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F高酒店如何確定樁基礎的深度

時間 2021-10-16 02:03:59

1樓:笑的慘敗

地上部分的十二分之一做為基礎深度!希望對你有的幫助

2樓:

25層的話地下三層高度足夠了

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培養目標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的畢業生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可從事設計部門的各種設計工作、房地產部門的建築規劃管理工作、綜合複合具有多種專業適應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技術人員。

2、建築工程學: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與結構工程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具備工程規劃、設計、研發、土建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能夠設計、研究建築、地下建築、隧道、公路、橋樑、礦山等。

具有從事建築、教育、管理、投資開發等部門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二、培養要求不同

1、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與空間效能、繪畫藝術等,經過建築設計專業的培訓,具備建築設計基礎。具備工程規劃、建築設計方案、建築施工圖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建築工程學: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瞭解當代科學技術的主要內容和應用前景;

(2)掌握工程力學、建築建築學、土力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工程規劃與選擇的基本知識、工程材料、結構分析與設計、地基處理,掌握工程機械、電子電氣等基礎技術工程測量與試驗、施工技術與組織等。

(3)具有工程製圖、計算機應用和測試儀器的基本能力。它還具有通過綜合應用(包括外語工具)查詢和獲取資訊的初步能力。

(4)瞭解土木工程的主要法律法規;

(5)具有初步的工程設計、試驗、施工、管理和研究能力。

三、主要課程不同

1、建築學: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圖、建築設計基礎(一)、建築繪畫與表現、建築設計基礎(二)。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素描強化)、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結構(一)、建築藝術(四.馬克筆)。

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基礎。

2、建築工程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建築物理、測量學、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學、工程地質、基礎工程、混凝土結構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道路工程、房屋建築學、土木工程施工、核建築概論、建築製圖與識圖。

4樓: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

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結構、供暖與通風、給排水、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

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方案設計也是由建築師單獨完成的。一個建築物的建成效果如何,撇開經濟因素、業主要求等外在原因,主要就取決於建築師的設計。

我國目前的政策要求: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取得建築學專業工學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五年可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另有關於碩士學位方面的政策我不太清楚。

對於建築工程專業我瞭解不多。但是該專業畢業生當建築師的可能性很小,也許在建設單位(就是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做些技術管理方面的工作吧。

其實你不妨諮詢一下志願院校的老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其實:

1、建築學專業要求有一定的繪圖、繪畫基礎,要有創意,將來是要做建築設計的。建築設計在一個建築工程設計環節中是龍頭,拿錢也最多,之後才是結構、水暖電等。

2、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土建、結構方面的知識,將來可以做結構設計、土建施工技術管理〔建設單位(房地產開發商)或施工單位均可,別去做監理〕等。

6樓:aaron丶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工程專業都學些什麼?

7樓:

這個專業實際就是以前的工藝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業、或者叫做建築結構專業,主要課程:結構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抗震、cad等課程,不同學校有不同的專業選修課。

8樓:散散木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學習工程造價、市政工程、房屋建築。主要課程:地基與基礎、彈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土力學、結構力學、建築製圖、建築材料、測量、房屋建築學、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建築施工管理、砌體結構、建築抗震、cad等課程女孩子學工程造價比較好,男孩子學習房建專業好找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主要是建築方面的設計、施工、和監理。工作很好找,競爭壓力也不是很大。

學建築工程學的哪一所大學最好

10樓:褚渺

國外建築專業大學排名:

1.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該校組建了規模龐大的設計學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design),下設建築學(architecture)、景觀建築學(landscape architecture)和城市規劃設計(urban planning & design)三大系別,為申請者提供碩士和博士學位。

哈佛大學建築學院其實叫設計學院,設計學院中有建築碩士專業、景觀設計專業、城市設計和城市規劃專業以及房地產專業。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是一個充滿開發和創意的地方。

2 .university of bath 巴斯大學

巴斯大學成立於2023年,是全英前10的著名學府,歷年最高排名全英第4。其在150個國家有8萬校友,目前中國學生超2500人。

巴斯大學的學習氛圍非常濃厚,尤其是建築系的學生,建築這個專業令很多人嚮往,巴斯大學建築系的特點是重實踐,有很多project。

巴斯大學建築系的中國留學生比例偏低,所以可以和native speaker有更多的交流,也有更多機會交往到外國的朋友。

建築系作為巴斯大學的強勢專業,被業界認為是全英第一。巴斯大學的工程和設計學院包括建築和城市工程系、化學工程系、電子和電氣工程系、機械工程系等四類專業。其中建築和城市工程系的碩士課程又分為建築設計、裝潢工程、環境及文物保護等五個專業。

3.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2023年建立於波士頓,是美國培養高階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從事科學與技術教育與研究的一所私立大學。現在已被世界公認為與牛津、劍橋、哈佛等老牌大學齊名的、以理工科為主的、綜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學。

作為世界頂尖高校,麻省理工學院(mit)尤其以自然及工程學享譽世界。根據專業的分類,mit被分成了如下六個學院,其中排名第一的為建築及城市規劃學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 planning):建築學、城市研究與規劃、**實驗室、不動產、藝術,文化+科技。

4.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謝菲爾德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作為英國老牌名校之一,一直受到英國本土學生以及國際學生的青睞。

該校的建築學專業是很多中國學生常選的專業。謝菲爾德大學建築學院是英國成立時間最早的也是最大的建築學院之一。

學院教學水平和研究水平在國內和國際學術界都享有很高的聲譽,教學水平獲得全英最佳,研究水平得到5分。師資力量全英拔尖,培養出了很多優秀的建築人才!

5.代爾夫特理工大學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是荷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專業涉及範圍最廣、最具有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

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

6.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立大學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建築系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

在設計技術方面,建築系的研究重點是可持續建築、建築環境與設計計算;在建築歷史與理論方面,則是側重亞洲建築的傳統與現代研究;在城市研究方面,著重亞洲城市規劃、可持續城市發展以及城市的高密度發展,目標是開發高容量的模型,以應付高速城市化的需求。

7.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私立大學,是美國歷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學,也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員之一。

耶魯大學(yale)建築學院教授28個左右,女教授7名。耶魯大學的建築學院規模比gsd稍小,只有建築系,風格比gsd要更為專一,集中於建築本身。建築學院很接近於時尚設計領域,許多出色的建築設計出自於它的畢業生。

在這裡你不僅是嚐到建築的真諦,也可以建立自己的人脈,學校經常有許多知名建築師出席這些party。

耶魯大學的建築教學涉及從相關語言之間的細微聯絡到建築本身的底層結構,教學中注重作品由所安排的格局確定,在預先安排的內容中形成一種不易被人看透的概念。

以上是國外建築專業大學排名介紹,希望對申請建築設計留學的學生有所幫助。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建築專業職業導向:建築師,城市規劃者,園林建築師,建築學史學家,畫圖預設職員,工業預設職員,施工專案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