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考難度有多大?現在律師職業發展如何

時間 2022-07-18 06: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已經取代律考,通過後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難度和個人的基礎有關。複習考試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顧此失彼而已,難度並不十分大。

有法律基礎和法律思維的人,三個月複習足以通過,沒有基礎的6個月用功一些也可以一次通過。

律師做好了當然是很賺錢的!而且這個職業經驗和能力是逐漸增長的。不過這個和個人努力、機遇等關係很大。

同樣的人做一樣的事,結果會很不一樣。就像司法考試有很多人一次通過,而很多人3次也過不了一樣。 用心並堅持自然有好結果!

2樓:咖啡·茶

現在沒有律考,只有司法考試了。難度是挺大的,有所謂"天下第一考"的"美譽"。前途嘛,還得看自己了。有做的好的律師,也肯定有做的不好的律師。

3樓:北京的幹活

律考沒有什麼難度

就業難度很大

如果你相信這個社會是法治社會

用法律就會捍衛自己的權利的話最好不要從事這個職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是法律專業的學生來說,難度挺大的。

至於律師的職業發展,要看你所處的地域和個人能力了。

5樓:

現在考試都合併成司法考試了 很難 通過率一般在10%上下

現在中國律師7萬左右 每年新入行律師1萬左右 退出的律師也是1萬左右 基本持平 你應該明白我說的什麼意思吧

新律師的工資大多在2萬左右 我說的是年薪 能熬過5年的話就好辦了 呵呵 不過那時候你就不會是當初純真的小孩了

考律師有前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本科生考律師後前景好嗎?」:不會太好,因為現在的律師絕對數量已經不少,而且新入行的律師大都有法碩的背景,學歷基礎、知識水平上你都比人家差一段,現在許多大城市的知名律所可是非法碩不愛要的。

2、「考律師有前途嗎?」:

(1)我覺得,有沒有前途全在機遇、全在個人的能力和努力,你想想現在哪一行有前途、又沒有一點競爭?公務員有前途嗎?只不過是有個保障、安穩,但前途卻說不上、也不明朗,可現在的公考卻是打破頭的熱,為什麼?

(2)你說律師沒有前途嗎?真正的大律師、好律師一年掙的錢比公務員5年掙的都多,所謂「事在人為」,只要你對律師有興趣、肯努力,你就有前途,所以:有沒有前途,不在於別人怎麼看、全在於自己怎麼想怎麼幹。

(3)如果你是乙個對律師這一行有興趣,又是乙個口才不錯、邏輯能力思辨能力也不錯、又肯吃苦肯努力的人;如果你關於人際交往、人緣還不錯:你做律師就有前途,至於前途的大小,只能看你自己的了。

3、「可是不知道是去司考好還是考研的好」:即使你想做律師了,我認為現在也應先去考研、後考司法考試 ,原因是:

(1)今後律師的入行標準會提高,以你現有的本科學歷入行比較難。

(2)考研過程中可以對法律知識有乙個提高。

(3)考入研究生後,學習時間不是特別緊,接觸的又都是法學專業知識,在讀研期間再考司法考試,可以很容易,而且,等你研究生畢業時,司法考試合格證也到手了:再入行就比較容易了。

7樓:依若谷莊衣

就我了解的情況,乙個中國政法大學的學生在北京一家律師事物所打工,底薪是800元,提成靠自己接案子.中國的司法制度還很不健全,在法律方面的人才比較飽和,我認為學法律的有條件的可以出國,盡量開闊自己的知識面,更深的去了解一些英美法系,對我國的大陸法系也有幫助.總之,律師這個職業比較辛苦,但是隨著我國人民法律意識的不斷提高,相信我們這些學法學的人前途是光明的,一起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先考研,考上後你有足夠的時間複習、學習,在研二時考律師(全國司法考試),在找個律師事務所掛名,這樣在你研究生畢業後,直接可上事務所工作,先做實習律師。

你的年齡不晚的,有名的律師都在35歲以上,4-7年你一直在乙個行業,相信普通人也會有所成就。

支援你先考研或考法碩!

律師這個行為還是有前途的,因為中國人口太多,法盲更多,未受過大學教育的連法律基礎都不知道,還是很多人需要律師來幫助的。

9樓:真欲翔晚

不是打擊你,你的年齡有點偏大,現在起步做律師的話,會很困難,因為你沒有青春做本錢。律師行業是個起點高、入門難、風險大而且很辛苦的行業。起點高是因為司法考試很難,入門難是因為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下沒有一定的人脈很難開展業務,風險大是因為律師處於委託人、對方當事人和司法機關三者利益衝突的焦點,稍有不慎就可能給自己帶來不利,至於辛苦,除了要經常出差、加班做案卷等等外,還有豐富多彩的中國特色的溝通交流等著你……

至於考研,近兩年來有所降溫,而且考研的難度比司法略小(主要把英語拿下就行),在讀研期間也許還可以進一步拓展你的視野,開闊人脈,為以後的事業打下基礎,條件是你將損失三年時間的機會成本……

該當如何,還是希望你想清楚,我目前既是律師又在考研,所以才會有以上的感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ps:無論你怎麼猶豫,一定要學好英語,隨著經歷的增長你會發現,這是極大實用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至尊寶幹的那個職業可以明確的說「非常有前途」之外,我認為沒有哪個職業是命定的「有前途」的——農民在起義後可以坐天下,阿扁做到**,還是淪為階下囚。

對了,順帶說一下,阿扁很厲害的,據說當年是台灣的律考第一名。

所以,我認為選擇職業的標準是你喜不喜歡,願不願意付出努力(以艱苦卓絕為標準)。只要能做到,做什麼都有前途。否則,就算加入至尊寶他們的行列,想必也只能混成嘍囉。

祝你好運!

11樓:幸福達人

學法學就業前景並不可觀,考研成為很多法學本科學生的出路。我看來,考研也好司法考試也好,最重要的還要努力學習,對於司法考試而言,無論你是考研還是其他打算,學法學並想將來從事法律事業的人都應該參加。不過也要考慮自己實際情況,你年齡也不小了,依我之見,你先努力準備司法考試,待考試通過了先找份工作,然後在慢慢打算結婚生子組建家庭。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天涯※浪子

有前途,前途無量啊。雖然社會越來越好,但畢竟法制不健全,所以,律師有前途!至少,生活保障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沒有啥是絕對的!?只要敢拼!相信自己!相信我!不過你是小人!是乙個自稱自己是小人的人!我可以說: 你沒有前途!你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兩年律師後,收入很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但考研肯定是浪費青春的。

16樓:水向陽

現在律師都說案源難找,剛入門的律師是比較難找活幹的。除非你有一定的關係網,否則做律師是無多大意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 律師不光有前途還有錢途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當然好,但是要在中國,不久你就會沒有追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如果我是你也去考啊.但什麼工作不可以是考出了就好的,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啊,才能好啊

20樓:督量烏雅夏菡

不一定,要幹好不容易的

21樓:戈雯泉易蓉

律師是個很不錯的職業,當然是在你做的好的情況下,否則哪怕你學造錢呢,依舊沒用。律師善於解決麻煩,樂於尋找麻煩,而又交際廣闊,最重要的是能夠.利用法律...

任何乙個職業幹的好的話,都很有前途,律師不過選擇少些,以後的路相對窄些等。

目前中國有多少人從事職業律師工作?就業前景如何

22樓:陳金華

有多少人就不知道了。但是律師前景好,起步難

律師職業開始有多難?

23樓:劉律師河南

律師職業開頭有多難是你想象不到的,甚至幾個月沒有一分錢的收入。

不過我給你的建議是,考司法考試不一定非要辭職的,工作期間也可以準備材料複習,

先把司法考試過了再說吧,幹不幹律師以後再決定,但是過了司法考試隨時可以幹律師,多乙個選擇。

而且司法考試要改革,以後會越來越難,建議你盡快考過司法考試。請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就難在不穩定,沒有人找你**,你面臨的不只是沒有收入。

首先,實習期一年,從申請實習到實習期滿考核結束到拿到律師執業證需要一年半左右,這期間沒有任何保障。

其次,當你已經拿到律師證了,一般律所要求律師必須交五險,每月1000左右,自掏腰包。

最後,即使這些你都挺過去了,當你幹了兩三年發現大部分時間你還是沒有案子,堅持下去也不一定會有改變。

上述自身感受不一定和你自己相符,建議還是自己去經歷去感受。

25樓:習遦

做律師有多難,心態是前提。

司法考試過了就能進入律師行業嗎 律師現在前景如何

26樓:陳金華

1、成為律師的途徑:通過司法考試,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後,就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應聘。進入律師事務所後,及時向當地地市級司法局申請律師實習,拿到實習證後即成為實習律師,實習期是一年,期滿後通過考核的(沒過的,一般會延長三個月,三個月後再次申請考試),即可以申請獨立執業,成為執業律師。

2、實話實說,律師行業起步非常難,對於絕大部分律師而言前三年都是替師傅打工。如果可以的,建議你先考公檢法司的公務員,有了一定的積蓄和一定的人脈再出來做律師會比較好。

做律師究竟有多難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作一名醫療衛生方面的律師,行業前景是不錯的。但是你要忍受律師道路上的所有坎坷,這不是公務員那樣旱澇保收的職業,是風險收入。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難。關鍵是要努力和堅持,入門時要選擇乙個有經驗的律師帶你做2-3年左右。另外,你是臨床醫院專業,做醫療事故訴訟方面的律師可能也是乙個備選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是有恆心,有功夫下去,司法考試也考出來的都有。但是司法考試只是剛開始而已,考出證後,你需要在律師事務所見習一年,憑律師事務所出具的證明到當地的司法局登記申領律師證。好了你正式成為律師了。

律師是要靠案源的,很多律師都是在做了一至三年後都轉業了,當然活下去的律師也很多,如果你還想考試做律師的話,請繼續努力。對於其他技術性的出庭活動,你可以自己學,主要還是你能找到案源,養活自己。

申請律師職業證有a證b證c證區別

藍藍藍 律師職業證a證 b證 c證區別如下 1 a類證書可在全國範圍內從事法律職業 b類證書在取得本科以上學歷後,可享受與a類證書同等的任職或執業範圍 c類證書只能在放寬學歷條件地區任職或從事法律職業。2 a類 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佈的合格分數線以上的考生 3 b類 屬於國家規定放寬...

高中語文教師職業有發展前途嗎

葉孤陽飆 吶,所謂發展前景是?你想多撈金還是想升高位,還是想名利雙收?如果你只是單純把老師當成一個影響個人前途的職業的話,我想你也許會憑藉你的專業技能被評為各種優秀,當個什麼主任,教育系統骨幹力量等等,再或者如各種明星教授一樣上電視,諸如此類。但是,如果你把這些考慮看的太重的話,你不會是一位學生喜愛...

律師這個職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嗎?

我覺得有呀,法律會在未來越來越普及,需要法律服務的企業也會越來越多,當乙個獨立律師也還是不錯的。律師這個職業,在未來的發展還有很大的空間,因為這個行業目前來說,是沒有什麼東西可替代的。律師這個職業是乙個很不錯的職業,因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要有糾紛,就需要法律。也就需要律師,當然律師也要有良好的素質和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