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越來越多地採用群體決策,你認為是為什麼 在什麼情況下你建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月下笑

群體決策是決策科學一門中具有悠久研究歷史和現代應用價值的學科,他研究如何將一群個體中每乙個成員對某事物的偏好匯集成群體偏好,以使該群體對此類事物中的所有事物做出優劣排序或從中選優

組織採用群體決策的原因是什麼

2樓:煩躁麼

組織集體決策是現代領導者的重要職能。一般而言,凡是涉及到乙個地區、乙個部門、乙個單位的發展方向和影響所有組織成員的切身利益的決策,都宜於採用集體決策。領導者要組織好集體決策,通過多種渠道和形式廣泛集中民智,使決策真正建立在科學、民主的基礎之上,必須對影響集體決策質量的各種心理因素保持清醒頭腦,並且明確自己的領導責任。

影響集體決策質量的心理因素

企業文化如何對管理產生影響

3樓:

1.有效益不一定有效率,兩個不同的東西,雖然提高效率可以產生更多的效益,但這兩者沒有絕對共榮共辱的必然聯絡;

2.事物的變化是永恆的,靜止是相對的,管理者不會權變還怎麼適應不同變化的管理。

3.企業環境是企業賴以生存的外部客觀世界,如果還沒達到可以改變的情況下,那麼企業的經營決策就必然要適應客觀世界,這叫認命。

4.企業文化是企業和員工共同的價值觀,它可以讓企業對員工的強制要求轉變成員工對自己的自覺性要求。可以讓員工做的更好。

5.清晰、明確、不重疊;誰決策,誰執行,誰管誰;

6.縱橫交叉的組織結構,隨時組建,靈活機動,如:評標小組

7.時代變化太快,自己不變跟不上時代,只會被歷史的車輪碾壓

8.不必刻意的追求結構的扁平化了,作息傳遞一路通暢。

9.研究、決策、執行;研究這個是決策**的根本,也是決策正確與否的關鍵

10.達到自己目的的決策就是滿意決策,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省了錢卻丟了人

11.企業資訊系統、電腦模型,增加自身的知識、提高自身的能力

12.員工的評判標準不同,所以任何公平理論的運用還是會有人認為不公平。重建員工的價值觀念

13.環境對生產效率的影響。員工不是機械,員工是社會的人。提高生產效率關鍵因素在人。

14.不是我想變,實在是這個世界變得太快。為啥現在戰略轉型叫的那麼響?

15.集體智慧型更優於個體智慧型。在重大定性策劃上採用群體決策。

16.目的一致,想要達到提高效率,方法不同。

17.組織是乙個開放的社會,把行為學和管理學結合起來。

18.避免浪費、節約資源,高速,簡便,互動,智慧型

19.針對的物件不同。一則僅針對領導的風格;另一則針對組織中的人

4樓:孟廣橋說人力資源

問題太多了,到我的**吧

5樓:大胖說餐飲

企業文化對內凝聚力量,提高積極性,對外提公升口碑,影響顧客來消費

在什麼情況下,你希望用群體決策取代個人決策?在什麼情況下,你情願使用個人決策?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決策在眾人的議題和共識是一致的情況下,群策的比率是關健,當決策過於分散,各持己見,互不相讓,個人決策才是起主要作用。個人決策應以廣集眾思,選優而行為主;群策應以目標清晰,路徑分明為首。但總的來說,重大決策得以實踐一般是以個人的決定,眾人之力來推行。

不知本人之言能搏樓主一笑!很少正經的想乙個嚴肅的問題!問題也很好。

在決定是否採用群體決策方式時,最需要考慮()?

7樓:

這句定是不成群體就算我是最需要考慮零。你決定成形體就是方式的。

8樓:想飛的大臉喵

可行性,回報率,有效性等,並不是大多數人覺得可行的就一定好。

9樓:狗帶吧的青春

需要考慮的就是你們第1步的人才,電子問題

10樓:星空

在決定是否採用群體決策方式的時候,最需要考慮。

11樓:醉論

要考慮是否符合大集體的利益了,小團體太多了

群體決策的優缺點是什麼? 5

12樓:萬家燈火

群體決策的優點是錯誤率小,通過高。缺點是一般沒有闖進,獲得利益小

13樓:靜研古墨

1,能提供比個體決策更為豐富和全面的資訊 2,能提供比個體決策更多的不同決策方案 3,能增加決策的可接受性 4,能增加決策過程的民主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群體決策容bai易得到普遍的認同,有du助於決zhi策的順利實施。由於dao決策群體的成員具回有廣泛的代答表性,所形成的決策是在綜合各成員意見的基礎上形成的對問題趨於一致的看法,因而有利於與決策實施有關的部門或人員的理解和接受,在實施中也容易得到各部門的相互支援與配合。從而在很大程度上有利於提高決策實施的質量。

15樓:日結佣金平台哦

答:優點(1)能更大範圍地彙總資訊 (2)能擬訂更多的備選方案 (3)能得到更多的認可;(4)能更好的溝通;(5)能做出更好的決策。

16樓:

我來復對樓上意見進行借制鑑、修改和補充。

群體決策的最大優點就在於它是集體智慧型的產物,減少了由於個人的能力、知識水平等等問題所產生的片面決斷。但群體決策就意味著相互之間的妥協。最終結果一方面可能所產生的決策不是最有效的;另一方面可能會造成決策需時較長,對於緊急問題會產生兩種危害:

⑴迫於時間壓力,人云亦云,大多數人的從眾導致實質是個人或少數人決策。⑵若做主的人太多,並且相互之間分歧過大,可能導致決策失敗(也就是最終沒有結果)。

出於以上原因,目前中國實行的是「民主集中制」,無分歧時民主,大家共同找乙個符合大多數人利益的辦法;有分歧時集中,還需主要決策者一人說了算。這樣可以有效的節省時間,增強決策的效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看來群體決策的最大優點就在於它是缺體智慧型的產物減少了由於個人的能力,知識水平等等問題所產生的片面決斷。但群體決策就意味著相互之間的妥協,也就是說答案有可能不是最完美的。

群體決策有什麼利弊?

18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一、群體決策的好處:

1、群體決策主要是有利於不同領域的不同意見,在處理複雜性的決策問題比較好。而且通過群體的參與和討論,對於一些問題的解決,和對待最終的一些方案,能發現問題,並且在問題發展的過程中解決問題,對於決策來講,是比較受歡迎而且肯定的。

2、群體決策主要是有更多的想法和知識來「輔助」,群體的意見或者建議,最終能形成更多的資訊,制定更加完美的方案。而且群體性的建議來自不同的部門或者崗位,那麼匯聚了所有人的意見和知識以後,能夠彌補之前的不足,對於最終的方案有參考性作用。

3、群體決策還有利於充分利用其成員不同的教育程度、經驗和背景。具有不同背景、經驗的不同成員在選擇收集的資訊、要解決問題的型別和解決問題的思路上往往都有很大差異,廣泛參與有利於提高決策時考慮問題的全面性,提高決策的科學性。

4、群體決策由於是大家都認同的,那麼這對於乙個方案的實行有推動作用。而且決策群的成員有廣泛的代表性,都是平常都碰到或已經解決過的問題,不經經驗比較強,而且對於出現的問題有獨特的看法,那麼這樣的話不僅部門之間,崗位之間,都能形成默契。

5、群體性的決策容易通過,主要是大家都參與而且制定的,那麼在實行的過程中,即使有風險都是大家一起承擔,而對於某乙個人或乙個團體來講,承擔的風險更加大。

二、群體決策存在的問題

1、速度、效率可能低下

群體決策主要是把每個部門或者每個崗位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參與,而且要求大多數人同意才能通過乙個方案。那麼在這期間,如果處理的不好或者盲目的制定方案,不僅浪費時間,還降低了方案的通過率和速度,不划算。

2、有可能為個人或子群體所左右

雖然群體決策有好多地方是可取的,但是如果在某一單位中領導或者決策層一意孤行,那麼群體性決策就很難發揮實際的意義。而且所有的決策出來以後,還需要審核等情況,那麼其實實際上還是一部分人說了算,形成了乙個擺設。

3、很可能更關心個人目標

在實踐中,不同部門的管理者可能會從不同角度對不同問題進行定義,管理者個人更傾向於對與其各自部門相關的問題非常敏感。例如,市場營銷經理往往希望較高的庫存水平,而把較低的庫存水平視為問題的徵兆。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發生決策目標偏離目標而偏向個人目標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多數組織中,許多決策都是通過委員會、團隊、任務小組或其他群體的形式完成的,決策者經常必須在群體會議上為那些具有新穎和高度不確定性的非程式化決策尋求和協調解決方法。結果,許多決策者在委員會和其他群體會議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有的決策者甚至花費高達80%以上的時間。因此,分析群體決策的利弊以及其影響因素,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1、群體決策的好處  儘管人們並不一致認為群體決策是最佳的決策方式,但群體決策之所以廣泛流行,正是在於群體決策具有以下幾個明顯的優點:  1)群體決策有利於集中不同領域專家的智慧型,應付日益複雜的決策問題。通過這些專家的廣泛參與,專家們可以對決策問題提出建設性意見,有利於在決策方案得以貫徹實施之前,發現其中存在的問題,提高決策的針對性。

  2)群體決策能夠利用更多的知識優勢,借助於更多的資訊,形成更多的可行性方案。由於決策群體的成員來自於不同的部門,從事不同的工作,熟悉不同的知識,掌握不同的資訊,容易形成互補性,進而挖掘出更多的令人滿意的行動方案。  3)群體決策還有利於充分利用其成員不同的教育程度、經驗和背景。

具有不同背景、經驗的不同成員在選擇收集的資訊、要解決問題的型別和解決問題的思路上往往都有很大差異,他們的廣泛參與有利於提高決策時考慮問題的全面性,提高決策的科學性。  4)群體決策容易得到普遍的認同,有助於決策的順利實施。由於決策群體的成員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所形成的決策是在綜合各成員意見的基礎上形成的對問題趨於一致的看法,因而有利於與決策實施有關的部門或人員的理解和接受,在實施中也容易得到各部門的相互支援與配合。

從而在很大程度上有利於提高決策實施的質量。  5)群體決策有利於使人們勇於承擔風險。據有關學者研究表明,在群體決策的情況下,許多人都比個人決策時更敢於承擔更大的風險。

  2、群體決策可能存在的問題  群體決策雖然具有上述明顯的優點,但也有一些特殊的問題,如果不加以妥善處理,就會影響決策的質量。群體決策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速度、效率可能低下  群體決策鼓勵各個領域的專家、員工的積極參與,力爭以民主的方式擬定出最滿意的行動方案。

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處理不當,就可能陷入盲目討論的誤區之中,既浪費了時間,又降低了速度和決策效率。  2)有可能為個人或子群體所左右  群體決策之所以具有科學性,原因之一是群體決策成員在決策中處於同等的地位,可以充分地發表個人見解。但在實際決策中,這種狀態並不容易達到,很可能出現以個人或子群體為主發表意見、進行決策的情況。

  3)很可能更關心個人目標  在實踐中,不同部門的管理者可能會從不同角度對不同問題進行定義,管理者個人更傾向於對與其各自部門相關的問題非常敏感。例如,市場營銷經理往往希望較高的庫存水平,而把較低的庫存水平視為問題的徵兆;財務經理則偏好於較低的庫存水平,而把較高的庫存水平視為問題發生的訊號。因此,如果處理不當,很可能發生決策目標偏離組織目標而偏向個人目標的情況

為什麼越來越多手機採用Type C介面?除了充電,還能做什麼

史料有料 我們以前使用micro usb時存在這樣的痛點 1 一不小心會插反了很容易壞。2 手機頻繁充電拔插,時間長了micro usb不耐用。而typc c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正 反插 與傳統常見的介面相比,type c的介面更輕薄介面尺寸僅為8.3 2.5mm,更適應在日益小型化的電子產品裝置中使...

臉上痣越來越多的原因,面板上的痣越來越多是怎麼回事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痣是侷限性 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 上通常可找到15 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 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痣法等。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種型別...

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後悔結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後悔結婚?

不過無論怎樣,結婚需謹慎啊,畢竟,現在不要像我上面所說的了。隨意經濟的發展,時代不斷的進步,思想的不斷開放,許許多多的人都把婚姻當成了兒戲,沒有通過認真考慮就決定嫁給另乙個人,結婚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習慣結婚後的生活,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面對結婚後的各種問題,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後悔結婚,後悔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