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7:42:39

1樓:水瓶聊情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想結婚,覺得乙個人生活挺好的,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也不用去考慮,生別人的感受,自己想怎麼做就做什麼,沒有壓力,沒有負擔。而現在社會之所以會出現很多大齡剩女,主要原因還在於很多女性都是比較感性的,所以對於自己年齡大這個問題,不會去用理性的思維去考慮,如果他用理性的思維去考慮的話,他就會想,我年齡都這麼大了,我不能再挑了,也不能隨便再浪了,該收手該到結婚的時候了,一到把自己嫁出去的時候了,也不會因為談了幾幾年戀愛,後來因為一些問題不高興了就分手,但是最終回到現實女性還是因為太感性了,所以考慮問題的時候不經過大腦,真正的去考慮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隨便就做出一些決斷。

現在你如果碰到乙個年齡比較大的女生沒有結婚的話,你問他,他可能會說沒有遇到合適的,遇到的也是一些渣男,對自己的感情沒有認真對待,也就是說白了,他們總會有一些理由,但是事實是,很多女生跟乙個男人談了五六年,甚至六七年之後,到了最後要結婚的時候,會因為一些原因,然後選擇分手,其實兩個人都談了這麼久了,也比較熟了,感情也比較穩定,但是就莫名其妙說你對她不好,然後就分手,覺得你沒有以前對她好,其實感情就是這樣,當兩個人相處的時間太長了之後,就會進入平淡期,沒有太多的新鮮感,可能就是兩個人在一塊之後生活很平淡,就像很多人結婚之後一樣,生活就是油鹽醬醋茶。

但是很多女生都不會去考慮這個問題,他只是看到眼前的一些東西,覺得男生對他不好了,沒有以前好了,覺得是男生不愛他了,說他是渣男,然後就分手。

2樓:姬覓晴

我覺得有的是自身心理的問題,不願意過早或者太過於看重自己的優勢,導致一次次的失去機會。一種是自身性格的原因造成別人不願意接觸。

有的是工作環境或者其他方面的原因造成沒有機會和其他外部男生接觸的機會,就慢慢的一直耽擱了下來。總的來說可能也就是以下幾點:

1、青春紅利期,太自以為是,把紅利當自身價值,非但沒有合理利用,還肆意揮霍。

2、對自己沒有乙個合理公正認識,從未認真剖析自己,想要乙個什麼樣的伴侶,能為伴侶帶來什麼樣的價值,如何利用自己的價值來維持一段親密關係。

3、缺乏與異**往的能力,哪怕是作為普通朋友的了解。因為缺乏了解,所以在相處進行有效溝通和磨合。

4、對戀愛婚姻的思考,與實際年齡不匹配,不懂婚姻是幹什麼的,在實際交往中,沒有解決兩性關係的能力。

5、以前由於太不把戀愛當回事,現在又把戀愛太當回事。因為沒有戀愛經驗,沒有深入的思考,談戀愛容易陷入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困境,如果用力過猛,在還未明確對方人品性格三觀是否匹配的情況下,容易過早作出判斷。

6、不主動去拓展自己的圈子,認識更多的朋友,等著天上掉餡餅。

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這和她們的眼界、生活條件和社會地位等有很大的關係。

1.「自殺式單身」:並不那麼想找男友,或者行動不夠積極。

自殺式單身,說的不錯,是不主動去誇大社交圈子,但真的未必這些人都是因為每天幻想著能擁有愛情而不去主動,很多人特別是一些女生,確實是明知道這樣也不能獲得愛情,可又無計可施,沒法真的做到去主動去追求愛情和擴大圈子,或者是家人朋友都為了單身的自己著急可自己卻真的一點也不著急,覺得單身也挺好。

2.確實比較普通,普通意味著確實更少男生追求。

「二八法則」——告訴你:普通確實就意味著更少男生喜歡。

「墨菲定律」和「貼標籤效應」 —— 告訴你,如果你覺得自己普通和找不到男友,那麼你可能就會更難找到男友。

「馬太效應」 —— 告訴你,你的普通會讓你變的越來越普通,你需要開始進行努力和改變了。

「人性的貪婪」 —— 告訴你:條件普通的男生往往也希望找到條件更好的女生,所以即使你眼中普通的男生也可能不選擇你。

3.確實很優秀,最好的年紀,接觸不到合適的男生。

從進化心理學我們知道,雄性追求的是繁殖價值,所以女性的外表對於男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乙個吸引點。

女性的外表由什麼構成? 長相、身材、**,等等,而這些都有乙個顯著的特點,對年齡的敏感性很大,女性的外表在20-25歲一般達到高峰,這個時候女性完成發育成熟,並且一般已經開始進入社會或者在大學讀書,已經開始學會打扮,這個時候就是對男性最具備吸引力的階段。

但可惜的是,這個女性擇偶最具主動權的**期太短了,相比於男士不太受年紀影響的不斷增加的核心價值(財富、地位),女性的核心價值外表是呈現波峰狀,20-25達到高點,然後開始慢慢下降。

所以大多數女性會在這個階段沒有找到合適的配偶,再大的話就越來越難找了。

4樓:予你喜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不願意將就,對男生失望,以及對婚姻的恐懼導致大齡剩女越來越多。

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自身思想境界也會提公升,也會導致自己想提公升精神世界和生活質量,不是那種到了法定年齡恨嫁的狀態了。如今社會的女性所追求的的就是,我自己乙個人已經過得很好了,為什麼要隨便找乙個人相愛呢!

就算是找也要找乙個能讓我生活質量再提公升乙個階段的人。世上沒有那麼多的王思聰讓你去挑選,不願意將就,找乙個三觀相合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導致大齡剩女的增多。

封建社會中女性就像是保姆或生兒育女的工具,有些男生還生活在前清朝的思想中。這些男人的思想就是:找個老婆就是找個保姆,生兒育女伺候自己。

當女生得知男人是這個思想,就會對男人很失望,不想結婚也是理所應當。隨著年齡的增大單身久了,就會感覺自己不適合戀愛,自己乙個人過挺好,久而久之就成為剩女中的一員。

離婚率的公升高,女生對婚姻產生恐懼,就不敢輕易邁出步入婚姻的殿堂

無論遇到多大困難、坎坷,都會陪你攜手度過,一生只愛乙個人,這種美好愛情說的是上一輩。如今的婚姻就像是大難臨頭各自飛,婚姻如同一張紙,經不起任何的風雨。

稍有不慎就是離婚等著你,婚姻不再是莊嚴神聖,就像是空頭支票,過不下去,說離婚咱就離婚。這讓很多沒有經歷過婚姻的女性對婚姻產生了很大的恐懼,就算身邊有光明也會感覺自己遇到的是黑暗,也就不會相信婚姻。

5樓:小葉子的呀

因為女性的擇偶標準越來越高。現如今,人們的物質水平和生活水平逐步得到提高,很多人不僅僅只滿足於普通的需求,開始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就像在找物件一樣。早十年,或者是在我們父母那個年代,只要雙方覺得合適,就可以結婚。

而現在呢,就算你家裡條件好,如果乙個人不喜歡,你還是不可能和對方在一起,這其中的原因只是因為你給對方的感覺還達不到他的高度。

大齡剩女,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個貶義詞,這就是現在大多數女生找不到乙個讓自己滿意的物件,結果造成了高不成低不就,一直往後拖,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剩女現象越來越多,尤其在大城市。

她們的擇偶標準一般都比較高,不僅要求高顏值、還要求多金多才,而城市剩下的這些大齡女青年都比較優秀,供她們可選擇的男青年比較少,她們都不願意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在一定程度上是她們自己把自己挑剩下的,而並非被動剩下的。

但是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結婚是為了過的比乙個人時候幸福,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是因為年齡而去結婚。所以我個人認為,需要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我們需要別人的指點,但不需要別人的指指點點。

現在的社會,乙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既然如此,如果沒遇到合適的人,幹嘛要委屈自己,和另乙個磕磕碰碰雞毛蒜皮的將就著過一生?

她們對愛情和婚姻存在一些幻想,越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是想要找到自己理想當中的那種婚姻和愛情,如果輕易妥協,她們會覺得對不起這麼多年執著的等待,所以,對於她們而言,如果不是自己真心滿意的,那麼一直單著也不可怕。

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6樓:我擦

我感覺現在大部分女性 高估了自己的條件 以及自己的價值。

要麼是 沒有公主命 得了公主病的。

剩下的就是真正的 沒遇到。 但是前兩種都以為自己是最後一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網路發達以後、各種毒雞湯、各種**!已經把這群人養成了作的習慣、為什麼單身?還不是愛作!

8樓:敬先生

因為中國實際上是女多男少,女孩比男孩多太多,我讀書時宿舍裡家裡兩三個姐妹的女孩太多,工作時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家裡大多都有兩三個女孩,有男孩的少。我做戶籍員時給群眾上戶口,大部分新生兒也是女孩,十個裡面只有兩三個男孩,其餘全是女孩。

9樓:檸檬汁

過了35歲,用不了10年了,租售比太低。買不如租。現在彩禮那麼多,要房要車,價效比太低,買不如租,無憂無慮,不分年齡,隨便挑。分手還沒有心理負擔,不用過意不去。

10樓:

個人感覺:

第一大原因:喜歡高大和長得帥的,可能淘汰掉60%的男孩子,體現在初次搭訕時都不願搭理你;

第二大原因:對男士有一定的物質要求,比如不喜歡沒車的男孩子,可能淘汰掉60%的男孩子;

第三大原因:過度看感覺,可能淘汰掉95%的男孩子。

11樓:夜語成殤

高不成低不就~~~

現在學歷越來越高 畢業基本就24左右了 如果讀研什麼的 畢業就27左右了 工作兩三年才算有經濟基礎 你算算 能早婚到哪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而言,剩女的比例要比剩男高,這是普遍的社會問題。 女生從走向社會就開始戰戰兢兢,一方面,生存壓力逼迫自己不斷努力奮鬥;另一方面,身邊的親戚朋友又不斷嘮叨說:「女生不要太強哦,太強嫁不出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房子太貴了!所以導致剩女越來越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直接的原因是,房價太高。房子都沒得結婚,老殼昏哦?無房哪來家。現在這房價高出社會平均收入水平太多,自然剩男剩女就多。

15樓:嗚嗚嗚

找不到合適的,不甘心嫁給比自己條件差的

16樓:乙隻神奇的醫生

原因之一是城市化的發展,讓女性投入到工作裡,工作上的兩點一線讓女性接觸的人少了,結婚的念頭少了。

原因二,教育程度的提公升,女性的受教育程度越高,結婚生孩子的機率就比較小。

看看發達國家的情況就知道了

17樓:畫cj多情

自古女人要嫁人就是要嫁個比自己強的!不然又是何苦!而現在沒有男人因大度,仁愛而下娶!相反,卻都做著能娶到天鵝的夢!你若不如她,她何苦要嫁你!

18樓:糖糖158環境

①高不成低不就;

②學歷高、能力強沒人敢娶。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女人的眼光越來越高了。求採納。

20樓:歸屬感

都喜歡高富帥的!現在的人都很現實。

21樓:殘陽一輩

都想高富帥。屌絲們傷不起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離婚太多,結婚又離婚還不如做剩女。

為什麼有人說現在大齡剩男剩女越來越多?

沒錢結婚呀,更談不起戀愛。因為都覺得自己挺好的。對未來沒有了目標和希望,人生也沒什麼意思。打光棍有什麼不好,有錢自己花還能自由。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女性也在爭取主權,所以男女平等的社會,思想方面也在發生著變化。結婚太累了,負擔不起。心高命薄,人比人氣死人!現代年輕人,三觀出現問題了。現在的人眼光普遍...

為什麼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真的是不想結婚嗎

草原牧民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大齡剩女越來越多,不是她們不想結婚,只是她們沒有遇到適合自己或想娶她們的人。造成大齡剩女的原因有好多,以下為主 一 高學歷,她們的多數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一心鑽在追求高學歷上,等學歷拿到了,錯過了結婚的年齡。這時高學歷男早已成家,低學歷男她們又看不上,最後把自...

大齡剩女越來越多,貧窮的底層男人,會不會成為大齡剩女的搶手貨

大齡剩女越來越多並不會成為貧窮的底層男人的搶手貨。之所以能剩下,而是很多剩女的婚姻觀出現了問題。不可能呀!人口普查剛剛做完,男性多出3400萬人,還在打光棍呢!大齡剩女不愁嫁 之所以會剩下,基本就是眼界太高。至於你說的貧窮底層男人,連圈子都不一樣,就更別想所謂德搶手了。窮就不要想著逆襲,那是 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