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時間 2021-08-16 09:21:29

1樓:奮土

1、由社會主義本質和根本任務決定的。在生產力不發達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更要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2、由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決定的。當前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五指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只有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才能擺脫社會生產落後狀況,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3、我們必須牢記歷史上一度離開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的嚴重教訓。今後除非發生大規模外敵入侵,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能動搖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2樓:

為什麼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答:(1)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撥亂反正,破除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提出的新時期黨的工作重心。

(2)之所以必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因為:

第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由社會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決定的。

第二,這是由社會主義本質決定的,因為社會主義的目標就是為了消滅剝削,防止兩極分化,這隻有堅持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才能做到。

第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也是社會主義社會全面進步的基礎,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動力是改革開放

當前,我國必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力。對此理解正確的是(  )①大力發展生產力的經濟

3樓:介安杉

a該題主要考查我國當前大力發展生產力的原因。我國之所以要大力發展生產力,是因為這符合生產決定消費原理,也是由當前主要矛盾決定的,並體現社會主義本質要求,大力發展生產力具有重要意義。?①②③④全?

面說明了上述問題,故答案選a項。?

我國為什麼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為什麼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我國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人民生活水平與生產力還很低,國家綜合國力還不夠強,因為中共的最終目標是 至少理論上 實現共產主義,共同富裕.所以現在必須進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並作為工作中心.這是中共的性質和歷史任務決定的.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長風子靈 人總要吃飯的吧,而且想吃的好! 因為說這個的人不用...

簡述為什麼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答 1 首先,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是發展生產力,在生產力不發達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更要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2 其次,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決定了我們必須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 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的需求,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含義和意義是什麼

含義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就是在整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各項工作都必須服從和服務於經濟建設,就是要把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擺在首要地位。原因 因為 只有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才能從根本上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 才能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才能推動社會的全面進步。 就是以經濟轉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