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拖欠工資的企業我們該如何討回公道

時間 2022-03-26 15:40:07

1樓:開飛機的l舒克

以勞動合同法第38條為由解除勞動關係,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資,並支付勞動關係解除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山人老施

1)可以打12333舉報公司欠薪,

2)員工聯合向當地勞動局監察大隊舉報。

3)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

我該如何要回拖欠工資,老闆拖欠工資,我該如何要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華容洞庭仙草拖欠工資,兼職拖欠工資的我該怎麼問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