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程式可否上訴

時間 2022-07-18 06:25:06

1樓:法徑幽幽

督促程式具有絕對效力,督促程式正常結束,不得上訴,也不得就該債務另行起訴。

債務人在收到支付令後十五日內如果沒有提出書面異議,支付令即發生法律效力。對於支付令,只有失效和有效,沒有效力暫定等上訴一說,且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支付令生效後發現確有錯誤應當如何處理給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的覆函》的規定,債務人未在法定期間提出書面異議,支付令即發生法律效力,債務人不得申請再審;超過法定期間債務人提出的異議,不影響支付令的效力。這個規定也剝奪了當事人申請再審的權利。

只有「人民法院院長對本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支付令,發現確有錯誤,認為需要撤銷的,應當提交審判委員會討論通過後,裁定撤銷原支付令,駁回債權人的申請。」因此,對於督促程式的救濟途徑,目前只有人民法院院長主動糾錯這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督促程式不同於訴訟程式,是一種非訟程式,其設立目的是為了快速、及時、方便、有效地處理一些單一的、簡單的債權債務關係。一方面減輕了人民法院的負擔,另一方面又方便了當事人行使自己的權利。

督促程式有以下特點:

1.受案範圍特定;

2.非訟解決;

3.由基層人民法院一審解決,沒有上訴審;

4.法院受理結果以支付令或裁定書形式表現,不存在判決形式;

5.不組成合議庭;

6.只審查不審理;

7.只由債權人提出不需債務人參加;

8.只看債務人態度,不查債務人理由;

9. 法院從受理到審查共為20天,債務人提出異議的期限為15天,快速有效;

10.終結後仍可起訴。

監督程式是非訴程式,不可上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是非訴程式,不存在事實上的爭議,一旦出現了事實上的爭議,就要轉化為訴訟,可以自己去提起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可以直接起訴

「上不任信下,轉相督促」,這句話怎么理解

出處 南史 循吏傳 郭祖深 上不任信下,轉相督促。明 宋濂 御史中丞章公神道碑銘 惟淵乃胡君所任信者,既伏誅,部曲莫不股栗。示例 清 昭連 嘯亭續錄 金司寇 阿文成公為其所紿,以為豪吏,頗任信之。三 單字解釋 任相信,信賴 信任。使用,給予職務 任命。任人唯賢。負擔,擔當 擔任。任課。職務 就任。到...

PLC可否通過軟體程式對接近開關的好壞進行檢測,如果可以,要怎麼才能實現?請指教

你只是檢查好壞的話這個好壞的意思蠻模糊,是這個接近開關壞了不能接受到訊號了,還是這個接近開關不靈敏了。如果是上面一種蠻簡單就可以看出來不用plc要是下面一種,那麼就用的方面。請你說清楚是怎麼壞了,我們好對症下藥。plc只能檢測plc機內部輸繼電器的部題,不能對外部器件和裝置進行好壞的檢測,你只能用其...

PSP的金手指可否在電腦上直接用

psp的存檔應該沒辦法用電腦直接修改的。如果你仔細看過psp的存檔的話,就會發現,存檔通常包括4個檔案,如圖,其中乙個是遊戲圖示,就是icon.png,乙個是遊戲背景,即pic1.png。剩下的兩個,一大一小,其中,bin檔案就是存放遊戲資料,而.sfo檔案,則是與.bin檔案相伴隨的,雖然我沒有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