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相對比,誰未來過得更慘呢

時間 2022-02-09 12:50:12

1樓:

什麼叫慘。剩下就會很慘嗎?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有勞動能力,有知識,有愛好,有朋友和能陪你步入老年的親人,很慘嗎?

有人把愛情視作人生唯一追求,其實愛情到最後還是親情大齡男女不婚不代表不會擁有完整人生。其實人的精神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得到滿足,不同階段不同追求,有人前半生風光老了妻離子散,有的人前半生坎坷老了逍遙自在。

人跟人沒什麼大不同,男和女也沒什麼不同,剩這個字不過是單身人群自嘲罷了,當然不排除一些剩下的人,是既要愛情又要金錢還要攀比的膚淺之輩,但大部分所謂剩下不過是自我選擇罷了。主流婚戀價值觀如今在崩壞,歐美四五十結婚的多了去了,二三十離婚的也一大把都是,隨著物質豐富,人可以選擇的生活狀態越來越多,當你自己感到應當之時,不要猶豫去做就行。

現在未婚的大齡男青年比女人還多,這真的是男多女少造成的嗎?拋開大資料不談,觀察周圍的剩男,你會發現很多共同點。

前不久,我的乙個同學和我聊天,強求我幫忙介紹女朋友,我問他有什麼要求時,他提出的要求,著實閃瞎了我的眼睛。

1、人要長得漂亮,年齡不超過25歲

2、有乙個不錯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

3、不能是好吃懶做的女人,婚後不能做全職太太

4、必須孝敬我爸媽

5、不能太強勢,我們家的事情,我做主

6、不要過多地依賴我,夠獨立

看到這裡,我就看不下去了,我直接說,我身邊沒有符合你氣質的女生,你還是到別處看看吧。遇到這樣的男人,自己35歲了不說,工資也不高,就一萬多,乙個月,家裡也沒有礦,長得也非常地一般,很一般。他是有什麼勇氣,提出這麼多的要求的?

另乙個親戚家的男生,也相差無幾,胖的不要,比自己高的不要,關鍵是他才1.6呀,比自己強的不要,年齡大的不要,離過婚的不要……他們家是鄉下的,而且在城裡沒買房子,是誰給他們的勇氣這麼多要求的。再看那些有點錢的男人,要求更是嚇人。

就算乙個女人再愁嫁,也不要嫁給有這些缺點的男人,不然後悔一輩子。

肯定是大齡剩男更慘!為什麼?因為窮啊!

要知道,大齡剩女和大齡剩男被剩下的主要原因,是不一樣的。在當下男多女少的社會大環境下,女性如果不是特別的差,是不可能單身的。而大部分剩女,其實都集中在城市,她們多半是三高女性或是條件較好的。

年輕時出於對伴侶選擇的要求相對的高,或是對自身期望值過高,而在選擇中被剩下的。

但大齡剩男就不同了,他們被剩下的原因,基本上就乙個字,窮!

因此,同樣被剩下,或是說同樣需要面臨孤獨終老的結局,那物質條件相對優越的都市剩女,難道不比農村剩男過得滋潤?要知道,乙個因為窮而被剩下的男人,他在自己人生中最**的時間段,都無法擺脫貧窮而成家立業。那麼,他們想要在人生後半部分逆襲,幾乎是不可能的。

他們當中更多往往只能貧苦終老。

而很多剩女呢,她們本身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的,而且相當一部分其實還有很強的工作能力,收入也很高。因此,很多剩女的單身生活往往沒大家想的那麼慘。旅遊,讀書,健身……她們不少人過著的,是很小資的生活。

而這些豐富的單身生活,也是很多剩女們即便單身,即便面對家人都輪番催促,都不急於找物件結婚,甚至不打算結婚的原因。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大齡剩男過的更悽慘因為現在這個適婚男性比適婚女性多3000多萬,就算女人全部結婚,中國還有3000多萬單身的男性,而大齡剩女完全不愁嫁,只要大齡剩女願意,明天就可以直接結婚,而且在農村裡面很多離婚帶孩子的女人一樣非常搶手,因為女人太少了。

而男人在農村有些地方乙個村有幾十個單身大齡剩男因為他們完全沒有女人願意嫁他們,而現在農村裡面60幾歲的獨居老人,以後就是大齡剩男的生活,因為他們沒有老婆,沒有兒女,自己乙個每天吃最差的飯菜,每天睡最凌亂的房間,而且過年過節都是自己乙個人過,感覺活著就是等死,而因為這樣大齡剩男未來是非常悽慘的,而且孤獨到死。

2樓:易小敏帶娃日記

這個問題其實難以成正比,也過於模糊。因為乙個人未來的生活過得好與壞,會有很多因素影響。 例如收入、社會地位、生活環境等,都影響乙個人生活質量的重要因素。

  其中收入是佔據了第乙個位置,顯而易見的是,如果乙個人貧窮,不管是男是女,生活質量都會不高。 如果拋去金錢不談和社會背景不談,從根本上去分析大齡男女的話。  按照一直以來的社會現象,「大齡剩女」是會比「大齡剩男」過得更差。

因為性別偏見固化的緣故,遠著年齡的增長女性會遭受比男性更多的非議。  30歲多於許多女性來說,都是乙個重要的分水嶺,女性30歲前和30歲後,所面臨的壓力都不同。  例如:

找物件、結婚生子、身體機能下降等等,都是大齡女性正常遭受的問題。  而30歲對於男性來說則是乙個**期,正是事業向上的重要時期,許多男性除了工作壓力外,其實很少會被父母催促結婚生子等問題,因為在如今的社會背景下,30歲的男性,在人生的道路上還非年輕。 所以綜合以上因素,如果是在同一水平線上,大齡女性的生活質量,可能並不如男性。

在同等的年齡和生活環境下,大齡女性往往會比男性更加焦慮。  而這種焦慮,來自於社會氛圍、父母、以及身邊朋友同事。

在傳統的觀念下,女性普遍比男性更早成立家庭,更早結婚生子。  因此大齡剩女,總是會面對較多的壓力。但到底大齡男女,誰過得慘,誰過得好  這不是乙個絕對性的問題,未來也不是乙個決定性的詞語。

未來的生活會怎樣,還是要取決於每個人內心的思想,以及對待這個世界的態度。人想改變世界很難,但改變世界則很容易。

在面對年齡帶來的恐懼和焦慮時,要學會自己除錯,自我排除情緒,讓自己處於輕鬆舒適的狀態。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那條法律,乙個人必須得結婚,才能過完這一生。  所以做人千萬不能將就自己,不能因為外人的眼光和壓力,而改變自己,為了結婚而結婚。

那樣對誰都不好  所以乙個人學會自我和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要活在別人的目光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只有愛護好自己,才能應對一切未知的風雨。

我認為是分階段性的,同樣是剩下的,由於剩男條件相對較差,在青年中年階段,剩男會過得更辛苦,相反剩女比較滋潤,剩男會一直在奮鬥拼搏,剩女卻在享受小資生活,自得其樂。

但是,到中老年階段,剩女會更慘,這是因為男女生理心理原因形成的,男人工作的時間更長、力氣也更大,無論是經濟上還是家務上也更持久,而剩女過了一定的年齡,就人老花黃、心理體力衰退,孤獨無助感會來得更快,想一想家中連個修水管、日光燈的都沒有,不慘嗎?

所以,我說,同樣是剩,前期剩男比較苦逼,後期剩女更悽慘。

3樓:左手執筆

大齡剩男剩女對比未來誰過得更慘?如果後來都選擇了結婚,結果很難說,因為大家的身份都由單身變成了有家庭的人,我想重點聊聊如果選擇不結婚,最後誰更慘一些這個話題。

不結婚的最後,男人和女人誰更慘?沒錢都慘,但男人會相對好過一些。

首先說一下為什麼說沒錢都慘,換句話說,有錢就算不上慘。

不結婚意味著沒有子女,年老後也就有可能不會有人照顧自己,因為你手頭沒錢,即便是自己直系的子侄願意照顧自己,那子侄的另一半呢?她們會願意照顧乙個本沒有義務且得不到任何好處的人嗎?

雖說這世間有情有義的人更多,但我們也不能逃離現實。

相反,如果自身有錢,那麼子侄大多是更願意照顧自己的,退一步來說,有錢也可以選擇養老機構。

這就是為什麼有錢就不至於用「慘」字來形容年老後的光景。

其次,來分析下不結婚的男人為什麼會相對比女人好一些?

這其實是跟我們的傳統文化有關,不管乙個家庭富有還是貧窮,祖輩多多少少會留下些財產給後人。

雖然在繼承「家業」的權利上,男女該是平等的,但事實上,普通家庭在分配「家業」的時候,女子是被排除在外,是不被考慮的。

從這個層面來講,男人即便不結婚,但年老後子侄如果想得到長輩的那份財產,自然也要盡到照顧長輩的責任。

這就是為什麼說,一輩子不結婚,到最後男人的處境會比女人相對好的所在原因。

最後,作為普通人的我們,真不建議一輩子不結婚,甚至一輩子不生孩子。

乙個人的日子確實很爽,但講真的,隨著年齡的增大,乙個人過,後面的日子會越來越艱難。

當父母老了,沒人替你分擔,甚至,在父母百年之後,剩下的就是孤零零的自己。

同時,當路過別人家的時候,看見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年齡越大,內心的酸楚就會越重,到老的時候,沒人願意做乙個孤獨的老人。

當然,若依然已成為乙個一輩子都未婚的老者,也無須唏噓長嘆,多和周圍的老人走動,往來,有些事既無法改變,何不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

人生短暫數十載,能結婚就別逃避,別拒絕。

有家庭,有孩子雖然會過得辛苦一些,但那些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們為家庭和孩子所做的一切,都證明了我們真真切切來個這個世界。

4樓:金橘子

大齡剩女更慘一些,女子到了一定的年齡身材樣貌會有一定的變形,身體也不如年輕的時候,當大齡孕婦危險因素比較多,魅力也會衰減,大齡男子經濟和實力到了就會選擇年輕貌美的女子,身體器官是一步步成熟的,思想也越發成熟,三四十就成了香餑餑,所以一些老人就一直勸諫女子早結婚,勸男子早點打拼事業。

5樓:不修說時事

都慘。其實兩種人到最後都是同乙個結局,就是晚年沒人照顧,都要靠自己。

6樓:寄情以言

我認為大齡剩女過的更慘。因為在工資方面,平均工資女生是弱於男生的,所以這就導致大齡剩女的存款會小於大齡剩男,所以大齡剩女過的更慘。

7樓:只看電影不追星

大齡剩男比較慘。因為男性老了之後身體會比女性變差的更快,未來會面對很多身體上的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畢竟以後年紀大了不結婚在娘家也是不好呆,能掙錢還會好一些,然後鄰居們也會指指點點,說這說那的。

9樓:小丑哈哈

個人覺得還是大齡剩女過的比較難一些。因為大齡剩女,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被頻繁的催婚,而且還要接受外人的指指點點。年紀大了一些之後,如果沒有家庭大齡剩女是沒有安全感的。

10樓:藍梅

我覺得是大齡剩男可能會比較慘,因為大部分大齡剩女她能夠剩下來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條件太優秀了並且找不到適合的物件,而大齡剩男更多的是傾向於經濟能力比較弱並且沒有辦法給另一半更好的生活從而被剩下來。

大齡剩女與離異男為何互相挑剔,大齡剩女為何只能找二婚男?

淡藍色的思念 大齡剩女一般都是高學歷的女生,眼光比較高。而離異男,則是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剩女會挑剔只因為離異男離婚的經歷。離異男挑剔大齡剩女,是因為是剩女眼光太高,要求太多的原因。20多歲的離異女性和30多歲的大齡剩女,男人更加偏向哪個? 小曉侃娛樂 我大概就會選擇前者,可能在這個問題上每個人的...

如果你是大齡剩女你會接受和大齡剩男在一起嗎

小李講情感 當然大齡剩女也不僅僅是因為注重事業這乙個原因導致的,還有一些女生是因為自己的眼光比較高,畢竟現在人們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都是希望另一半比較優秀的,跟優秀的另一半在一起,不僅會讓自己以後的生活更好一些,同時臉上也是很有面子的。但如果我是大齡剩女的話,我不一定會接受大齡剩男,但是也不能說我一...

為什麼不能娶大齡剩女,為什麼城市大齡剩女多

大齡剩女受負面的影響很多,年齡越大的單身女人,心理就越容易出現焦躁,特別容易生氣。要知道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想想整日面對一個憂愁滿懷的妻子,再樂觀的男人也會受影響吧 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的大齡剩女,有些的確很優秀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耽誤了,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嫁出去肯定是有各種原因的,所以她們屬於高風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