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傷殘賠償的問題 急急急,關於賠償問題的!急急急!

時間 2022-07-17 13:45:07

1樓:

首先祝您的朋友早日**。索賠的問題:

1、務必與資方聯絡,申報工傷(向勞動部門申報);

2、如果是規範有良知的公司,遵循正常流程即可,如果被認定為工傷,住院期間及愈後的大部分費用,會有工傷保險支付,傷員只需關心**進度即可。

如果不幸是碰到黑心、沒買工傷保險的公司,就周折了,因為費用大部分要由資方承擔,所以:

1、收集、保管好勞動合同(或相關僱傭關係)的證明,如工資條、工作證等;

2、收集受傷與工作相關的證據、證人;

3、尋求勞動部門的支援。

2樓:山野柴胡

【工傷辦理程式】《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1、【工傷認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停工留薪期】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醫療。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3、【工傷鑑定】職工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護理依賴等級鑑定,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有關(病歷)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60日內,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國家標準gb/t 16180—2006 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送達申請

鑑定的用人單位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並給職工頒發《職工傷殘證》。

4、【工傷待遇】按照傷殘等級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領取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8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終止工傷職工的勞動合同的,除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外,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五級至十級傷殘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其年齡(周歲)距法定退休年齡大於或者等於10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依次為40個月、34個月、28個月、22個月、16個月、10個月的本人工資;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的,每差1年扣減10%;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五級至十級傷殘就業補助金依次為12個月、11個月、10個月、9個月、8個月、7個月的本人工資。有無法**的職業病等特殊病情的傷殘職工,經設區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認定後,也可由用人單位按其上年度**職業病的實際費用為標準,計算到75周歲,一次性向經辦機構繳納,其今後**職業病所需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

4樓:尤潔留寅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06

4.5晉級原則"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乙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公升一級"之規定,你的傷殘級別應該定為九級,按照九級標準賠償。

關於賠償問題的!急急急!

5樓:執友亮劍

道路交通事故被撫養人生活費的賠償標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1、範圍。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撫養人應是死者生前或者殘者殘前有撫養義務並實際撫養的人,即扶養人與被撫養人存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19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因此死者生前或殘者殘前對非婚生子女負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因而未滿16周歲或者因殘疾而不能獨立生活的非婚生子女應屬於被撫養人。

2)、計畫 外生育的子女,雖然計畫外生育違反了《計畫生育條例》以及我國政策的規定,但違法者不是該子女,而是其 父母,**應對其父母按照規定作出處罰。而超生子女本身並無過錯,其與其他人享有同樣的權利,如果不把未滿16周歲計畫外生育的子女列為被撫養人,實質上是剝奪了該子女的被撫養的權利。

3)、對於非法收養的子女則應視不同情況做出處理,如非法收養的子女的生父母還健在並有撫養能力的,應由其生父母領回撫養而不屬於死者生前或者殘者殘前撫養的被撫養人。如該非法收養的子女的生父母已去世,或者下落不明,或者已無撫養能力的,則應視為被撫養人。

4)、對於那些沒有撫養義務,但為死者生前或者殘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養的人,因為他們之間沒有法律上的撫養與被撫養的權利和義務,不能作為被撫養人參加訴訟,他們的生活問題應通過民政部門解決。

2、標準。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

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撫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撫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 受害人的戶口在農村,但發生交通事故時已在城鎮居住1年以上、且有固定收入的,在計算賠償數額時按城鎮居民的標準對待。

適用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受害人死亡的:

(1)城鎮居民中:

被撫養人為未成年人:被撫養人撫養費=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18-n)÷扶養義務人人數(n<18);

被扶養人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扶養費=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20年,(但超過60周歲的每增加1歲減少1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扶養義務人人數

(2)農村居民為:

未成年人:扶養費=(市公布)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年消費性支出×(18-n)(n<18)÷扶養義務人人數。

被扶養人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扶養費=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20年,(但超過60周歲的每增加1歲減少1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扶養義務人人數

2、受害人傷殘的,上述公式(1)、(2)再乘以傷殘度(1級為100%,2級為90%至直10級10%計算)

3、賠償義務人承擔的範圍。受害人是唯一扶養人,侵害人應當承擔被扶養人的全部生活費;還有其他同一順序扶養人的,侵害人應當承擔受害人承擔的份額。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如父親**,還有母親或者其他人扶養的,這一部分他不承擔,他只賠償受害人應當負擔的那一部分。

4、賠償總額的限制。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5、依法應當由受害人扶養的人,在受害人死亡以前不需要其實際扶養,而在受害人死亡後至人民法院裁判前喪失勞動能力且無生活**要求侵害人支付必要生活費的應當支援。受害人死亡後出生的子女有權要求侵害人支付必要的生活費。

6.被扶養人的年齡, 男性在十八周歲以上、 六十周歲以下,女性在十八周歲以上、五十五周歲以下的,賠償權利人應提供無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或縣級以上人民醫院出具的證明,同時應提供村民委員會或居民委員會證明其無其他生活**的書面證明。

其計算公式為:

(1)不滿18周歲人員被扶養人生活費=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人均年生活消費性支出)×(18-實際年齡)。

(2)18周歲—60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生活費=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人均年生活消費性支出)×20年。

(3)60周歲—75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生活費=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人均年生活消費性支出)×[20-(實際年齡-60)]年。

(4)75周歲以上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生活費=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人均年生活消費性支出)×5年。

(5)有其他扶養人時,賠償義務人承擔的被扶養人生活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扶養人數。

(6)被扶養人有數人時,賠償義務承擔的年賠償總額≤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性支出)。

你朋友母親與繼父是否領了結婚證,他母親是否還在贍養朋友的親奶奶?賠償義務人承擔的範圍。受害人是唯一扶養人,侵害人應當承擔被扶養人的全部生活費;還有其他同一順序扶養人的,侵害人應當承擔受害人承擔的份額。

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如父親**,還有母親或者其他人扶養的,這一部分他不承擔,他只賠償受害人應當負擔的那一部分。

6樓:

建議您最好在當地找一名知名度比較高的律師,請他(她)來幫助最好。上帝保守你朋友的一家。

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關於工作的問題,急急急。

兄弟訴我直言 從頭到尾我看到的只有你的抱怨,你說得對,考公務員也好 事業編也好,那都不是唯一的出路,可能是家長在有些問題上沒能尊重你的想法,但是話說回來,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是希望你能有乙個好的發展。另外 你自己都說不知道幹什麼,家人只能給你做決定了,做為乙個剛畢業的年輕人,不要一味的靠別人,應...

有關烏龜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看到你現在著急的樣子,我很能理解,我以前也是養了幾隻龜龜最後都是不吃食然後死掉了,我現在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的龜龜病了,而且不輕,如果再這樣下去它肯定會死.你的龜龜現在很輕已經可以漂浮水上證明它非常的缺乏營養而且很瘦弱,正常的健康龜是直接可以沉到水底,而且四肢和身體是不能全部縮到殼殼裡的,你說它冬眠之...

關於語文問題 急急急,關於語文問題 急急急

小時侯,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在福建泉州永春縣城的雲龍橋上,台灣著名詩人余光中雙手緊緊地握住了前來迎接的侄兒餘漢星的手,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