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全部化學方程式,初中化學方程式總匯

時間 2022-07-17 13:40:19

1樓:111111前的

1、cuso4+2naoh=cu(oh)2↓+na2so4藍色沉澱生成、上部為澄清溶液 質量守恆定律實驗。

2、co2 + h2o = h2co3 碳酸使石蕊變紅 證明碳酸的酸性 ;h2co3 δco2↑+ h2o 石蕊紅色褪去。

3、ca(oh)2+co2= caco3↓+ h2o 澄清石灰水變渾濁應用co2檢驗和石灰漿粉刷牆壁。

4、fe2o3+6hcl=2fecl3+3h2o 鐵鏽溶解、溶液呈黃色;鐵器除鏽。

5、al(oh)3+3hcl=alcl3+3h2o 白色固體溶解;胃舒平**胃酸過多。

6、hcl+agno3= agcl↓+hno3 生成白色沉澱、不溶解於稀硝酸 檢驗cl—的原理。

7、bacl2+ h2so4=baso4↓+2hcl 生成白色沉澱、不溶解於稀硝酸 檢驗so42—的原理。

8、2naoh+so2=na2so3+ h2o ;2naoh+so3=na2so4+ h2o 處理硫酸工廠的尾氣(so2)。

9、fecl3+3naoh=fe(oh)3↓+3nacl 溶液黃色褪去、有紅褐色沉澱生成。

10、cuso4+5h2o= cuso4·h2o 藍色晶體變為白色粉末。

11、cuso4·h2oδ cuso4+5h2o 白色粉末變為藍色 檢驗物質中是否含有水。

初中所有化學方程式彙總

初中全部化學方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學期還沒到,不用急.初中上期需要你掌握的化學方程式只有34個,包括製氧的;制co2;h2的;o2;h2;c;co;co2的性質的;酒精;甲烷;燃燒的;質量守恆實驗的就這些了,建議你不要單個去記憶和學習,應當按照分模擬如氣體的製取;重要物質的性質;物質的相互轉化等來複習效率才高!可惜我家裡電腦壞了,無法把具體方程式發給你,我現在是通過手機上網的.

但願對你有幫助.再見...

初中所有的化學方程式

初三所有的化學式 有哪些

初中化學方程式大全【要全部】

初中化學方程式歸納總結要全部!

你可以按照中考考試說明或是會考考試說明上去看,上面是最實用的。初中化學方程式總結 初中化學公式大全 要全部的全面的!初中化學方程式總結 初中化學方程式總結所有的,速度!還有四五天中考,明天就回校了!鐵的化學方程式 總結 置換金屬話動性比鐵弱的如fe cuso4 fuso4 cu 3fe 2o2 fe...

怎樣容易記住化學方程式,怎樣記住初中化學方程式的技巧

1全部呃 問一下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方程式是學習化學最重要的化學用語,所以熟練記憶和書寫化學方程式是學習化學的保證。一 掌握化學方程式的書寫要領 左寫反應物,右邊寫生成,寫對化學式,係數來配平,中間連等號,條件要注清,生成沉澱氣,箭頭來標明。二 歸類記憶 根據知識系列或反應型別或物質類別記憶,使零散的...

化學方程式(初中學習的),化學方程式50個(初中學習的)

01 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2co o2 2co2 02 生石灰與水反應 cao h2o ca oh 2 03 鐵和硫酸銅溶液反應 fe cuso4 feso4 cu 05 鎂和稀鹽酸反應 mg 2hcl mgcl2 h2 06 鹽酸和燒鹼起反應 hcl naoh nacl h2o 07 氫氧化鈉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