主、設計及地勘單位等相關負責人。

2樓:出詩雙

取樣頻率就是你說的那樣,即adc的時鐘頻率;外來乙個訊號,每秒鐘adc可以採1m個sample,之後對每個採到的sample進行模擬值向數字值的轉換。

沒有聽說過「取樣數目」這個說法,但是從8這個數字我估計是指轉換位數(或者說是轉換精度)。轉換位數,例如8bit的adc,就是指前面經過取樣,得到了乙個sample後,把這個sample轉換為數字量,這個數字量是8位的。可以想象,數字位有8bit相當於把最大可以採到的模擬量劃分為2的8次方個區域,轉換時的數字量就對應其中的乙個區域,顯然這個位數越高,轉換就越精確。

常見的adc的轉換位數為8~14bit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dbj50-047-2006第9.3.3條相關規定對各單位工程分別進行取樣,取樣數量按不低於樁總數量的5%,遇不同地質需會同參建各方按相關規定適當增加取樣數量;根據現場場地平面情況及複雜程度,產學大樓基礎分幾個標高段層,在取樣時進行充分考慮,保證每一標高段均應有相應數量的巖樣。

所有採樣樣樁應具有平面代表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把問題闡述清楚,比如「基礎岩心取樣」具體指什麼階段什麼時候取哪個部位的樣。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你,你說呢?

挖孔樁與鑽孔樁的取樣規範,就是他們兩個分別如何取樣(岩芯)送檢,求高人指教!

5樓:文子

按比例的60%,取樣送檢,一組是3個芯,比如15根樁你就要送2組,22根樁也可以送2組,26根樁就得送3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說60%,是指100根樁,要取芯的樁是其中的60根,而不是60組

7樓:勘察規範

這個問監理好了,不行就問檢測站。

樁基岩芯取樣試件尺寸50*100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試件的直徑為50mm,長度(高度)為100mm。

橋梁樁基,衝擊鑽成孔疑惑

9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樁基礎岩心取樣頻率:

工程地基岩為泥岩,執行重慶地標db50/5001-1997,取樣頻率為10%,進行岩芯抗壓(自然)檢測。

岩芯取樣 :

待旋挖樁鑽至設計樁底位置時,向監理報驗,會同監理甲方進行實地見證取樣,並按實驗室要求進行岩心修整。取樣合格後應在其上下面用記號筆寫上「上」「下」標記並立即將見證卡及取樣部位記錄與岩石樣心一起用塑膠袋進行封閉,派專人送往實驗室,試驗室出具報告後將立即告知監理、業主、設計及地勘單位等相關負責人。

樁基礎驗收時提交哪些,樁基礎驗收時提交哪些資料

加百列 根據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第三章的規定,地基基礎工程驗收時應提交下列資料 1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2 設計檔案 圖紙會審記錄和技術交底資料 3 工程測量 定位放線記錄 4 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方案 5 施工記錄及施工單位自查評定報告 6 監測資料 7 隱蔽工程驗收資料 8 檢測...

樁基工程看地質報告看哪些資料,樁基礎施工如何看岩層強度?地勘圖上面哪些指標是要考慮的?

找可用持力層的承載力特徵值 端阻 看可用持力層埋藏深度 標高 看持力層上覆蓋各層土性質 狀態 摩阻 看地下水位標高 看可用持力層的起伏坡度 坡向等。施工者 看樁端落在地質報告中哪個層位 標高上 看成孔需穿越覆蓋各層土性質 狀態 看地下水位標高 估計流量 看持力層的起伏坡度 坡向等。樁基的承載能力是兩...

樁基檢測必須要做大應變嗎,樁基礎什麼時候做大小應變

看看設計圖的說明怎麼寫的啊,一般工程樁應進行單樁承載力和樁身完整性抽樣檢測 做低應變和靜載試驗檢測單樁承載力是最好的搭配!做高應變搞不好你的樁會弄壞的,要重打樁就麻煩了!另外就是看你打的是什麼樣的樁,你單位的小樓是做什麼用處的,有些特殊用途的基礎是應該做高應變的,而不僅僅是做了低應變和靜載實驗就能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