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上是試用期基本工資2190我工作29天被辭,我應該得到多少勞動報酬

時間 2022-04-21 14:30:07

1樓:微風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在試用期工作29天被辭退,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為2190/21.75=100.69元,工作29天應當可以獲取2920元,這裡未考慮加班工資的事宜,2920元是最低可以獲取的報酬。

用人單位非法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每服務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勞動者的情況,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乙個月工資,即2190元。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二、如果用人單位工作拖欠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第二個月起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的規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第四條 工資支付主要包括:工資支付專案、工資支付水平、工資支付形式、工資支付物件、工資支付時間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

第五條 工資應當以法定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及有價**替代貨幣支付。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2樓:蒼洱白子

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出勤22天就是全勤,而且被單位辭退,那麼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要多支付乙個月工資,因此,是2190元再加219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計算方法:2190÷21.75×29=2920這是按你實際出勤29天計算的,如果期間有休息日,還應該扣除休息日,乘以實際天數,而不是乘以29天了

4樓:無盡的星塵

我個人感覺是滿月工資減一天的錢

企業員工試用期過後簽了合同後工資比試用期少了500元為什麼

企業員工試用期過後簽了合同後工資比試用期少了500元,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一種違法行為。如果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

勞動合同中的工資一欄是填寫試用期工資還是轉正工資

手機使用者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勞動合同上只有試用期工資卻沒有寫轉正工資是屬於無效嗎?50 二寶家 1 首先合同 bai中未註明轉du正工資並不違法,勞動合同法zhi只規定試用dao期...

試用期過了,辭職會結清工資嗎?沒有簽合同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等,補繳社保.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