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真的是不想結婚嗎

時間 2021-05-04 19:59:53

1樓:草原牧民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的加快,大齡剩女越來越多,不是她們不想結婚,只是她們沒有遇到適合自己或想娶她們的人。

造成大齡剩女的原因有好多,以下為主:

一、高學歷,她們的多數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一心鑽在追求高學歷上,等學歷拿到了,錯過了結婚的年齡。

這時高學歷男早已成家,低學歷男她們又看不上,最後把自己剩在家中。

三、有姿色無才華,長了乙個好模樣,但沒有內涵,相貌堂堂的人看不上她們,相貌平凡的人她們不想下嫁。只剩下一副皮囊獨自己享受。

還有好多別的原因,只是她們沒有在準確的時間內,碰上準確的人造成了單身。

2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這些女人她們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很難走到另一半,有的也是不想結婚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現在的女人要求越來越高,相對的合適的男人越來越少,所以大齡剩女越來越多;她們並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不想將就。

4樓:地球年輕人

不想結婚的不是剩女。只有想結婚而又沒有結婚的才叫剩女。我們討論的剩女永遠不包括那些根本就不想結婚的人。根本就不想結婚的女人怎麼能叫剩女呢?

5樓:開童童

我認為大齡剩女越來越多是因為她們一直以來對男生的要求太高,稍微有點不如意就放棄,絕對不會遷就,她們真的不是不想結婚,而是實在沒有完全合乎自己心意的男生出現,實在不想將就。

6樓:於老師

其實大齡剩女們也是想結婚的,但是就是遇不到合適的人。

很多女生之所以大齡還未婚,就是因為。對伴侶的要求太理想了,而現實中很少有人能夠符合這些標準。時間長了,也就把自己的年齡拖大了。

還有一種女生是因為受周圍環境的影響,而導致有恐婚的心理。比如自己的父母過得不好,或者周圍的朋友結婚後日子過得不好。

他們就覺得與其進入婚姻受苦,還不如自己單著更輕鬆、自由。

7樓:

怎麼不想結婚?只是還不想遷就,不想降低自己的標準,哪怕知道那個標準不合適,也一定要端著架子。

8樓:

應該不是。很多大齡剩女其實也很恨婚。某些時候她們真的很想結婚,但是找不到合適的,心裡無奈也沒有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都是les啊,正常取向的女人超過30不結婚的都是**。

為什麼那麼多「大齡剩女」不著急結婚?

10樓:公尺朵天蠍

一,相親n次,總是失敗,對婚姻失去了信心。

我認為很多大齡剩女,他們並非一開始就不著急結婚的,每個女孩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都曾經夢想著自己的白馬王子來迎娶自己,只是事實總是事與願返,自己看上的,對方看不上自己,對方看上自己的,自己又不喜歡,總是在這麼挑剔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被剩下來了,到最後就對婚姻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年齡大了,遇不到好男人了,所以也就不著急了。

二,理想主義者,遇不到真愛就不結婚。

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一直想象著真愛是多麼美好的,高傲的活著,碰不到讓自己心動的,就寧願單身一輩子,一點也不想將就。

三,別人的婚姻影響了自己的婚姻觀,害怕傷害。

現在社會的離婚率越來也高,而且越來越呈年輕化,也就是這些因素影響了一部分的女性,覺得如果找錯了物件,結婚了也可能會離婚,這樣更會傷害自己,因此害怕結婚。也有些人看到自己父母婚姻的不幸,從而抗拒結婚,害怕走父母的老路。

總之,我覺得大部分大齡剩女不著急結婚,主要是自己的一些心理因素作怪,扭曲了婚姻本身的意義。

11樓:自己最重要

我個人就是覺得乙個人更好,不用花費時間和金錢去包容乙個人,而且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婆媳關係也很讓人煩惱。

12樓:first廣場

糾正一下。請教大齡單身女 。或者大齡單身女貴族。別老加個剩字。

13樓:萬朝建材

問這個問題很無聊,人家結不結婚關你什麼事

14樓:厭離

自己可以過的好,照顧的好自己,就不想再找乙個人,還要照顧他,不如乙個人過的瀟灑

1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一直努力賺錢自己買了車買了房,然後年紀就大了,遇到的人要麼就是離婚把什麼都給前妻和娃了,要麼就是沒結過婚,什麼都沒有的。第一種是沒辦法信任他和你在一起究竟為的是什麼,第二種就覺得這種人沒有能力(寧願說是這種人是沒有上進心和責任心。)就覺得越來越沒意思,還不如自己專心賺錢,努力成為乙個有錢的老太太,這樣更自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齡剩女,她也有自己的性伴侶,而且隨時可以調換,比結婚好的多

17樓:百度使用者

剩男也不著急啊,自己過得清清楚楚,年年有餘的,為啥找個不是一路人回來玩驚嚇呢,是生活太容易了,還是閒沒人折騰不自在?

18樓:emmm銘

我覺得現在很多的大齡剩女都很優秀 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對於感情這種事情就順自然唄

19樓:亞季

因為他們覺得結婚也不是人生必須一定要經歷的事情,而且有自己的其他目標比這個重要,所以也不需要著急

20樓:後簡

現在這社會能白頭到老的並不多,很多人都是為了孩子湊合,其實都是各玩各的,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最終還是乙個人

21樓:神魔啥

經濟條件各方面自給自足,不需要結婚。要不就是追求者很多,不著急慢慢挑。

22樓:涐們廝守終生

並沒有遇到特別對的人吧,寧缺毋濫,這也是個明智的選擇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廢球話,著急有球用,還把自己急壞了,逼壞了

24樓:和筠

享受乙個人的自由生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們想:好的在後面

為何現在的大齡剩女越來越多?

26樓:南巷如也

因為女孩子能力強、眼光高了,還有就是現在婚內出軌的太多,有點被嚇到了。

27樓:沒事喝茶吃蛋糕

因為現在女性的思維和眼界都已經被開啟了,結婚不是她們唯一的追求了。

28樓:瘋狂糖果屋

因為女性現在的能力越來越強,多於男人的需求越來越少。

29樓:顏筱妍丫

因為現在很多女生可以養活自己,不用非得結婚,而且現在思想也越來越開明了,家長也不會催婚了。

30樓:最傻也是你媳婦

女性不再依附男人生存,有能力的女人越來越多,沒本事的男人也越來越多,與其要一段低質量的婚姻,還不如高質量的單身,是逛街不開心啊,還是遊戲不好玩啊,還是追劇不精彩啊,萬一找了個祖宗不得憋屈死

3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大家都挺累⊙﹏⊙的m9(´∀`)就是你!現代社會人又那麼浮躁。離婚和出軌又那麼頻繁。

各種莫名其妙婚前約延續到婚後約,也是醉了。主要是婚前自由,還有就是大齡剩女想做個寶寶(づ ̄ ³ ̄)づ。這年頭誰不是→_→個寶寶(づ ̄ ³ ̄)づ。

同齡的男孩子哪有幾個有你爸爸(=^▽^=)的心。還不是卻愛鬧的m9(´∀`)就是你!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變化太快,許多事情無法**將來,女孩往往躊躇滿志,不願將自己的終身輕易託付與某個男孩,所以婚姻被推遲了。

33樓:c紅燒排骨

因為她們的知識水平面廣,大齡剩女不想結婚。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很多女生自身條件都比較優秀,不想將就也不想委屈自己。

35樓:3濡

因為當乙個女生年齡增長,發現男人做的事情自己完全可以完成,也就沒男人什麼事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買不起房的男青年越來越多,婚房婚房,無房不婚、無房不嫁是社會現實。

37樓:9宇

家庭壓力太大,以及人權平等的思想深入人心,所以有許多女性不會很早結婚。

3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都是說女性怎麼怎麼樣。我來說因為男方也看清楚現在女人,娶個天天眼高手低,一身公主病,還處處作的,還不如乙個人快活,有沒發現現在男生追女生都不積極了嗎。

39樓:陳柏杉

因為現在女人越來越像男人啦,現在男的就懶得結婚。

40樓:lr踢踏舞

主要還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掙錢都不容易,生活快節奏,青年男女思維也變得複雜了,沒有老一代簡單樸實。

41樓:匿名使用者

好品質生活過久,優質男人看多了,個個都想找個高富帥,可惜認不清自己斤兩,10個漂亮妹子追1個高富帥,你說自己排第幾個有機會?

為什麼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水瓶聊情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想結婚,覺得乙個人生活挺好的,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也不用去考慮,生別人的感受,自己想怎麼做就做什麼,沒有壓力,沒有負擔。而現在社會之所以會出現很多大齡剩女,主要原因還在於很多女性都是比較感性的,所以對於自己年齡大這個問題,不會去用理性的思維去考慮,如果他用理性的思維...

為什麼有人說現在大齡剩男剩女越來越多?

沒錢結婚呀,更談不起戀愛。因為都覺得自己挺好的。對未來沒有了目標和希望,人生也沒什麼意思。打光棍有什麼不好,有錢自己花還能自由。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女性也在爭取主權,所以男女平等的社會,思想方面也在發生著變化。結婚太累了,負擔不起。心高命薄,人比人氣死人!現代年輕人,三觀出現問題了。現在的人眼光普遍...

越來越多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是「毒雞湯」影響太大嗎

真是毒雞湯的話不可能。因為毒雞湯大家看了就忘了,不可能有太大的效果。主要是因為血的教訓。可能是親身經歷可能是親眼目睹,而更大的是人類歷史上豬權 男權 對女性的血腥壓迫是事實。女男直接一直都存在嚴重矛盾而且在不斷積累。就是當今口頭上說女男平等,但是社會依舊而為女性是不需要尊重的低等人。男人人就認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