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固態硬碟可否在台式電腦上用,筆記本固態硬碟可以用在台式電腦上嗎

時間 2022-02-20 12:00:16

1樓:山水阿銳

筆記本固態硬碟有三種介面分類:msata介面、sata介面、ngff介面。

msata介面非常小就像乙個無線網絡卡的介面一樣,外觀上,msata介面和minipcie介面是一樣的,但是由於msata介面連線的是sata控制器,而minipcie連線的是pci-e控制器,因此實際上兩種介面完全不相容,msata的硬碟不能接到minipcie插槽,而minipcie裝置也不能接到msata介面、如果想安裝到台式電腦可以購買msata轉sata控制器。

ngff介面一般利用與超級本系列、硬碟尺寸可以比msata更小,長度最大可達11cm,以便更輕鬆實現大容量。當然ngff介面也可以通過轉sata控制器實現安裝到台式電腦上。

sata介面就是標準的台式電腦硬碟介面(已經取代老式的ide介面) 傳輸速度更快,但是體積較大,所以很少用於筆記本, 台式電腦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sata介面的可以,但是m.2的可能有些台式電腦主機板沒這個介面

3樓:鋼神綠鋼

可以將sata介面固態硬碟插入台式電腦主機板上使用。

筆記本固態硬碟可以用在台式電腦上嗎

4樓:七彩虹科技****

1、介面一致的話就可以

2、膝上型電腦的ssd硬碟多為pci-e mini、msata、m.2介面。

如果原筆記本硬碟介面為sata,可直接連線到台式電腦主機板硬碟資料線插座;若介面標準不同,則不能與台式電腦sata口插座直連,目前現在很多主機板也都設有m.2/msata介面,如果有此對應的硬碟介面也都是可以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固態硬碟可以安裝在台式電腦上,除了硬碟尺寸不同外,電源介面以及資料介面都是相同的。筆記本固態硬碟是2.5寸大小,台式電腦的硬碟托架是3.

5寸,需要額外購買乙個3.5寸硬碟托架用來固定機箱托盤和固態硬碟。

1、將筆記本硬碟固定到3.5寸托架上。

2、將托架固定到主機板機箱中。

3、連線電源線以及資料線,即可完成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關鍵是固定。

7樓:蓮尾

筆記本固態硬碟有三種介面分類:msata介面、sata介面、ngff介面

msata介面非常小就像乙個無線網絡卡的介面一樣,如果想安裝到台式電腦可以購買msata轉sata控制器。

8樓:北方醬賽高

只要是sata介面的筆記本台式通用

筆記本固態硬碟能在台式電腦上用嗎?

9樓:山水阿銳

筆記本固態硬碟有三種介面分類:msata介面、sata介面、ngff介面。

msata介面非常小就像乙個無線網絡卡的介面一樣,外觀上,msata介面和minipcie介面是一樣的,但是由於msata介面連線的是sata控制器,而minipcie連線的是pci-e控制器,因此實際上兩種介面完全不相容,msata的硬碟不能接到minipcie插槽,而minipcie裝置也不能接到msata介面、如果想安裝到台式電腦可以購買msata轉sata控制器。

ngff介面一般利用與超級本系列、硬碟尺寸可以比msata更小,長度最大可達11cm,以便更輕鬆實現大容量。當然ngff介面也可以通過轉sata控制器實現安裝到台式電腦上。

sata介面就是標準的台式電腦硬碟介面(已經取代老式的ide介面) 傳輸速度更快,但是體積較大,所以很少用於筆記本, 台式電腦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是sata介面,就可以裝到台式電腦上。

台式電腦一般都可以支援至少4個sata硬碟,你只需要把每個硬碟都連好資料線和電源線,然後在bios中選擇裝有系統的硬碟為第一啟動裝置就行了。

11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可以使用在台式電腦上,只是台式電腦一般機箱不一定都帶2.5轉3.5寸的安裝支架,可能需要另行購買。

12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分兩種。

筆記本用的ssd主要有一般的ssd,就是2.5寸sata介面的,這一類你只要買乙個硬碟託就可以(其實沒必要,ssd很輕,也不怕震動,你把他豎著固定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是minsata介面的,這一類不可以直接使用,你要買乙個msata轉sata,然後就和普通的一樣了。當然,也有極少數人用msata轉pci-e的,但現實中我沒見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都是2.5寸的,都是sata介面和你台式電腦通用的

14樓:清竹酈念

可以的。ssd固態硬碟工作時非常安靜,沒有任何噪音產生。得益於無機械部件及快閃儲存器晶元較小的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ssd固態硬碟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噪音值為0分貝。

15樓:焉廣英鞠妝

可以用,只要介面一樣就沒問題

裝機員論壇是電腦技術愛好者的網上交流平台,內容豐富多彩,專業電腦維修、系統安裝、清理開機密碼、pe啟動、網路、軟體、電腦各種問題、等等……你如果有興趣,可以搜尋裝機員論壇

16樓:易暄玲隆宕

筆記本固態硬碟是可以安裝在台式電腦上的,不過要購買使用2.5寸硬碟托架。

17樓:令狐秀愛修鳥

是通用的

固態硬碟比較小

跟筆記本的硬碟區域基本配套

台式電腦就不用說了

線插上就行

18樓:薛遠幹煙

你好,可以用的。只是要將硬碟固定好,不要影響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的連線。希望能幫到你

筆記本用的固態硬碟,能加硬碟支架放在台式電腦上用嗎?

19樓:山水阿銳

是通用的。

在市面上只有這幾個牌子的固態硬碟(三星、金士頓、閃迪、臺電、金泰克……),這些固態硬碟尺寸大多都是2.5英吋,與筆記本內建的硬碟尺寸一樣,但比普通3.5英吋的機械硬碟小一些,但同時相容筆記本和台式電腦,並且效能也是一樣的。

當然,筆記本和台式電腦使用者換上同樣一塊sdd,可能整體體驗還是有區別,同樣的配置放在筆記本上和放在台式電腦上差別是很大的,這主要取決於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效能。

目前主流ssd都採用sata3.0介面,均為2.5英吋,不僅可以相容筆記本,也相容台式電腦,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僅電腦主機板支援sata3.

0才能發揮出固態硬碟最佳效能,如果筆記本或者台式電腦比較老,僅支援sata2.0硬碟介面,雖然可以使用固態硬碟,也可以提速一些,但無法發貨固態硬碟最佳效能,因此一般太老的電腦,不推薦公升級ssd。

20樓:自由

你這個想法是完全可以的。現在的sata介面固態硬碟都是2.5英吋的規格,用在筆記本上沒問題,大量用在台式電腦上都是加裝硬碟支架來固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msata轉pci介面的轉接卡就可以了,當然也有轉sata介面的,都可以

22樓:張簡文景

筆記本硬碟可以作為台式電腦的硬碟使用,介面都是一樣的。相反的,台式電腦的固態硬碟,也可以安裝在筆記本上用的。

筆記本硬碟和台式電腦的硬碟主要的區別有:

硬碟有兩種,一種是3.5英吋硬碟,另外一種就是2.5英吋硬碟。

3.5英吋一般用於台式電腦的主機,筆記本不能說不能用,只不過放不下而已。

2.5英吋的硬碟就一般用在筆記本上,體積小就注定這種硬碟的速度不能很快,一般是5400rpm(round per minute)轉/每分鐘。有些也可以達到7200轉/分鐘的。

而3.5英吋的硬碟最高能達到上萬轉/分鐘。

23樓:360安全衛士

這 是個msata的,要買msata轉sata的轉換口,才能接到電腦上正常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現在固態硬碟有多種,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插口不一定一致,筆記本的固態硬碟一般做工比較輕薄,插口埠也和台式電腦的不太一樣,另外型號也不一定,固態硬碟有pci-e埠的,有nvme埠還有整合線插這幾種,埠的不一致會導致和主機板不相容,以前的機械硬碟有移動電源盒,裝載後可以當行動硬碟使用,固態硬碟現在貌似還沒發現這種盒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這塊固態硬碟只能用於筆記本,主要是介面不一樣,台機及部分筆記本都是通用介面,只要是2.5寸的,都通用。3.5的硬碟主要用於台機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了,ssd選擇2.5寸就是為了方便台機本本都可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買固態硬碟一般都是會配送支架的,不過因為是固態的問題,所以有沒有支架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不像機械那樣會轉動所以麻煩不是很大。祝您生活愉快。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注意介面規範,一般是向下相容的,就是說主機板規範等於或高於硬碟的規範是沒有問題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msata轉sata介面轉接卡就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介面支援就行,網上有支架賣

你可以去找一下

31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如果台式電腦主機板上有這個介面插槽的話可以用,不然沒辦法

筆記本硬碟能用在台式電腦上嗎

32樓:ps休閒時刻

膝上型電腦的硬碟,可以用在台式電腦上,前提條件,是兩種硬碟的介面都是一樣,如sata。

具體方法是:

1、買乙個3.5英吋轉2.5英吋的硬碟盒,如下圖:(如果不考慮完美安裝,也可以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直接放在台式電腦的硬碟架上,用膠帶纏繞起來,但是,這樣必定不牢固、不完美)

2、將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放入盒中,如下圖:

3、擰上固定螺絲。

4、插上電源線和資料線,因3.5英吋的台式電腦硬碟和2.5英吋的膝上型電腦硬碟,介面是一樣的,所以很是方便,如下圖:

5、安裝到台式電腦的硬碟位置上,如下圖:

33樓:夫忠候珍

如果是近幾年的台式電腦完全可以,介面都是sata,是上下相容的

但是要注意一下,台式電腦的硬碟尺寸是3.5英吋,筆記本硬碟基本都是2.5英吋,因此筆記本硬碟不能直接固定在台式電腦的3.

5英吋硬碟**上,需要在買乙個2.5轉3.5的硬碟托架(很便宜)以在機箱上固定筆記本硬碟

還有,你的機箱必須要至少有兩個硬碟**才能容納下第二塊硬碟(一般都是兩**以上)

34樓:網管愛好者

膝上型電腦2.5英吋的機械硬碟 固態硬碟,只要介面都是sata,就可以和台式電腦通用

35樓:浮淑蘭空畫

主要是介面不好處理,可以加個自動硬碟盒,把筆記本硬碟做成乙個自動硬碟。做系統盤的話要用轉換接頭

36樓:問山蝶夕幼

這個問題有兩種情況:

1.sata硬碟的情況:硬碟屬於目前主流介面,和主機板的連線沒有問題,如長期使用,需要安裝固定支架,這種支架在電腦市場也有**的

2.老式的ide介面的硬碟:屬於2023年之前的硬碟,可以使用ide的筆記本-台式電腦的轉接卡,這個轉接卡在電腦市場也有**,**在5-10塊錢,串列埠sata和ide介面也有轉接卡,**略高。

不過,由於膝上型電腦硬碟大多數(5400轉)沒有台式電腦硬碟(7200轉)轉速高,所以速度不如台式電腦硬碟,這也是我不喜歡使用膝上型電腦的乙個重要的原因。

37樓:益堂允玉韻

跟你說說吧台式電腦的硬碟介面和筆記本的介面是不能互相配插的,因為大小不配的,台式比筆記本硬碟介面大多了,筆記本的硬碟改做移動要另買轉換線的,就是去電腦城買個行動硬碟盒裝上你的硬碟就可以了,值得你注意的是,介面的問題,筆記本的有串列埠和並口,所以買引動硬碟盒的時候需要注意,這種引動硬碟盒不貴,一般幾十元就能搞定了。

膝上型電腦固態硬碟能不能安在桌上型電腦上

地中海太陽 可以裝,現在sata介面的2.5吋筆記本硬碟與3.5吋sata介面的臺機硬碟,在介面上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可以將筆記本硬碟接在桌上型電腦使用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 入手筆記本硬碟 2.5寸轉3.5寸硬碟位轉換支架見下圖 第二步 將筆記本硬碟安裝到轉換支架中見下圖 第三步 把它安裝到電腦上連線...

請高手談談如何在台式電腦上給筆記本硬碟安裝系統

你的台式電腦硬碟是並口的還是串列埠的,如果是串列埠的那麼你把台式電腦的硬碟直接拔掉插上筆記本的硬碟,直接做系統就可以,只要是串列埠的硬碟無論是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都是通用的,這個沒有必要擔心,如果你的台式電腦硬碟是並口的話,那就需要乙個並口轉串列埠的線了,市面上有的是這種轉介面,對了還有你的台式電腦主...

筆記本裝固態硬碟多大容量好,膝上型電腦固態硬碟一般多大

橘落淮南常成枳 通常使用的是128gb的固態硬碟。膝上型電腦選購固態硬碟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購。情況如下 1 儲存大量檔案,單個檔案 含壓縮包 超過60gb。2 只做系統啟動盤或儲存少量檔案,單個檔案容量不超過20gb。第一種情況的話,至少要選擇240gb固態硬碟或256gb固態硬碟。因為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