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時間 2021-07-25 17:32:50

1樓:太叔青芬俞環

企業惟有靠核心競爭力才能活下去,而企業價值觀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關鍵要素。價值觀體系是可以持續長久存在的,所以核心價值觀是支撐企業長久發展的基礎。

一、企業價值觀是推動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作為一種文化氛圍,企業價值觀它不是管理方法,而是形成管理方法的理念;不是行為活動,而是產生行為活動的原因;不是人際關係,而是人際關係反映的處世哲學;不是工作,而是對工作的感情;不是地位,而是對地位的心態;不是服務,而是服務中呈現的精神境界。總之,企業價值觀滲透於企業一切活動之中,而又流溢於一切企業活動之上。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靈魂,是推動企業發展的不竭動力。

二、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本質

通常,我們認識一個企業總是從它的外在形象開始的。這個形象包括它的名稱、商標、產品、宣傳手冊、廣告、辦公環境以及員工服飾……,這些往往是可聽、可見甚至可以觸控到的,位於企業價值觀的最表層,距離企業價值觀的核心和本質最遠。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的靈魂,,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會有什麼樣的企業管理制度和企業行為以及外在形象和表現。價值觀是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的過程中,對生產經營和目標的追求以及自身行為的根本看法和評價。

三、價值觀是企業充滿活力的內在源泉

企業活力最終**於人,也就是來自於人的積極性,只有人的積極性被調動起來了,才能使企業充滿活力。而人的積極性的調動,往往又要受到人們的價值理念的支配,只有人在價值理念上願意做某件事的時候,他才會有積極性。

2樓:鍾離玉芬柯癸

我認為哈,企業價值觀是以企業文化做支撐的,企業文化是企業日積月累形成的一種氛圍,如果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那麼這個企業就會朝著企業既定目標的方向發展,反之,就會背離企業既定目標。所以,企業要生存,要發展就離不開企業文化,故而就離不開這個企業的價值觀。所以,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求企業核心價值觀標語,企業核心價值觀標語,企業理念。我們是集團公司

摩弘方 告訴我是什麼企業?我幫你起草幾條。企業核心價值觀標語,企業理念。我們是集團公司 1.企業經營宗旨 為客戶創造價值 為員工創造機會 為社會和股東創造效益。2.企業版精神 團結 匯權聚成長的動力 創新 持續發展的力量 誠信 我們生存的根本 雙贏 我們經營的價值。3.爭做一流員工 共造一流產品 同...

關於人生觀和價值觀,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

因為你是生活在社會中的人,不是乙個孤立的個體很多東西,是這個社會逼著你不得不去做的 現在消費這麼高,無論是生老病死都是一大筆花費,你不可能去妄想什麼 窮則獨善其身了 沒有物質上的基礎做什麼都夠真正的不受影響地身心投入呢青壯年一代,成了家的上有老下有小,沒成家的要買房要買車混得不行同學聚會你都不好意思...

阿里巴巴公司為什麼要進行企業價值觀的考核

聆聽心情 馬雲認為,在公司通常存在著三種人 野狗型,即對公司文化的認同度低但業績不錯的人 小白兔型,即對公司文化認同度高但業績不行的人 阿里人型,對公司文化認同度高同時業績也很出色的人。公司需要大力培養 阿里人 則必須將員工對公司的價值觀踐行納入考核體系。將踐行價值觀納入考核體系 阿里巴巴首先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