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農業

時間 2022-07-29 1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農村人口差不多佔全國總人數的三分之二,要解決這麼多農民朋友的生存問題,首先就要大力發展農業,解決溫飽問題,再能談小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民以食為天,農業就是解決吃飯問題的。所以要大力發展農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國際和國內雙重影響下決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民以食為天,而且中國為人口大國

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農業?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農業?

***認為,農業是根本。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內展,必須把農業放容在首要地位,大力發展農業。這是因為:

首先,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它的基礎作用主要表現在:農業是人類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農產品是輕工業的重要原料、重要的出口商品;農村又是工業品的主要市場;農業的發展能為國民經濟其他部門發展提供勞動力等。

其次,在現實生活中,我國絕大多數人口在農村,農業生產的發展直接關係廣大農民生活的提高;直接關係到本世紀末能否達到小康水平;農產品又是城鄉人民的生活必需品,所以又直接關係到城鄉人民生活的提高,物價穩定,社會安定。

最後,我國農業生產相對落後,已成為國民經濟最薄弱的環節,它已很難支撐國民經濟其他部門的快速發展。因而,農業生產的發展是我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現代化建設、社會穩定的基礎,並最終決定著國民經濟其他各部門的發展規模和速度,是能否實現現代化戰略目標的關鍵。

6樓:辣椒王子

你抄這是要寫調研

報告還是**? bai

國以民為本,民以du食為天,食以農zhi為本。故國以農為本。

糧食問dao題事關國民經濟穩定發展和社會長治久安, 試想一個國家沒有糧食,沒有吃的了,**,鈔票,車子,房子什麼的都是浮雲了。

所以必須大力發展農業,近年很多農業專家都力薦加大農業發展,國家也出臺了很多農業種植補貼。

7樓:手機使用者

任何人都是從農民走過來的,即使不是他的祖先一定是

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必須大力發展的農業 5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就應當讓它的大多數人民安居樂業,而在中國農民是人口的絕大多數,下崗3000萬工人,**尚有辦法處理,要是半數農民吃不上飯,後果自己想。想不明白,就看看偉大領袖***是如何領導中國共產黨,走農村包圍城市道路,最終奪取政權的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為人類生存的基本保障,為人類提供糧食;

其次農業為工業提供工業原料;

再次農民佔了人口的絕大多數,他們對社會的穩定與否起到很大的影響

為什麼說農業是根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的發展狀況首先是看輕工業的 其次就是 農業 和交通方面等 沒吃沒穿交通不便利 你說你說這個國家還怎麼發展 農業和輕工業掛鉤比較大 所以農業是根本

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農業科學技術

11樓:植物網

一、只有發展現代農業,才能保障糧食安全

近幾年來,我國糧食生產有三方面的動向值得注意:

1.是總產雖然逐年增加,但是增幅卻越來越小;

2.單產雖然逐年增加,但增幅亦不大;

3.種糧畝均純收益率不斷下降,糧食增產增收的潛力十分有限。

促進糧食生產穩定發展,一方面要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完善和強化國家對農業的扶持政策;另一方面,也必須從強化科技、完善設施、優化結構、轉變增長方式、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等方面人手,著力發展現代農業。

二、只有發展現代農業,才能提高我國農業的國際競爭力

在國際統一大市場的背景之下,新農村建設不僅要依靠生產能力的提高,還必須要依靠市場競爭力的提高。國家發展現代農業的政策措施,將促進我國農產品國際競爭力的提高。而且,我國農產品的出口會以其特有的優勢,在帶動農村勞動力就業、增加農民收入、優化農業產業結構、推進現代農業建設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

據專家測算,每1萬美元的農產品出口額,能直接或間接地創造出約20個就業崗位。

三、只有發展現代農業,才能不斷地增加農民收入,並逐步縮小城鄉之間人均收入上的差距

調研結果表明,在2023年,種植業收入僅佔農民純收入的1/3,農民外出就業的收入也只佔到農民純收入的1/3。近年來,在農民純收人中,來自非農業的收入比重在逐年加大。因此,只有發展現代農業,拓展農業的綜合功能,才能使農民實現收入的逐年增加,並穩定農業生產,促進農村經濟穩步發展。

為什麼說農業中國是根本?

12樓:繼續繼續

基本原因如上,深層原因,我國農業人口最多,農業關係到中國的和平穩定,稍有不慎,將成大禍,我國農業還非常不發達,基本上還處於原始階段,所以要大力發展農業,特別是新興的高科技農業。使農業成為一個盈利性的事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農業解決的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問題,是社會經濟,政治發展的基礎,設想一下,如果沒有農業的支援,糧食都要從國外進口,那麼很容易被別的國家掌握經濟命脈。

14樓:

一個好的**,就應當讓它的大多數人民安居樂業,而在中國農民是人口的絕大多數,下崗3000萬工人,**尚有辦法處理,要是半數農民吃不上飯,後果自己想。想不明白,就看看偉大領袖***是如何領導中國共產黨,走農村包圍城市道路,最終奪取政權的歷史。

15樓:愉天居士

自古以來就是靠種地活命的

不種地你吃什麼

***理論中 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農業?

16樓:燧火少年

***理論是以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基礎,其最大特色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制度。而我國最基本的國情就是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農業處於國民經濟基礎地位,三農問題是歷屆領導人關注的焦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業的發展可以保障中國億萬百姓,不在像老一輩,吃不飽穿不暖,大力發展農業可以保證中國億萬同胞溫飽溫暖,也可以給地區的**和治安帶來穩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千年都以農立國為主,其它行業為副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農不穩,農業是社會的基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命脈,其他的就不說了。

為什麼農業中要大力發展合作經濟

2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高產優質高效農業的道路。農業的興衰成敗關係到國民經濟的全域性,經濟增長方式落後等農業現狀也決定了我國必須大力發展農業,抗禦自然災害能力低,關係到人民的切身利益,就會給國民經濟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損害,必須走農科教相結合,耕地資源不足且流失嚴重、商業等其他部門是人類的衣食之源。面臨我國農業發展的嚴峻形勢;反之,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速度就快,要徹底改變農業基礎薄弱的現狀、生存之本,增長速度快。

我國現階段農業基礎設施薄弱,沒有農業就沒有工業。農業的基礎地位是否牢固,也是關係到我國在國際競爭中能否保持獨立自主地位的大問題、社會的安定和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農業發展順利。

農業生產是人類一切生產活動的起點,若農業生產出現倒退,生態環境惡化

我國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航天技術,大力發展航天技術的重要意義

1 航天技術作為最能顯示國家科技水平和國力的科研技術 能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 2 在航天技術中許多技術可以轉為軍用 比如巡航飛彈的技術 也可以轉為民用比如抗高溫的絕緣材料等 3 人類的未來在太空 越早進軍宇宙就越能掌控未來 隨著西方國家和美國 日本等這些強國的航天技術越來越發達,我們怎麼可能置之不理呢...

為什麼現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由於以前沒有重視發展職業教育,可能會導致職業教育方面的工人有一些供不應求吧,所以才會大力的發展職業教育以給予補充。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因為現在國家缺藏了人才,國家缺職業教育的人員,所以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同樣地,隨著產業公升級,勞動力市場的摩擦也會加大,職業教育對於破除內卷非常重要。目前國內炙...

為什麼大力發展轉基因作物?怎麼發展轉基因作物?

轉基因作物可以極大地提高產量,解決地球上人們的溫飽問題。大大減少農藥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對人類有益生態環境。轉基因作物可以幫助農民更好地管理害蟲 疾病和雜草,提高糧食產量,減少農藥和除草劑的使用。對農民來說,降低投入成本和提高產量可以增加農場收入。糧食是乙個國家戰略問題。雖然中國基本實現了小康,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