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加強社會管理,做好社會工作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

社群是城市居民的家園,社群的安定直接關係到乙個城市的繁榮與穩定。建立「平安社群」是實踐「****」重要思想,提高區域競爭力,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維護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實際行動。

我覺得,要做好社群綜治工作和群防群治工作,必須從上至下,從領導到基層,從社群居委會到居民群眾,都要得到共識,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的方針,創新理念,整合資源,專群結合,標本兼治,嚴厲打擊犯罪活動,積極化解不穩定因素,構建打防控一體化的治安防範體系,充分發揮群防群治的力量。

一、落實綜治工作領導責任制

從街道幹部到各社群的專職工作人員,都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綜治工作和群防群治工作抓好,切實負起保一方平安的責任。

1、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深入開展「嚴打」整治鬥爭,加強治安防範,強化基礎工作,著力排查調處矛盾糾紛,推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的落實,保持良好的社會治安秩序,維護社會穩定。針對新時期穩定工作所面臨的新形勢制定全年綜治工作方針。

2、建立責任到位層層負責的工作網路。街與各居委簽訂目標管理責任狀,及時指導工作的開展。

3、以社群居民的切身利益為落腳點開展綜治宣傳,如一些機團單位較多的社群宣傳陣地,可利用這些社群文化角、牆報,深入地宣傳嚴打的重要性,普及綜治以及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常識,分發宣傳材料,收集居民意見,在社群內也起到廣泛宣傳的作用、形**人知法、懂法、守法和維護治安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激發社群居民共同參與的積極性。

二、開展「安全建立」活動,推動防範措施的落實

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建立」活動,營造各社群範圍內的治安穩定環境,是搞好安全防範和綜合治理工作的基本途徑。要從群眾關心的問題入手,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重點抓好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盜竊、搶劫等多發性案件的預防工作。

1、深入開展建立「無毒社群」和與駐街單位共建安全社群等工作,全面提高社群居民的安全感。

2、我們可以從居民中選出身體素質好、責任感強的同志充實到治安防範隊伍當中,定期在社群的各個樓院當中巡邏,起到良好的鎮懾作用。其次,與派出所、物業公司配合,由派出所指導物業公司保安人員在小區內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夜歸人員實行護送制度,確保小區大樓的走道照明亮燈率達95%。

3、健全治安防控體系和維護社會穩定長效機制。健全治安防範隊伍,嚴密監控和重點路段、部位的治安動態,及時處置突發性治安事件,對全街道治安秩序進行有效的監控、防護和及時作出應急反應,健全維護社會穩定和維穩工作機制,能有效預防、發現、調處和化解不穩定因素。

4、開展治安亂點、盲點、治安混亂部位的整治活動。對一些主要街道的車輛停放秩序、小區治安秩序、出租屋、商鋪、廢舊物資**業、娛樂行業和重點路段進行治安情況專項整治。

三、健全綜治維穩工作長效機制

1、結合目前各社群實際,整合現有社會資源和專區民警、居民群眾的力量,健全防控網路,增設治安崗亭或警務室,加強邊際治安聯防,加強街巷、道路巡防,將治安巡邏覆蓋街道整個區域。構建起「縱向到底、橫向到邊、責任到人、專群結合」的群防群治新格局,增強治安防控能力。

2、建立暫住人口管理工作制度,全面加強暫住人口各項工作。積極發揮檢查督促作用,配備暫住人口專管員,使暫住人口的管理、教育、服務、維權各項工作逐步走上規範化。具體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是加強教育,結合街道轄區內的非公企業黨組織建設,培養吸收外來務工人員中的優秀分子加入黨團組織,組建若干由暫住人口組成的調解員隊伍。二是加強管理,對出租房屋加強治安管理,督促和鼓勵用工單位、出租房主與居委會做好暫住人口登記做證工作,深入排摸「三證合一」和暫住人口**一站式服務,做好暫住人口治安、計生、勞動就業等工作。三是加強服務,推行暫住人口適度集中居住。

四是要重視暫住人口的維權工作,協同有關部門努力維護外來民工合法權益。

3、大力倡導見義勇為,街道應每年評選、表彰獎勵各社群湧現的見義勇為積極分子,弘揚社會正氣,營造全社會勇於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的濃厚氛圍,同時要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努力減少青少年犯罪。

4、加強各社群工作人員責任心,切實維護社會政治穩定。要把排查調處矛盾糾紛作為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重點排查化解那些可能導致重大惡性刑事案件和可難引發****件的矛盾糾紛。要耐心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真心實意地為群眾排憂解難。

積極發揮街道、企業治保會調委會作用,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信訪問題,及時研究對策,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解決,努力減少集體訪、重複訪和越級訪的發生。處置****件堅持依法辦事、堅持按政策辦事,堅決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堅決維護社會穩定。

四、構建黨建工作載體,發揮社群黨組織作用

1、各社群應積極與駐地單位黨組織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幫助駐地單位搞好內部的環境衛生,落實解決下崗分流人員再就業,提供後勤服務等。結對共建單位也積極幫助社群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為推動社群黨建工作起到積極的作用。

2、掌握居民和黨員的專業特長,在社群中建立黨員志願者隊伍,本著深入社群為民服務的宗旨,動員組織社群黨員積極參加各種義務服務活動,如開展「黨員義務奉獻日」、義務勞動、法律援助、義診、免費維修維護電腦、扶貧幫困等活動。

3、以建立為群眾服務的組織,為居民排憂解難。關心下崗、失業、孤獨、病殘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通過這些活動,使黨員在社群作用得到了發揮,社群黨組織和群防群治的凝聚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我們要積極研究綜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徑,認真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將綜治工作擺上議事日程,逐年推進並有新的突破,不斷探索群防群治新形式,開展多種形式的群眾性活動,把居民群眾的心凝聚起來,使他們充分認識綜治工作的重要性,以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為東風街經濟和社會發展創造穩定的社會環境、良好的治安環境、健康的文化環境、安全的生產環境和公正的法治環境,進一步積極穩妥地推進各社群居委會綜治工作的開展。

如何提高社會工作職業化

如何在社會治理新常態下推進社群社會工作

社會工作與管理專業。找什麼工作。?

2樓:aaron丶

社會工作(social work),簡稱社工,是一門助人的專業,相對於醫學關注在人類生理運作,心理學關注在個人心理現象,社會工作的焦點在於人類與環境的互動,目的在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群能適應所在的社會環境脈絡,增強或恢復其社會功能的能量,及創造有利於達成目標的社會條件的一種專業活動,以預防或舒緩社會問題。

如何進一步完善社會工作行政的管理技術

怎樣做好社會管理?

急求~社會工作與公共事業管理哪個專業好,說明理由

3樓:

在南方的一些城市社會工作發展的還是不錯的,社會工作可以學到很多很實用的方法,即使你今後不從事和社會工作有關的工作,通過四年的學習,你也會得到很多,比如如何處理家庭矛盾,如何去教育孩子,青少年的矯正,如何給老年人安定的晚年生活,自己遇到的什麼事情有時候用社會工作中學到的理論和方法也是可以解決的,

學社工真的可以讓你變得很有愛心,而且社工的很多專業課也很有意思哦~同學之間的互動很充分,不像其他專業大家即使一起上課還是相互不認識,我們學校的社工專業班級裡面很團結的。

公共事業管理屬於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看個人愛好了,給點個人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事業管理相對來說更好, 因為公共事業管理 屬管理性質,可做好社會工作。而社會工作專業,要去做管理方面,有些``` 難。

請以「如何發揮其主導作用,又能鼓勵並促進社會各方面共同參與」為主題,撰寫乙份1000字左右的小**

聊聊看,怎樣才能學會管理情緒呢

學會如何表達情緒,很多人總喜歡把事情藏在心裡,心裡有再多的不滿也不願意表達,我們應該學會用適當的方式去表達我們這種不滿的情緒,但也不要隨意的去對別人發洩這種不良的情緒。換個方式去表達,換個地點去釋放讓自己的內心不去積壓這些不良情緒。給自己一定的空間,讓自己能夠冷靜的思考,讓自己在枯燥且煩躁的生活裡,...

社會成績怎樣才能更好

這樣的學生bai頭腦比較聰du明,在課上都zhi能把所學的知識完全dao掌握,也許她在課下內也有一定容的時間複習,只是別人不知道,但是她的成績再好也不能混社會,更不能同時和幾個男生處朋友,這是不道德的,高二年級正是學習的關鍵時刻,應該把精力都用在學習上,也許她的成績就是你們學校的第一名,在學習方面是...

怎樣才能加強腿部肌肉的力量呢,怎樣增強腿部力量

菲飛老師 腿部的力量是身體最重要的乙個力量區域,在日常的各種身體活動中,都需要強大的腿部力量支撐身體的各項活動,當乙個人的腿部力量腿部力量降低時,就會對其身體各個指標都有巨大的影響,腿部力量是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當身體運動時都需要強大的腿部力量作為基礎支撐,如果當腿部力量流失不足時,那麼身體的各種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