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試題魔方還原是不是啟發式問題解決

時間 2021-05-06 05:07:28

1樓:男神叫馬大寶

.啟發式問題解決

它是一種單憑經驗來做的、不正式的、直覺的並且經常是推測的策略,它可能解決乙個問題,但並不能保證做得很好。啟發式提高了效率,但是你不一定能找到正確的解答辦法,即如果你受到已有經驗的誤導,走了錯誤的途徑,往往會導致解決問題的失敗。

常用的啟發式策略有以下幾種。

(1) 手段—目標分析法。該方法是解決明確限定性問題的核心策略,它要求問題解決者通過觀察目標來分析問題,發現問題解決的當前狀態與目標狀態之間的差別,然後盡量縮小當前狀態和目標狀態的距離。

(2) 順推法。該方法類同於「倒樹狀」的搜尋策略和「爬山」策略。問題解決者以當前狀態的分析作為開始,並盡力從開始到最後解決問題。

在這過程中,會出現許多決策點,必須連續成功地作出正確的決策,沿著正確的途徑前進,才能獲得成功

(3) 倒推法。問題解決者從問題的最後開始,或者是從目的開始,並盡量從那裡倒著推回來。這種方法適合於那些從起始狀態出發可以有多種走法,但只有一條路能夠達到目標狀態的問題,如幾何問題。

(4) 產生和檢測法。該方法也叫試誤法。問題解決者簡單地產生行動選擇路線,不必用一種系統的方式,然後思考每一種行動路線是否有效。

儘管這種啟發式通常被認為效率不高,但在乙個完全新的環境中,有時用它來收集資訊是很好的。

魔方還原是以當前狀態作為起始狀態解決問題,在過程中出現許多決策點,必須連續成功地作出正確的決策,沿著正確的途徑前進,才能獲得成功。一次,魔方還原屬於啟發式問題解決。

打亂魔方還原,是屬於演算法式還是啟發式

2樓:鬼谷子教主

演算法式。

這兒沒有啟發點。按照公式處理即可。

教育學試題庫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試題庫及答案很多**都有免費的

給你介紹乙個: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孫宇

bbcdabadaaaacbbbcabc

5樓:匿名使用者

確立教學原則的依據(

教育學心理學一般有哪些常見的問答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心理學研究物件

教育心理學發展歷程

個性心理差異

圖式、關鍵期、最近發展區

學習的概念和分類(加涅、奧蘇貝爾)、學生學習的特點一般學習理論(行為主義、認知派、人本主義、建構主義)學習心理(動機、學習策略、學習遷移、知識分類、記憶的系統、技能、高原現象、問題解決、創造性)

品德和態度(皮亞傑和科爾伯格)

教學設計(目標、策略、評價)

課堂管理

心理健康與教師職業心理

啟發式和注入式的根本區別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提倡啟發式教育?

7樓:暴走少女

啟發式和注入式的根本區別就在於對教師的主導作用與學生的主體作用的關係的解釋不同。

之所以提倡啟發式教育是因為啟發式教學能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採用多種方式,以啟發學生的思維為核心,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促使他們生動活潑地學習的一種教學指導思想。啟發式教學的關鍵在於設定問題情境。

8樓:匿名使用者

啟發式強調學生積極思考、主動參與和從事實踐活動,注重發掘學習的內在因素;而注入式教學則單純強調教師的灌和學生的背。你現在說說哪個好?

9樓:圖個熱鬧

1,二者教學目的,任務不同

2,學生觀不同

3,教學資訊傳輸的方式不同

4,師生的心裡相融度不同

啟發式教育是在教師的指導下,讓學生發揮主體性,由內而外的去發現事物、認識事物,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更符合人性發展規律,遵循國家貫徹的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教育方針,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1.理論基礎不同2.教學目的任務不同3.學生觀不同4.教學資訊傳輸的方式不同5.師生心理相容度不同

啟發式教學的作用1.啟發式教學能激發學生學習動機2.啟發式教學有助於學生智力開發3.

啟發式教學有助於學生個性發展4.啟發式教學能有效的傳遞科學資訊5.啟發式教學是教學規律的正確反應

2011小學教育學考試試題及答案

小學教育學考試大綱試題及答案

關於教育學的問題,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原創教育教學資源 b,d,b,d 教學教學 生產力特殊性 專賣軍用望遠鏡 一個人說話的好壞,往往取決於他的身份。校園再也不是天真無邪的場地。那也是一個小型社會。小外甥上小學,換個座位就要請老師吃頓飯。扯遠了。學生的天真,怎的活不長。老師扼殺了學生的天性。 楓葉曹操 b,d,b,d 教學教學生產力 把...

教育學,不同教育學的發展階段有哪些教育學和重要著作

教育學的發展歷經如下階段 1 萌芽階段 主要特徵是教育學還沒有從哲學 政治學 倫理學中分化為獨立的學科.如中國古代的孔子 孟子 荀子 朱熹,西方古代的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昆體良等人,他們在闡述各種社會現象時同時闡述了教育現象,他們在提出其哲學 政治觀點的同時,也提出了一些教育觀點.2 獨立形態教育學...

311教育學考研怎麼準備,教育學考研,311考試需要準備哪些參考書?

鞠翠花潮戌 給的分數很多,感到你的決心很大,要求也很迫切。作為過來人,作為英語專業跨考的過來人,我想我是很有發言權的。首先,推薦你乙個論壇,叫做弘毅考研論壇,它是專門針對考北師大的,但是,裡面有很多資訊是對所有考研人都合適的,特別是裡面的教育學部的資料,你可以用心自己去看看,記住,一定要自己親自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