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時間 2023-02-09 00:05:11

1樓:小木屋

由於以前沒有重視發展職業教育,可能會導致職業教育方面的工人有一些供不應求吧,所以才會大力的發展職業教育以給予補充。

2樓:空談成

在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因為現在國家缺藏了人才,國家缺職業教育的人員,所以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3樓:楠楠

同樣地,隨著產業公升級,勞動力市場的摩擦也會加大,職業教育對於破除內卷非常重要。目前國內炙手可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比較缺這方面的人,所以還是要進行集中培養的。

5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業教育是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中發揮著特殊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視發展職業教育。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他們積極推進職業教育發展,支援各級職業教育發展。

但從總體上看,職業教育發展仍然是乙個薄弱環節,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迫在眉睫。

為什麼發展職業教育

6樓:淵大教育

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是為了滿足國家經濟建設發展以及國家社會發展的需要,同時更重要的是為了滿足教育發展本身的需要。出於鼓勵職業教育發展的需求,國家設立高額助學金,幫助每位學子快速成才。

推動職業教育創新發展。

**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改革高職院校辦學體制,支援企業和社會力量興辦職業教育。

**工作報告中也指出,要加快學歷證書和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互通銜接。在代表委員們看來,這不僅能夠改變現在職業教育普教化的現狀,真正專注於職業能力的培養,更能推動職業教育助力創新發展。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勞動者素質是指乙個國家中能夠從事社會勞動的全部人口的整體素質。從事社會勞動的人口主要包括從業人員、失業人員,也包括處於勞動年齡之內的就學人員、從事家務人員和軍隊服役人員以及其他人員。社會生產和經濟建設正是通過這些人的勞動來實現的,他們的素質狀況,在生產力的發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提高勞動者素質,主要是依靠教育,包括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其中學校教育尤為重要,因為它是一種規範化的教育,是要求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是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教育,是有廣大幹部和教師負責任地去完成的教育,這種教育對提高勞動者素質起到了決定性作用。當今世界,以人的素質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對全民綜合素質的提高已成為當務之急,從而教育擺在了優先發展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9樓:勇湛明紅豆

第一,是我們國家經濟建設發展的需要。我們需要大批各個方面的中初級的專門人才,一大批的高素質的勞動者。這就需要我們的教育進行培養和培訓。

第二,也是我們國家社會發展的需要。職業教育是面向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教育,也是每乙個人終身面臨需要接受教育的一類教育。接受職業教育的這些學生當中,根據我們的了解和統計,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於農村和城市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

如何為這樣一批家庭子女謀求他們發展的出路,這是我們作為**、作為教育方面應該盡的一種責任,要把這塊教育辦好。這涉及到社會公平。

第三,是我們教育本身發展的需要。大家都知道,改革開放30年來,特別是進入新世紀之後,我們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實現了兩大跨越和乙個突破,所謂"兩大跨越",第乙個跨越就是我們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第二個跨越,我們的高等教育進入了大眾化的階段。

10樓:查芝湯白梅

響應的行動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忽視了人的動手能力,提高國民的職業技能、用工企業適當降低對學歷教育標準:1,缺乏實踐和理論的結合,不利於人才的培養,是促進國民提高生存技能的基本保障。光有學歷教育;2、鼓勵身邊的家人朋友進行職業技能教育學習;3

11樓:重慶新華學校

職業教育在以往一段時間裡長期不受重視,現在大力推行職業教育,是對其的肯定,也是渴望發展起職業教育促進整個市場就業率的上公升。

其實在現代社會中,就業率尤其是對口率並不高,我們缺的不是高學歷人才,而是擁有實際技術的人才,正是出於這個原因,才會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的針對人群更加廣泛,入學門檻更加低,而且本身就是針對專業技能問題和就業問題而開展教育,因此能夠更加切實地提高學生的專業質量,進一步為社會很多技術性崗位補缺。

國家為什麼現在重視職業教育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是技術的時代,國家現在大力倡導職業教育。

我國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航天技術,大力發展航天技術的重要意義

1 航天技術作為最能顯示國家科技水平和國力的科研技術 能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 2 在航天技術中許多技術可以轉為軍用 比如巡航飛彈的技術 也可以轉為民用比如抗高溫的絕緣材料等 3 人類的未來在太空 越早進軍宇宙就越能掌控未來 隨著西方國家和美國 日本等這些強國的航天技術越來越發達,我們怎麼可能置之不理呢...

為什麼大力發展轉基因作物?怎麼發展轉基因作物?

轉基因作物可以極大地提高產量,解決地球上人們的溫飽問題。大大減少農藥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對人類有益生態環境。轉基因作物可以幫助農民更好地管理害蟲 疾病和雜草,提高糧食產量,減少農藥和除草劑的使用。對農民來說,降低投入成本和提高產量可以增加農場收入。糧食是乙個國家戰略問題。雖然中國基本實現了小康,糧食...

在我國現階段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民營經濟

1 民營經濟的發展有利於企業產權多元化和產權明晰,從而有利於政企分開 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2 民營經濟的執行機制最接近於市場經濟的運作機制,價值規律 供求規律 競爭規律在民營經濟中體現得最充分,因而民營經濟對國有經濟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鑑作用。3 民營經濟的發展有利於增加供給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