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一般都有哪些心理,大齡剩女都是啥心理?

時間 2021-09-01 12:10:35

1樓:馬喬老師

現今社會,大齡未婚青年越來越多,作為女生大齡未婚這一現象,也日漸變得稀鬆平常。

雖然我也是個大齡未婚女青年,也每每遇人就被問起「怎麼想的」,解釋很少,因為沒人信。但不管怎樣,我想面對這個情況當事的每個人都應該是不一樣的吧。

就我而言,朋友中也有好多都是大齡未婚女青年,她們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大齡單身而變得焦慮、恨嫁,因為在她們看來,至今未婚並不是自己被剩下,主要是依然享受單身給自己帶來的舒適和自在。她們多半不喜歡菜公尺油鹽,也有的不喜歡生活中的那種婆婆媽媽的事兒,更有的喜歡自己工作之餘的隨性作為,她們大多生活中不拘小節。當然也有一類人,她們情傷深種,戀愛的美好並沒有辦法稀釋昨日的傷痛,甚至讓她們更加恐懼婚姻給自己帶來的不確定性。

所以,很多時候她們單著並不是因為自己找不到而被剩下,更多的是因為她們或不想或不願,更或者是沒有足夠的勇氣步入下乙個人生階段。

還有的朋友呢,一樣也不一樣,就是不想。從小到大就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只是個過路客,只希望自己可以如微風般輕拂而過,不願沾染過多塵土,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履行著生而為人先天不逃避的義務。因此,生活開始變得簡單而隨性。

或許在外人看來,大齡未婚女青年要麼要求很高,要麼性情古怪,要麼忙於事業無暇顧及。可是大千世界,什麼樣的想法都是有可能的,然而面對世俗的眼光,要活的和別人不一樣那是需要足夠的勇氣的。

2樓:

大齡剩女在人們眼中都是「恨嫁」的姑娘,但真實情況還有待商榷。就我身邊的情況來看,大齡剩女是非常討厭別人給她們貼標籤的,她們其中有過的好,有過的不好的,且來看看她們都有哪些心理:

首先,焦慮,心態不好

有的大齡剩女的心態不好,眼看著人家沒有自已漂亮卻嫁了乙個好男人,而放眼自已身邊,卻沒有乙個男人能入得了眼,覺得老天太不公平了。

雖說自已有有錢有房,但就是缺愛,嘴上叫囂著不要男人也可以過活,但內心裡還是希望累了的時候,能有乙個人陪著嘮嗑。

得不到所愛,就只好強大自身,可又得面對父母及一圈親朋好友的關心,這個情況下,能有好心態才怪。

其次,虛榮心重

大齡剩女都不是將就過日子的人,如果肯將就早就嫁出去了。過著自已想要的生活或是被逼的過上了某種生活,為了讓自已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寧願夜裡哭也不願意在人前流露出自已很難過的神色,怕被別人指指點點。

接受不了比自已差的男人,認為自已都這麼大年齡了,理應找乙個更好的,可是更好的男人都去找妙齡小姑娘去了。

不願意去嘗試比自已條年差一些的男生談婚論嫁,覺得他們都趕不上自已。

這純粹是自已的虛榮心把自已標榜的太好了,自已也許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優秀。

最後,自卑心理重

做為乙個大齡剩女,肯定會面對父母和親朋好友名譽上的關心,父母用逼迫的心希望能把女兒嫁出去,逢人都會託著介紹物件,那種神態讓人氣惱又心疼。

惱自已這麼大的人還要父母操心,惱父母一副恨嫁女和的樣子,心疼父母為了自已在他人面前討好的樣子,也心疼自已必須要面對這一切,因為根源還在自已這裡。

3樓:胡老師親子課

大齡剩女,有哪些煩惱?你知道嗎

4樓:猛女與胡琴

七億的男女,非得選擇剩男女和離異?倒不是說所有離異和剩下的男女不好,只是大多數都不行,遇到渣的概率會比其他的高很多,如果要在一起,還是得有些心理準備比較好。

5樓:8卦娛樂圈

心理問題多了。首先是喪失了自信,其次是對婚姻戀愛的認識更不客觀;再次是孤獨感伴隨而來,最後是得過且過。

6樓:靜靜的心態

肯定是自卑,沒臉見人嘍

7樓:粵講籃球

心情放輕鬆點!愛情這東西就隨緣吧,要來的時候會來的

8樓:世紀佳緣天南

單身是一種權利!是社會文明的進步。單身是一種權利!是社會文明的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戀愛的弊端:因為太優秀了,找不到物件,也會被淘汰

10樓:just娛樂吧

大齡剩女大都是這麼的心理?我親身經歷的感受:順其自然型。相信姻緣未到,寧缺毋濫;西方特色型。張揚自我,講究享受,獨身是現代化前衛的表現;還有其他,但不是主流了。

總的來說,不應該冠上 「大齡剩女」這個帶有貶義的名稱,大齡是現實,本姑娘可不是沒有人要的賣剩蔗籮底橙,我們自有主張,輪不到你們說三道四。

11樓:九龍山人士

其實說的實在點,是沒有自知之明。根本不知道自己能找到什麼樣的就算價值相當。

大齡剩女都是啥心理?

12樓:

那些大齡「剩女」,往往有這7個心理,怪不得被剩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碌碌無為,孤獨終老,啥也不幹,誰也不屌。這樣的人生不是也挺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不結婚,都是對生活的選擇。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心裡感到快樂滿足就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自己不願意結婚,誰介紹物件都不接受,刻意迴避不耽誤別人青春時間,為啥要被說剩下的,要是想嫁早嫁出去了,別片面的就說剩下的啥的來侮辱人,並不是老早結婚就是好的,剩下的都是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相親過,沒啥心理,不想那麼多,愛咋咋地,有爹媽有寵物有車有房有朋友,吃喝玩樂爽的不得了,沒事去旅遊。

17樓:森婉檸

不嫁人和嫁錯人之間,我選擇前者。結婚生子也並不是女人必須的歸宿。

18樓:幻染雨渟輕

我是名副其實的31歲大齡剩女,圈子小人又比較宅,平時上班兩點一線,投入工作時間專比較多,性格

屬嘛比較適中,不是特別活潑但也不會特別內向,心裡也很積極向上,總是遇不到適合的人,沒有多高的要求,覺得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問題擇偶,比較理智型的**座,其實等著等著也會有心慌的感覺,不知道月老到時候會給我安排怎樣的一段姻緣或者還是把我忘了,如果將就覺得對不起自己這樣苦苦等待,內心總是祈禱能遇到真正靈魂合拍的正緣!

19樓:雪地裡的布娃娃

我都結婚了我進來幹嘛→_→這麼說吧我23周歲結婚的,我老公還覺得我年齡大呢,他比我大三歲。我都還沒嫌他老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只有缺張結婚證,又不缺男人,有啥心理的

21樓:多高****

先要,有錢、有房、有車、有存款。其次,不介意她骯髒的過去。再次,要花時間陪她、追她。最後,她有沒有工作、顧不顧家、有沒有收入男人都不介意。這就是大齡剩渣女的心裡

22樓:追夢人永久珍貴

其實父母更應從生理和心理上,多關心大齡女兒或兒子,培養她們對婚姻的興致,最重要的也最容易忽略的,是她們的生活狀態是否正常。

23樓:有話說嘛嘛

說白了就是想一勞永逸,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24樓:坐忘

你們是對的!作為大齡女性,更不能隨隨便便,更不可將就!一點都不能馬虎!堅信自己!一定能找到愛情!且那個愛上你的人肯定超級優秀!堅持住!堅持就是勝利!

25樓:倏忽歸來

不必忖度大齡剩女心態,人家俞飛鴻奶奶48都沒結婚還自覺得挺光榮呢,馬上都年過半百的人了,讓我們祝福白髮公主50歲那年能等到她們的白頭王子

26樓:_傾心寡欲

不是挑,也不是不想結婚,是先想找個合適的,但是心裡不知道合適的是什麼樣的,見的人多了,心裡更沒譜了,慢慢的就被剩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研究大齡剩女心理不如研究大齡剩男心理,從社會穩定以及潛在暴力案件的角度也應該考慮,大齡剩女的犯罪概率更低,並且對方願意怎麼也不影響別人。

28樓:藥都不服就服你

找不到鍾意的男bai生

不是醜就是du沒錢,不zhi是沒才華就是那方dao面不行要麼對版你真心的權直男你不喜歡

對你花言巧語的男人你又不放心

所以啦,只能單著唄。

要麼考慮我一下,90後,有點醜,有點窮,沒才華,直男,就是活好??要不要考慮一下

29樓:消化

一般年紀大了之後,可能遇到的相親物件不是離異的,就是有孩子的,所以她們一旦遇到這樣的人就更加厭煩了,因為她們還沒偉大到願意去幫別人養孩子,自然就只能挑挑揀揀的,最終將自己給剩下了。

30樓:

因為身邊結婚後不幸福的例子太多了,父母那一輩婚後沒了愛情還有親情和責版任…現在…不敢賭自己會權遇到能牽手走一輩子的人,覺得與其將來後悔不如不要碰這種東西,奔三的人了母胎單身,真的是害怕,貧窮富貴都好,就怕沒辦法走到最後

31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有乙個經典剩女故事,曾經面容姣好,身材不錯,氣質迷人,家版境還比一般人好,由於一權次沒有經驗而失敗的戀愛,導致懊悔至今,也孤獨至今,每每看到她,心疼不已。我想這個姐姐大概當時很是心怡男朋友,可是不知道咋談戀愛,因為一點小事就放手了,後來沒有徹底放下,時刻回憶與懷念,或者懊惱,或者還在關注那個他過得好不好?即使相親也總是與那個他作比較,所以,再也不敢去愛了。

所以,就一直乙個人這麼過下去了。如果多年前,我能預知到她的現在,我一定會努力的勸她不要像現在這樣。我還是會一直祝願這個姐姐早日放下那個曾經的男朋友,過好今後的日子。

32樓:尓康

大齡剩女在追求另一半的時候,往往不願意倒貼,而是希望能夠找到乙個各方面都跟自己很般配的人,所以他們不願意將就,也不願意放低自己的要求,就一直想堅持自己內心的想法,只想找個跟自己合拍的人。

大齡剩女會出現哪些心理問題

33樓:花卉愛好者

為什麼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不一樣的,大齡剩女的心裡就是狠狠花呀,不敢出門呀,不敢接觸男性啊。

大齡剩女的結局一般都是怎樣的,身邊的大齡剩女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樣的?

日常嘮文化 都說男人事業心強,女人只顧養家就行,但是有的女人認為誰都靠不住,唯有靠自己,幸福的生活是自己爭取來的。自己變強大了,那些優秀的人自然會向你聚集而來,所以,就算年齡大點也無所謂,先拼搏自己的事業。有的女孩在沒遇到自己喜歡的男生時是清心寡欲的,他們嘴上說著不想結婚,愛情可有可無,一副雲淡風輕...

大齡剩女與離異男為何互相挑剔,大齡剩女為何只能找二婚男?

淡藍色的思念 大齡剩女一般都是高學歷的女生,眼光比較高。而離異男,則是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剩女會挑剔只因為離異男離婚的經歷。離異男挑剔大齡剩女,是因為是剩女眼光太高,要求太多的原因。20多歲的離異女性和30多歲的大齡剩女,男人更加偏向哪個? 小曉侃娛樂 我大概就會選擇前者,可能在這個問題上每個人的...

為什麼不能娶大齡剩女,為什麼城市大齡剩女多

大齡剩女受負面的影響很多,年齡越大的單身女人,心理就越容易出現焦躁,特別容易生氣。要知道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想想整日面對一個憂愁滿懷的妻子,再樂觀的男人也會受影響吧 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的大齡剩女,有些的確很優秀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耽誤了,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嫁出去肯定是有各種原因的,所以她們屬於高風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