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教唆 傷害罪(法律)

時間 2022-07-24 12:00:11

1樓:吾本漁樵

1,「教唆打手挑斷別人的手筋或腳筋」就不是教唆犯罪,而是指使他人故意犯罪,屬於故意傷害罪的主犯。挑斷別人的手筋或腳筋屬於重傷造成嚴重殘疾,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因此會被「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2、「教唆打手砍了別人手臂2刀」也是屬於故意傷害罪的主犯。要看砍2刀造成的後果,如果是輕傷,就要「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是重傷,仍然按上面的規定處理。

2樓:

依據《刑法》29條規定,對於教唆犯的處罰,分為三種情況。

1、被教唆的人犯了被教唆的罪,對於教唆犯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通常視同主犯從重處罰。

2、教唆未遂,比照未遂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教唆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重處罰。

依據《刑法》234條第一款規定,犯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第二款規定,犯故意傷害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挑斷腳筋或手筋應適用上述規定第二款,刑期在十年以上。

如果只是砍傷手臂,那要看是否構成重傷,輕傷適用該法第一款,三年以下量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要看司法鑑定的結果了。如果判定為重傷或殘疾,你就參照著上面這條比照吧。

教唆本身不是從重處罰情節。但是教唆和你自己動手去做的法律後果幾乎是一樣的。

如果被教唆者(實行犯)在14歲以下,那麼他做的事情就完全等同你做的。

如果被教唆者(實行犯)在14歲-18歲之間,那麼要比照上述的故意傷害罪從重處罰。

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

雪漂無痕 可以轉化的,例如a傷害了b,為了防止b受傷後被發現就把b藏到乙個偏僻的地方,放任b死亡,這種情況就是從故意傷害轉化故意殺人了。但是,法院不應該到了審判階段再轉化罪名,所以法院的威脅有點莫名其妙。當然了,雖然莫名其妙,不過這種威脅很現實也很有效,建議你們家同意提高賠償金額,這樣更符合你弟弟的...

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以及賠償,故意傷害罪量刑標準及賠償

華律網 我國 刑法 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至十年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 無期或者死刑。罪責刑相適應是我國刑法的基本原則,因此量刑是乙個要結合多種因素綜合考慮的過程,如持槍管制刀具等凶器會增加刑罰...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怎麼判刑,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被判什麼刑

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