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

時間 2022-07-19 12:00:07

1樓:nice霸氣使用者名稱

人生的價值觀就是搞清楚人生這一輩子真正需要什麼,人的一生無非思考兩個問題,第一是生存,第二是生活,人的所作所為也就是圍繞著這兩個方面,先要生存,之後才會考慮如何生活得更好。價值觀的煩惱在於在眾多需求之中進行抉擇,也就是要給自己的很多價值追求進行排序,如果把這個順序搞清楚了,價值觀問題就自然而然解決了。

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

個人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

2樓:水靜如魚

將自己的知識總結起來,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得出屬於自己的結論),在此基礎上得出的怎樣生活有意義、有價值,就是每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

遺憾的是沒有幾個人真正這樣去做,就直接從眾地、盲目的認定怎樣生活有意義了,所以,很少有人(包括年輕人)具有清晰的人生觀、價值觀。

目前,科學對宇宙的認識還不到5%,真正用科學去認識世界的人,一定會發現人類科學的侷限性,更會發現自己的無知,任何科學結論和認識,最多連續問上五個為什麼就會遇到科學的盲點,所以,一定會變得謙虛、內斂、虛懷若谷。但是,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並不多。

3樓:遼北總兵

在中國教育出現問題,各種人物都有,價值觀都不同,虛偽主義,拜金主義,短識主義,青少年好地方面得不到引導,極易受社會壞風氣,忽視他人生命(可能cs遊戲),作弊受不到譴責,同學誇獎真行,牛b

4樓:為我尋覓

個人的人生價值觀取決於你對整個社會的看法以及給自己的乙個定位,年輕人的個人人生價值觀是多元化的,首先一點就是要學會做人,要懂得如何做個有上進心、有愛心的人,並將自己的所學回報社會,同時還要從社會中索取自身應得的財富和榮譽作為人生價值的取向,選定自己的目標,為之而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陽光,和諧,

你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

6樓:熊靜早鍋來

你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人生價值觀又在**?

7樓:盈星翁樂康

當然是滿足自己的同時最大限度的為社會做一點貢獻進而滿足別人了.

8樓:國嬡帥嘉寶

忘記昨天,把握今天,開創明天,不要過於在乎得與失!

9樓:殷簡貝樂欣

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直到倒下那一刻為止

10樓:愚姝聊凡兒

人們的生活離不開有價值的事物。哲學意義上的價值是指一事物對主體的積極意義,即一事物所具有的能夠滿足主體需要的屬性和功能。它涵蓋了各個不同領域事物的價值,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和普遍性。

人的價值就在於創造價值,就在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即通過自己的生活滿足自己所屬的社會·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人即是價值的創造者,又是價值的享受者。人生活在社會中,總是需要依靠別人創造的財富來滿足自己的各種需要,因此,每個人應當用自己的勞動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回報社會,滿足他人。

人通過自己的活動,付出了心血和勞動,滿足了社會和他人的需求,同時自己也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得到社會對自己價值的承認,從而實現了自我滿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你喜歡的事 並且堅持 不放棄 取得成功 再幫助別人成功 這就是最終的人生價值

追求不一樣 有人追求快樂 有人追求金錢 有人追求幸福

而這些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

12樓:莫悟軒轅良俊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13樓:半塊門板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14樓:曾建義

我的價值觀是

活在當下 天天開心

你人生的價值觀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永珍、人生百態,都是乙個人思考和判斷的素材。有的人,有的事,喚起人們由衷的尊重敬仰,也有一些人和事招致鄙夷、怨恨或者嘲弄。在這些截然不同的反應背後有一條看不見的準繩。

這就是人的價值觀。價值觀引導人們在紛繁複雜的情境中做出選擇,決定人們的行為方式,影響人們對於是非對錯、輕重緩急的判斷,主導人們對自己所置身的現實做回應。在乙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過程中,價值觀決定了人生的成敗,而誠信是最為重要、人人都應具備的價值觀,誠信是植根於乙個人靈魂深處的價值觀的一種。

美好的價值有很多種:「誠信」、「善良」、「仁愛」、「勇敢」、「堅強」、「快樂」、「自由」、「創造」、「平等」、「和諧」、「勤奮」、「慷慨」、「正直」……這些價值人人贊同,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自己最珍惜、最難以割捨的原則或理念。而誠信就是我的核心價值,是我心靈棲息,安身立命之所在。

誠信本身是一種不分時代、不分地域的普遍價值。就個人而言,人們常說「做事先做人」,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否則,就算你認為自己已經具備很多優秀的、能夠成功的素質,你也未必會得到他人的尊敬,更不會得到成功企業的重視。

在乙個先進的企業裡,員工最需要具備的素質不是優越的智力,而是誠信。誠信比才幹更重要。因此,微軟等現代企業在制定選拔人才的標準時,永遠將誠信擺在第一位。

無論在什麼時代,無論在哪乙個國家、乙個缺乏誠信的、人品有問題的人都不可能成為乙個真正有所作為的人。

香港著名實業家李嘉誠先生曾經就自己多年經營長江實業的經驗總結道:「做事先做人,乙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誠信。」因為誠信是一種「長期投資」。

惟有維護了你的信譽和品牌,才能得到可持續的成功。

有人認為,既然社會上有許多不誠信的事情,那麼自己就不用太在乎誠信。甚至還有人認為,讀書時就應該開始練習說謊、拍馬屁,這樣才能融入社會。

的確我們所寄身的這個世界並不是完美的,任何時代、任何社會都難免存在不誠信的人和事,但是我們要對無所不有的社會現象有乙個自己的判斷,把它當作例外,而不能把它當作正確的存在。每個年輕人都是乙個有獨立個性的人,都應當有自己的選擇,你可以選擇謹守自己的原則。正是因為社會複雜,年輕人在步入社會之前才更要把握好自己的原則。

如果在學校裡就開始妥協,開始放棄誠信,那麼,在走上社會後,就很有可能會走向頹廢、墮落的不歸路。

也許有些年輕人認為,學生以成績、事業為重。其他細節只是一些小事,隨心所欲地做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就是那些身邊的所謂「小事」,往往成為乙個人塑造人格和積累誠信的關鍵。

一些貪小便宜、要小聰明的行為只會把自己變成乙個貪圖小利、沒有出息的人,最終會因小失大,走入迷途。

如果不養成誠信的習慣,就很容易墮落下去。當乙個企業第一次撞破誠信底線,從欺騙乙個顧客中嚐到甜頭時,在利益驅動下它會為了更大的利益去騙更多的顧客;當乙個員工第一次報了假賬後,他就會習慣地繼續報假賬,而且,數額越來越大:當乙個學生第一次考試作弊成功後,他就會習慣性地作弊。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從長遠來看,由「小惡」發展「大惡」就像走下坡路一樣,如果不及時糾正,很快就會滑入深淵;反之,從「大惡」回歸「誠信」就像是在爬陡峭的山坡,一定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如果乙個人在誠信方面犯了錯誤,而且不承認或不自省,那麼,他就犯了雙重錯誤:

第一是對別人不誠信,第二是對自己的良心不誠信。因此,一旦在誠信方面犯了錯誤,就要坦然地面對自己的良心,勇於解剖自己並改正錯誤。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賴,而他人對於我們的斯待,正是對個人道德修養的一種良性約束,是養成「誠信」習慣的重要力量。還有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理解:誠信不是過時、迂腐的教條,而是現代社會迫切需要的,代表時代精神的價值觀。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誠實守信,不能講假話,做錯事要表示歉意等。還有同時應該堅守「言行如一,言出必踐」的原則。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承諾負責!

我現在所談的人生價值觀並不是指什麼成就,什麼理想。但我堅信成功源於誠信的價值觀!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樣的決定,就會造成什麼樣的命運,而主宰我們作出不同決定的關鍵因素就是個人的價值觀。乙個人之要想成為社會上的領導人物,他就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價值觀,同時確實按照這個價值觀過其人生。

如果我們希望做出不凡的成就,只有乙個方法,先找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觀是那些,然後確實遵照這些價值觀去過每一時。每一刻。

當你知道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生價值所在,那麼怎麼下決定就易如反掌;反之,如果你不知道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那麼就很難作出決定,往往成為痛苦的折磨。

人生要過得快樂,就一定要按照自己最高的價值標準過日子,每當你能符合自己的價值觀,內心就會充滿歡樂

當我們說到什麼東西有價值,那表示它對我們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當你喜歡某樣東西,那就表示它在你的心中具有一定的份量。

在這裡我要跟各位談談人生的價值觀,因為那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些東西。

在你價值觀裡的那些有價值的「東西」可分為兩類,一種是實質上的,另一種則是工具上的,譬如說我問你:「在你心中認為對你最重要的有那些?」你或許會這麼回答:

「親情、家庭、金錢……」 這裡面像親情就是你所追求的實質上的價值,因為它能挑起你的情緒,至於家庭和金錢便是工具上的價值,它們只是乙個幫助你達成「親情」這個情緒的管道而已。

許多人之所以在生活中走偏了路,歸究原因乃是沒有弄清楚「實質價值」 和「工具價值」這兩者間的差異,常常耗費心力於那些並非真正想要的工具價值上,因此才會遭受那麼多的痛苦。惟有實質價值才能使你的心靈得到滿足,讓你的人生更豐盛、收穫更多。今天我們的社會中會有那麼多的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家每天汲汲營營,一點不曉得生命中真正對他們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是什麼,無怪乎他們在得到所追求的東西之後內心依然空虛,嘆道:

「難道人生就是如此?」

追求的價值能激起我們「渴望去擁有」 的情緒。請問在你人生裡最渴望去經歷的情緒是那些?

1.愛、2.成功、3.自由、4.親密、5.安全、6.冒險、7.力量、8.熱情、9.舒適、10.健康

17樓:丁香娛

我的人生價值觀

每天早上起來,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我自己我有價值觀嗎?每次,我都回答:有,我有。

我的價值觀在**呢?

在這裡,在父母的愛中。如果沒有了我,父母會怎樣?平時連一聲咳嗽聲都會引起他們的注意,何況是在沒有我的世界裡,他們能在忍受嗎?

能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嗎?所以,我有價值觀,我很重要。

在這裡,在生活中,從小我就被媽媽培養成了乙個樂於助人的人。老奶奶摔倒時我回去扶,公交車上我會主動讓座,家裡,我還會做飯洗衣幫爸爸媽媽分擔一些。如果生活當中沒有了我,那就從此少了個小「雷鋒」,少了乙個爸爸媽媽的好助手。

所以我有價值觀,我很重要。

在這裡,在我和同學的友誼之間,如果沒有我,我的同學也就少了乙個知音。現在尋找到知音就像大海撈針一樣難!好不容易得到乙個,又失去了,豈不是白費力嗎?所以我有價值觀,我很重要。

是的我有價值觀,我是獨特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我,我是唯一的。我是父母眼中的寶貝,是生活中的「雷鋒」,是同學的知音。在我的心裡,我覺得假如世界沒有了我,就會失去光彩。

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談談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所朝著的目標,為了自己正確的目標而不斷的奮鬥,在不斷的追求幸福和完美的過程中去享受生活,不斷的奉獻,不斷的付出.只有這樣,才能活得有意義。 人生要靠自己去努力,我的人生五光十色.但我並不樂觀,畢竟有時我也感到悲哀,因為人生的道路上有什麼經歷,不是現在就能完全 的....

人生價值觀你如何看待,如何看待人生價值觀

我要的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

什麼叫人生觀和價值觀,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

亂紅千里 1 人生觀是人們對人生目的和人生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態度。它決定乙個人做人的標準,是把握人生方向 抉擇人生道路的指南。2 正確的人生觀是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是真正建立在歷史唯物主義基礎之上的科學的人生觀,是能真正實現個人與社會的有機統一,且最符合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