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顯示卡的整合度總是比cpu的整合度高,而且相比於最好的3970 gitan還要貴為什麼英特不把

時間 2022-07-18 06: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amd公司把ati買了,然後出個a10-5800k,所以a10的整合顯示卡超過intel幾倍了,而intel公司沒有顯示領域的很多專利,所以其整合顯示卡很菜的,而且就算cpu把顯示卡的事情都做了,限於記憶體的問題,也有獨立顯示卡的市場,目前獨顯大部分都是gddr 5,而集顯,用的還是記憶體的,ddr3 的。

這個裡面,主要還是技術和專利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haswell架構最強的也趕不上snb-ep,要買的話等一下ivb-ep這個才是現實的。

至於整合度的問題,3970 vs titan,cpu就是只有這麼大一塊,顯示卡的話除了晶元之外還有視訊記憶體,供電,散熱等等,它可能不貴嗎?要是把cpu整成那樣的話,你願意以後像買顯示卡一樣買主機板嗎?

雖然intel cpu在製程工藝方面一直是領先的,但是gpu的特性決定了它需要巨量的電晶體來支援它的效能。

舉例說明:gk110核心 電晶體數量 71億 面積550mm2

3970x電晶體數量:22.7億 核心面積:435平方公釐

core i7-3770k 電晶體數量:14.8億 核心面積:159.8平方公釐

其中3770更具代表性,因為gk110的28nm是比3970x的32nm先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關鍵在於指令集整合,這個是有智財權的,不是說做就能做的,intel要把顯示卡指令集都弄過去付出的產權使用費那也是天文數字。

換句話說,ati和nvidia做出的顯示卡整合度早就超過了intel的cpu,但他們也沒辦法轉行做cpu,所以這種行業壁壘既能保護發明者但也能限制產業的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心有力而力不足,inter有侷限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架構出來不一定穩定,直接入手3930吧。

為什麼獨立顯示卡比整合顯示卡的效能好?

6樓:七彩虹科技****

不是所有獨立顯示卡都有集顯強,要看具體型號來對比,有些遊戲玩家玩大型遊戲必須要配備獨立顯示卡才能滿足遊戲需求

7樓:

簡單的說,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總比和別人一起要好吧。單獨的圖形處理,單獨的視訊記憶體空間,當然要好一些撒。

8樓:

第一,有視訊記憶體會更大,專業...

第二,有處理晶元,專業.....

第三,有更多的轉換驅動,還是專業....

錢花了,肯定有一定的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獨立顯示卡至少有自己獨立的gpu(gpu就是運算核心和電腦的cpu一樣)!而整合顯示卡的gpu被融入北橋裡面成為北橋的一部分!還有視訊記憶體整合顯示卡一般整合32mb的視訊記憶體好一點的有128mb 至於所謂512m什麼的全是用記憶體充當的!

記憶體的速度肯定不如視訊記憶體快!還有頻率!猶豫考慮溫度等問題整合顯示卡的頻率也是低的可憐!

所以整合顯示卡是專門針對對顯示卡要求不高的使用者使用的省的完全用不到顯示卡的使用者 卻要多花超頻夠賣獨立顯示卡!

畫質肯定有差別的!只不過如果不對比可能看不出來而已!別說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了!就是ati顯示卡和nvidia兩家不同廠商做出來的顯示卡玩遊戲畫面可能都有區別的!

10樓:鑫仔影視劇

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各自的優缺點?

各種cpu顯示卡都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懂

還是不要自己去組裝

臨時抱佛腳

真等真槍實彈上場的時候鐵定會被js坑

獨立顯示卡是不是比整合顯示卡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的。

整合顯示卡一般是共享電腦記憶體來當視訊記憶體使用。效果都是比較差的。核心決定一切!!核心一搬都比較爛(節約成本)

獨立顯示卡有獨立的視訊記憶體,在遊戲效能或者影象處理時效果比較好。

還有遊戲整合顯示卡 和 獨立顯示卡 最大的差別在於核心和視訊記憶體,視訊記憶體就在顯示卡pcb的旁邊,所以基本不存在延遲(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顯示卡)而整合顯示卡要用系統的記憶體,(顯示卡->北橋->記憶體->北橋》->顯示卡)要經過北橋,延遲會大大增加。

另外:gddr3-4(視訊記憶體)系列的視訊記憶體是雙工模式,所以實際頻率是標稱頻率的兩倍,而gddr5更是驚人的4倍!!

綜上所述,整合顯示卡與獨立顯示卡的最大差距就在這裡。

13樓:

整合顯示卡沒**可言。因為錢都算到主機板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顯示卡要花錢的……整合顯示卡…………買了主機板就有了

15樓:松子玉公尺烙

是的!獨立顯示卡》核芯顯示卡》整合顯示卡~

16樓:匿名使用者

1、獨立顯示卡肯定比整合顯示卡貴,

2、獨立顯示卡是需要單獨購買的顯示卡,根據型號不同**不同,而整合顯示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不需要單獨購買,沒有費用。

3、但是獨立顯示卡有其獨立的顯示資料運算晶元和視訊記憶體,對於顯示的效果和顯示的速度上效能表現優越,特別是對於遊戲軟體的執行,顯示效果明顯。而整合顯示卡沒有自己的獨立晶元,需要由cpu來完成資料處理,視訊記憶體是從計算機記憶體裡劃出的部分來處理資料,顯示效能比獨立顯示卡差很多。

cpu整合顯示卡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1,cpu整合的顯示卡稱為核顯。

2,例如i7 4770整合的hd4600核顯,效能定位中低端,可以應對lol之類的遊戲。

3,附帶最強的核顯的cpu是a10-7870k和i7 5775c,兩者的核顯都是效能定位在中端,完全可以壓制中端獨顯。

18樓:匿名使用者

i3和i5就是把一顆低端的顯示卡(相對於獨立)整合到了cpu裡面。

主機板上一般在ps/2介面下面的位置有各種連線顯示器的介面,甚至有hdmi的介面。

如果你對3d應用要求不高的話確實可以不安裝獨立顯示卡了,比如上網辦公影音和小型遊戲。

顯示卡是整合在cpu裡面的,主機板只是提供的各種介面的支援。如果沒有任何顯示卡,也是可以連線顯示器,不過是純粹cpu來支援的。

目前的整合顯示卡可以和最低端的幾款獨立顯示卡比比,之後就獨立顯示卡完全佔優了。

19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整合顯示卡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者:csjhhl 他說的對,很簡單就是為了方便普通使用者使用,節省空間、降低能耗。估計些年以後 一塊cpu 一塊主機板 再+個電源就完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可愛,呵呵,一般都是主機板上整合顯示卡,而且主機板隨著cpu的公升級主機板也在公升級,一般不玩大型遊戲,普通繼承顯示卡什麼都可以過,尤其是今天的i3及i5系列,只需要問賣家什麼樣的整合顯示卡位寬了,多大的就可以了,沒有那麼麻煩的,直接插入主機板的插槽內,開機就是了,即便是集顯08年以前的所有遊戲,基本這種機子徹底通殺,主機板的廠家競爭激烈,你只需要將主機箱的側面板上裝個風扇散熱就可以了 ,呵呵,願你買個適合自己的機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英特爾i3和i5處理器記憶體都整合了gpu(顯示卡),為了和主機板上的整合顯示卡有所區別,現在一般都稱之為核心顯示卡。與整合gpu的cpu配套使用的主機板(如:h55、h61、h67主機板)在背板上都有顯示輸出介面(如vga、dvi等),用來將核心顯示卡連線到顯示器上。

就像你說的,即便沒有整合顯示卡,也有顯示卡介面。cpu整合顯示卡後,主機板上就不可能再有整合顯示卡了。目前第二代酷睿處理器(snb平台)i3與i5,所整合的核心顯示卡相比主機板整合的顯示卡效能要強很多,基本上與9500gt級別的獨立顯示卡相當。

玩一般的遊戲完全沒有問題。

i7 的cpu有顯示核心的是不是不需要任何顯示卡(包括整合和獨立顯示卡)也能完成看電影玩小遊戲這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1.i7選購主要參照使用者運算需求,只是要裝的話請無視,撿最貴的買就是了

2.tdp應該是指最大設計功耗,不明白你想問的是什麼3.i5也有四核,i7有6核12線,伺服器版的e5還有8核心16執行緒,請搜尋ivb或snb架構了解具體的型號及引數

4.i7cpu推薦的話,如果只是要體驗運算效能,e3-1230v2可以優先考慮,但是這一款是不整合核顯的,i7-3770算是入門,也可以延用上一代的i7-2600,要便宜一些。ps/2介面是給鍵盤滑鼠用的,現在很少有ps2的外設了,也有不少板子還會帶乙個鍵盤用的ps2介面,紫色的,i7主機板不整合顯示卡,cpu裡整合了顯示核心,主機板只要提供輸出介面就能用。

5.i7主機板好像都沒有整合顯示卡,因為沒有必要。

24樓:匿名使用者

嗯 可以不需要獨顯 至於整合顯示卡 支援i7的主機板貌似都沒有整合顯示卡的。

i7已經很好了 只要**可以承受隨便買都行 一般就看是否超頻選擇帶k或不帶k的 帶k的適合喜歡超頻的使用者

顯示卡980為什麼比970貴這麼多!CPU用i7 4790要原裝風扇還是自己加風扇!主機板用什麼

第一 i7 4790原裝風扇 很難壓住。噪音有點大,建議用九州神風玄冰300 第二 gtx980跟gtx970 效能差太多,其實中間還有。gtx980 gtx690 gtx780ti gtx970.第三 i7 級別主機板用z97的。建議華碩z97 a 高階用華碩玩家國度z97的。電源的話,建議550...

我的CPU為什麼總是使用

有些程式的程序不隨你關閉程式而關閉。好好查查任務管理器。你是不是用了防毒軟體啊?用那個會占用很cpu的,關了試一下。建議你先防毒,然後排除木馬,但也可能是你的機器執行負重了,機器熱也是有可能的,看一下是不是cpu出了問題,散熱情況如何。看看是不是這個程序利用率最高,如果是,請關掉非ie視窗,就解決。...

為什麼我的CPU溫度老是39度

你應該說清楚從買回來到現在已經多久了?不然我們無法回答。半年之內溫度一直39度非常正常。如果實在不放心,你開啟機箱,啟動電腦玩個半小時,這時你再用手去摸一下cpu風扇,39度的感覺基本上可以知道手應該是怎麼個燙法!一般來說你進bios裡看最溫度準確!酷睿2的技術功耗本來就比較低,比奔四和賽揚之類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