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加油十三步曲有沒有必要,加油站現場服務黃金5步曲是什麼

時間 2022-07-13 1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操作十三步曲是加油站的核心流程,是體現以顧客滿意為中心的服務文化的集中表現。執行十三步曲作業流程,並不是要求加油服務人員機械地套用,而是要掌握加油操作流程的精髓並活學活用。在加油過程中,我領悟到了加油操作十三步曲中的四個細節。

一是微笑招呼這一環節中,哪怕再繁忙,微笑著與顧客打招呼也是必不可少的。招呼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絕不僅限於「您好,歡迎光臨!」有時候乙個熱情的招手,乙個真誠的微笑,一聲親切的稱呼,更能讓顧客感受到尊重和溫暖。

二是禮貌詢問這一環節中,為什麼要說「請問加滿嗎」而不是「請問加多少?」。專業的市場調查公司經統計分析得出結論:

在同一座加油站,只是將「請問加多少」改為「請問加滿嗎」,加油站內的加滿率就上公升37%,日銷量增加2.8%。

三是加油作業過程中,一線員工必須注重與顧客的有效溝通。只有這樣,才能隨時了解顧客的意見和要求,有助於改善加油站的服務水平;另一方面,司機尤其是長途貨車和客車司機,由於長途駕駛的疲勞和寂寞,與他們進行溝通和聊天,會讓他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四是加油作業過程中,還要注意這樣的數字「99.99」,「100.00」,「100.

01」的區別。如果顧客要求加100公升,就絕不要加「99.99」,因為那樣會傷害顧客對加油站的信任度,以為此加油站

「缺斤少兩」,同樣的道理,也不要加「100.01」,因為顧客對「天上掉下的餡餅」也不會持肯定態度。

加油站以「消費者滿意」為出發點,以「便利顧客」為原則,只有不斷完善服務功能系統,提高服務質量,注重服務創新,細化服務內容,才能做到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和超值服務,才能為「兩個全面」不斷賦予新的內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現場規範管理的提公升,只要是公司統一管理要求,我認為有必要!

加油站現場服務**5步曲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站現場服務遵循以下操作流程:

1、熱情的迎候顧客。

2、盡快引導車輛進入加油位置。

3、幫其開啟車門。

4、微笑的招呼。

5、禮貌的詢問。例如:請問需要加什麼油?

6、幫其開啟油箱。

7、預置**或加油數量。

8、提搶加油,防止滴油。

9、收搶復位。

10、擦淨加油口處的油漬。

11、收款結賬。

12、禮貌送行。

13、清潔場地。

是你需要的答案嗎?

加油站的安全員需要做什麼

怎樣提高加油站的經營和管理有何建議

加油站加油員的安全職責有哪些?

加油站 安全員安全職責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孫國廷

加油站各崗位安全職責

1加油站站長安全職責

(1)遵守黨和國家的政策、法令、法規,負責加油站的各項管理制度、操作規程的貫徹落實。

(2)負責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工作,是加油站安全第一負責人。負責對職工進行防火、防盜、安全生產教育、消防技能訓練,定期進行安全檢查。

(3)掌握加油站的基本情況,負責全站的經營與管理工作。加強職工政治思想工作,開展精神文明建設,組織業務學習,提高業務技能,加強油品、票證和站內財務管理,加強裝置管理,不斷提高經濟效益。

(4)負責協調與各方客戶的工作關係,合理調配站內各崗位人員的工作,不斷改善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

(5)搞好站容、站貌建設,創立良好工作環境。

(6)副站長協助站長積極主動做好分管工作,站內離崗時,副站長行使站長職責。

2加油站安全管理員職責

(1)嚴格執行《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和《入站須知》。對不符合入站條件的車輛、人員要堅決禁止入內,並及時發現和消除站內的各種不安全隱患,制止一切違章操作的人和事。

(2)按規定對各崗位安全生產進行檢查監督,協助站領導進行日常檢查,並詳細記錄檢查結果。

(3)經常檢查站內外各種安全標識的完好情況,負責安全標識的懸掛及維修。  (  (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 p3安全員崗位職責

及安全文化網加油站安全員崗位職責

1、 模範遵守加油站安全管理規定,協助站(班)長進行安全教育,對顧客進行現場管理。

2、負責當班的安全管理工作,監督員工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檢查出入站人員和車輛,制止影響安全的行為。

3、進行安全巡檢,提高全員的安全防範意識。

4、定期檢查和維護站內消防器材,確保他們處於良好狀態。

5、做好當班安全檢查記錄和隱患整改記錄。

6、完成站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你認為有沒有必要給孩子上早教課,有必要給孩子上早教嗎?

現在家長對孩子成長有過於迫切的要求,我認為早教違背孩子的成長規律,該玩時間應該讓孩子玩,適當增加一些益智遊戲也是可以的。我認為沒有必要,孩子小的時候就應該快快樂樂的玩耍。沒有必要,孩子接受能力學習能力還不高,早教課教的東西學不到 去,除非孩子個個都是神童轉世。上早教也是非常需要的,有條件的話都應該去...

你覺得買房有沒有必要,你認為年輕人是否有必要買房?

如果你決定在這個地方定居,安安穩穩的好好生活的話,我覺得買房是有必要的,中國人對家的概念是很重的,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會安心很多,會有安全感和歸屬感,想到自己有個可以放鬆的小窩就很幸福。看你個人的需要還有對生活的追求了,我覺得如果我的錢夠的話,買房對我來說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我特別想有乙個自己的房子,這會...

女生們,你們認為結婚後,還有沒有必要再去參加其他男人的生日聚會

心心相惜 當然沒有必要啦,如果你去參加別的男人的生日聚會。那你的老公就很有可能會生氣,然後就會導致你們的婚姻關係不和諧。然後就會影響到孩子。所以很不支援女生結婚了之後去參加別的男人的生日 如果關係夠好的話 何不待著老公一起呢 把朋友介紹給老公認識 都成為朋友不就好拉 老公也不會猜疑 人際關係又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