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起訴,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要起訴他嗎

時間 2021-10-22 21:28:57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工資的起訴方式:民事訴訟法規定的起訴方式有書面起訴和口頭起訴兩種。只有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才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將原告口頭陳述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樓:王舸律師

工資支付週期最長不超過一年,拖欠工資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提起勞動爭議仲裁,要求支付拖欠工資和滯納金。

3樓:out掉的生活

這種事起訴找律師,有保障

4樓:斛銳志

去勞動局告了,但是錢都沒得

5樓:武漢田明高

去當地勞資委,有個部門專管拖欠工資。興樂達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要起訴他嗎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你現在可以採取一下辦法

如果有押金收據,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勞動合同法》第9條中有規定不得收取職工押金、保證金等相關費用。勞動者可以通過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負責幫職工追回。

拖欠工資,如果有欠條的情況下分兩種情況1)老闆手寫欠條,那麼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老闆個人就可以了。2)以單位名義蓋章的欠條。那麼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起訴。

關於你到勞動仲裁起訴還是到人民法院起訴,首先要明確一點,起訴的主體是誰,如果你打工的單位是一個小店,沒有營業執照什麼的,那麼建議你直接去人民法院起訴老闆個人。但是你工作的地方如果有營業執照。那麼你需要到勞動仲裁起訴單位,如果單位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第3條、第4條、第7條、第9條、第10條、第11條、第14條、第16條、第18條、第38條、第46條、第47條、第82條。

這些對你現在的情況進行起訴比較適用。

你可以根據我上述提到的法條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你1、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2、解除勞動合同或者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金

3、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4、返還你的押金。

根據你當地地方檔案還可以申請下列事項

5、未及時足額支付工資的經濟補償。

7樓:幸運的楓陽

第一,不是起訴,根據我國法律,勞動爭議必須仲裁前置,所以你必須先要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勞動局只是行政機構,你可以去反映情況

第二,對於公司地點,你可以去調取公司的工商登記資訊(工商局,如果是律師還可以去律協調取),工商登記是什麼地址,公司就是什麼地址,同時工商登記還可以反映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股東資訊。當然網上廣東應該有廣東的企業信用網,你可以查詢得到,但是這個查詢結果不能作為仲裁立案的材料,工商局的材料是罪權威的,一般查詢費也只有幾十塊錢。

第三,如果公司合同沒簽對於勞動者是有利的,根據《勞動合同法》公司需支付雙倍工資(當然得在訴訟時效內)

第四,沒按時發工資,公司除了需要補發工資外,還需要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

第五,勞動關係除了合同可以證明,你們可以去銀行調取工資卡的流水賬,證明老闆按月給你們發了工資,另外,員工卡以及你們員工之間的相互證言都可以證明你與公司之間的勞動關係

第六,勞動爭議除了是個法律糾紛,還是社會糾紛,建議你們員工要團結,一起申請仲裁或者去勞動局

8樓:芊默年華

先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應,不行再起訴。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可以起訴嗎?有什麼最好的解決方法

9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當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主管部門督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0樓:叮咚東東東

可以起訴,可以給老闆打**,錄音,找工友當證人證明。

11樓:水是冰de淚

年前,老闆讓我一個人上兩個人的班,說給我雙倍工資,發工資時,只給了5000,第二次還是隻給了我5000,後來我找他要了,說到二十號左右給我,到今天26了,還沒給我,我沒證明,請問這樣去找勞務所有用嗎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讓我們去告他!該怎麼辦?

12樓:南京吳康律師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你要提供你與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可以提供工資單,工作證,工作服,與老闆的談話錄音,其他勞動者的證明等。如果對裁決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協商不成,可以仲裁

14樓:fly瘋狂的地球

起訴,拖欠工資嚴重者直接判刑

15樓:法工劉中原

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一直拖,怎麼辦

律師 遇到拖欠工資 扣發加班工資 不發經濟補償金等易發生勞動爭議的情形,勞動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是對仲裁結果不服,那麼勞動者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而勞動糾紛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首先我們來看看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起訴狀 列明原被告資訊 案由 訴訟請求 事實...

私人老闆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給私人老闆打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私人老闆欠工資不給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要求發還工資。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 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

老闆欠我們工資不給咋辦,老闆欠工人工資不給怎麼辦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 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