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空軍地勤的兵種有什麼好處?空軍地勤和其他兵種有什麼不同?步兵好還是空軍地勤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7-29 11:05:16

1樓:眉微顫

地勤分兩大類,一是機務類,分特設、無線電、機械等專業,一是場站類,分警衛、通訊、汽車、油料、航材、衛生等專業。再分還有更細的專業。如衛生、通訊等

好處?這個怎麼說啊,都是有利有弊的,舉例說機務的,工資高,伙食好,但是很累,很遭罪,起早趕晚,其他的專業也一樣,我就不一一剖析了,你有興趣的話挑兩個主要的我重點給你解釋

通用特點是專業性都比較強,不學三五個月的不能上崗。

“步兵”指的是什麼?陸軍步兵?不用比,那個是最累,最無聊的兵種。就是靠身體練,地勤不僅能學到手藝,而且相當崗位是有福利的,當然是地勤好

發展當然是地勤,步兵能幹到三期就算不錯了,而機務、通訊、財務等專業有很多都有中、高階士官編制,步兵根本就比不上。

婚姻要求我不是很清楚,大概是25歲以上和二期以上的標準,以前不能在駐地找,現在條件放寬可以了,但是要歲數夠,好像是28歲左右,

你說的“安排工作”是指什麼,部隊的崗位還是退伍後的安置,前者多少需要一點培訓,後者和陸軍差不多。關係的話要看什麼關係,近不近,畢竟大樹底下好乘涼,建議你比較一下,如果能保你三期的關係建議留陸軍,否則可以選擇地勤碰碰運氣,有的時候錢也是一種關係

新政策以後一般都是要錢,畢竟和以前相比差了四五萬,工作要找關係,沒關係的話退伍費填進去一半都不冤,現在的三期不要工作大概十五萬左右,分部隊的不同多少有些許差距,格鬥類只有在頂尖的部隊才能學到真本事,其他的大多是花拳繡腿,沒什麼用,另外,為什麼不用追問呢,這樣問答咱倆都很費勁。

空軍地勤有哪些兵種

2樓:啟偉

空軍地勤隸屬於空軍。空軍地勤分為機場機務保障(地勤)和後勤保障(場站)兩大類。

1、機務保障:

機務保障負責直接維護飛機,包括機械、軍械、電子、特設、火控等專業維護飛機;

2、機場後勤保障:

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

3樓:馨寶

空軍兵種主要有航空兵、地空導彈兵、高射炮兵、空降兵、雷達兵、電子對抗兵。

1、航空兵

航空兵是空軍的主要組成部分和作戰力量,包括殲擊航空兵、強擊航空兵、轟炸航空兵、偵查航空兵和運輸航空兵5個基本兵種。其基本任務是實施空中威懾及獨立的空中進攻作戰、空隙作戰,協同陸海軍和第二炮兵作戰。主要作戰方法有兩種:

在空中進行截擊、阻擊、巡邏、護航、遊獵,和封鎖;在地面(水面)採取集中突擊、同時突擊和連續突擊的方法。

2、高射炮兵

高射炮兵是以高射炮**系統為基本裝備,主要遂行地面防空任務的兵種。其主要擔負國土防空和要地防空任務,保衛戰略要地、支援空中作戰及參加爭奪制空權的鬥爭。空軍高射炮兵按旅、團、營、連、排編成。

其作戰方法與地空導彈兵相似,部署要求主要兵力於主要方向,與地空導彈**系統混合配置,構成高、中、低空,遠、中、近程的立體空間作戰配系。戰時根據不同抗擊目標採用不同戰法。

3、空降兵

空降兵是以機降或傘降的方式介入地面作戰的兵種,由步兵、裝甲兵、炮兵、工程兵、通訊兵及其他專業部隊組成。主要擔負配合正面部隊奪取敵縱深內的重要目標或地域,實施破襲作戰和支援作戰的任務。空降兵作戰方法通常為:

運用強大的空中和地面火力壓制和摧毀敵防空能力,削弱其反空降能力。

4樓:教育達人小李

空軍兵種有空軍地面防空兵、空軍空降兵、空軍雷達兵、空軍通訊兵。

1、空軍地面防空兵:又可以分為地空導彈兵、高射炮兵,已經形成遠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結合的火力配系,資訊化條件下防空反導能力大幅提升,構築起捍衛國家空天安全的藍天盾牌。

2、空軍空降兵:是一支擔負特殊作戰任務的多兵種合成部隊,具備快速機動、遠端直達、縱深打擊和以空制地的作戰能力,是聯合作戰力量體系中的一把“尖刀”。

3、空軍雷達兵:是國家空防預警系統的中堅,在全國範圍內構建起以地面雷達為主導、空天預警手段為支撐的電磁天網。已形成了全域全頻、多維空間、多類目標預警探測能力,忠誠時守護國家空防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4、空軍通訊兵:空軍體系作戰的“神經中樞”,指揮控制和資訊網路的基本保障力量。常年擔負地面、地空通訊,以及航空導航、指揮控制保障、資訊保安防護和電磁頻譜管控等任務,為作戰訓練提供大區域、全要素、多手段、實時準確、連續統一的網路化資訊支撐,在遂行重大軍事行動和多樣化軍事任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5樓:nill芒果

空軍是以航空兵為主體,進行空中鬥爭、空對地鬥爭和地對空鬥爭的軍種。一般包括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達兵、空降兵等兵種。軍後勤也有很多兵種,比如汽車兵,航材保管員,食堂炊事員,服裝保管員,衛生所的衛生員等。

現在祖國日益強大,為祖國的壯大而感到無比自豪。

6樓:樂趣情感

空軍已經發展成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導彈兵、高射炮兵、雷達兵、空降兵、電子對抗、氣象等多兵種合成,由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運輸機等多機種組成的現代化的高技術軍種。 主要任務是擔負國土防空,支援陸、海軍作戰,對敵後方實施空襲,進行空運和航空偵察。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後勤也有很多兵種,比如汽車兵,航材保管員,食堂炊事員,服裝保管員,衛生所的衛生員等,還有空軍地面防空兵、空軍空降兵、空軍雷達兵、空軍通訊兵等。

8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空軍兵種有航空兵、地空導彈兵、高射炮兵、雷達兵、空降兵等。空軍雷達兵是國家空防預警系統的中堅,在全國範圍內構建以地面雷達為主體、空天預警手段為支撐的電磁天網。

9樓:李揚同學

空軍地勤分為機場機務保障和後勤保障兩 大類。機務保障是直接維護飛機的,機務 兵退役後各航空公司很願意要;機場後勤 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 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 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都是很辛 苦的。

空軍地勤好還是陸軍步兵好

10樓:籍峰

空軍地勤了,現在當步兵的已經不好了,國家大力發展中國航空業的,所以相對來說還是空軍地勤好

11樓:浩星沛若

地勤是個專業的兵種 ,技術性很高的,但是到了地方上也許就會有點窄了。步兵也要看是幹哪一塊的,儘量能與地方上的職業靠邊的,也會今後會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怎麼講了

你是想圖舒服,還是想真正“士兵突擊”一回了而且要看你去的空軍和陸軍是什麼部隊

就算都是陸軍 13、14軍也是沒法和54、38比的

13樓:嘰嘰嚕嚕

參軍的話,空軍地勤兵種好不好?回到地方之後有什麼好處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勤人員一般是對於航空兵而言的,包括空軍航空兵和海軍航空兵,主要任務就是負責飛機地面上的維護 保養和後勤補給等相關工作,是一項技術含量比較高比較辛苦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背景的就能進,要不有錢的也行,否則像這樣的單位,不是這麼容易進的,現在都是講錢,講權,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當兵當得沒意思啊

說你 別 生氣

當兵不是為了升官發財

如果當兵得都這樣

我們個體工商戶

交得稅算是當養狗了

如果想發財 別當兵

做點什麼生意都行

好好幹都能發財

要想發財別當兵

當兵是保衛我們神聖偉大得祖國得

不是混飯吃得

問: 你們好,我是今年剛去當兵的兵種是空軍地勤,這個兵種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和其他兵種比起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地勤不如空軍後勤輕鬆。相比於陸軍的話算是比較好的兵種了,不怎麼風吹日晒。學空軍發動機專業或者雷達專業或者什麼空港管理一類的。

空軍地勤這個兵種好嗎?有什麼待遇?

18樓:蔚然寶貝

空軍地勤這個兵種好,都是為人民服務的。

其待遇是和付出成正比的,沒有辛苦付出哪來豐厚彙報。

空軍地勤分為機場機務保障和後勤保障兩大類。

機務保障是直接維護飛機的,機務兵退役後各航空公司很願意要。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

19樓:天堂裡飛來的豬

空軍地勤這個兵種相當不錯,很輕鬆(公認的全國最愜意的兵種)你說那些類別都是新兵連後下的連隊,屬於部隊裡的專業除了警衛,別的專業都很好(下連千萬別去警衛連)最輕鬆,最好的連隊是氣象連,場務連(公認的有句老話,氣象抄抄表,場務趕趕鳥)

2年義務兵,每月津貼300多元,復員後城市戶口會安排正式工作。部隊周6,週日應該出不去。

我也是今年年底準備當兵走的,也是空軍地勤啊,說不定在一個部隊呢...

部隊裡的具體情況我不是很清楚,畢竟我還沒去,我只是把知道的真實情況全給你說了,祝你好運啊

空軍地勤具體屬於哪個兵種?都負責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bai地勤屬於空軍,主du要負責飛機的日常保養機場附近的zhi警戒和防空dao導彈的保養維專護,空軍的地勤屬部隊屬於空軍編制。

空軍地勤是以飛機的機務保障工作為中心的,是直接維護飛機人員,主要有機械專業(飛機發動機專業),軍械專業,特設專業(儀表、電器專業),無線電專業(綜合航電專業)組成。

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隸屬於空軍機務,負責飛機的保養、維修、檢測,屬於飛行團編制另一種是廣義專上的地勤,實際上該屬屬

於後勤保障類的,屬於場站(團級)編制:通訊、:負責飛行時的通訊保障氣象、:

負責監測天氣情況導航、:負責飛機導航工作四站、:負責給飛機加氣、加壓、充電警衛、:

負責機場警衛軍需、:負責後勤**營房、:負責住房場務:

負責機場跑道維護軍械:負責飛機航炮等彈藥管理航材:負責飛機耗材管理汽車:

負責牽引油料:負責加油衛生:負責醫護工作上面都比較輕鬆,飛行的時候忙,不飛行的時候閒說白了 空軍地勤就是解放軍空軍部隊地面勤務人員,保養運用機場和飛機的勤務兵!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地勤就是空地勤負責機務保障、機場警戒之類的任務,就是在地上幹保證飛行員能順利飛的事的兵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炊事班,機場警戒連,地面導航指揮,後勤。還有消防等部門。屬於空軍。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空軍部隊的,空軍的飛行員全稱是:空軍航空兵。

空軍地勤 屬於什麼兵種

25樓:皎皎月華

空軍地勤bai

屬於空軍,主要負責飛機du的日常保養zhi

機場附近的警戒和dao防空導專

彈的保養維護,屬空軍的地勤部隊屬於空軍編制。

空軍地勤是以飛機的機務保障工作為中心的,是直接維護飛機人員,主要有機械專業(飛機發動機專業),軍械專業,特設專業(儀表、電器專業),無線電專業(綜合航電專業)組成。

機場後勤保障,包括軍械、航材、油料、軍需、四站、場務、消防、航管、通訊、導航、氣象、汽車、衛生、警衛等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空軍地勤(包括陸航地勤、海航地勤)分為兩種:

一種是真正意義上的地勤:機務,負責飛機的保養、維修、檢測,屬於飛行團編制

另一種是廣義上的地勤,實際上該屬於後勤保障類的,屬於場站(團級)編制:

通訊:負責飛行時的通訊保障

氣象:負責監測天氣情況

導航:負責飛機導航工作

四站:負責給飛機加氣、加壓、充電

警衛:負責機場警衛

軍需:負責後勤**

營房:負責住房

場務:負責機場跑道維護

軍械:負責飛機航炮等彈藥管理

航材:負責飛機耗材管理

汽車:負責牽引

油料:負責加油

衛生:負責醫護

空軍地勤的新兵,一般幹什麼,空軍地勤部隊新兵訓練都幹些什麼

空軍地勤保養檢測飛機,他主要分機械專業 特設專業 無線電專業 軍械專業。平時有機械日是保養檢測飛機,飛行日是放飛飛機,給飛機加油和再次飛機做起飛準備工作。在軍用機場提供後勤保障的部隊 各兵種的後勤都類似,如果是幹部,無非是一些為部隊服務的機關,如基建 營房 運輸 被服物資 油料 衛生等等。如果是問戰...

多看電影有什麼好處,請問看電影的好處是什麼?

遊含雪 每一部電影都是一個人的一輩子或一生的一段路。你每看一部電影,就相當於多了一段人生閱歷,這份價值會足夠你享用一輩子的。 桃園結義 我們的世界觀 人生觀以及價值觀,會在不同的電影薰陶下,不斷地被 更新 結合自己的生活思考與書籍領悟,漸漸就會塑造成一種屬於你自己的三觀。 戰歌 電影讓我們認識這個世...

請問 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來點權威的

降血脂,抗動脈硬化 大蒜中的有效成分脂肪油能明顯降低高血脂者的血脂,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功能,可防治心腦血管病。消炎抑菌解毒 大蒜揮發油所含蒜素 大蒜辣素等具廣譜抗菌 抗原蟲作用的物質,有明顯的消炎滅菌作用,對細菌和真菌有明顯抑制 殺滅作用,從而被譽為 土里長出的青黴素 降壓降糖 大蒜所含的配醣體可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