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觀察人,如何觀察乙個人

時間 2021-05-06 05:0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和乙個人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了。也可以從他平常的一些行為來判斷! 這個建議去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 或者讀讀心理書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角度地觀察,通過某人平時的行為判斷。

3樓:硬漢機構

說話平和的人往往內心強大

如何觀察乙個人?

4樓:硬漢機構

脾氣急躁的人都是內心善良的

怎麼觀察乙個人?

5樓:硬漢機構

說話平和的人往往內心強大

6樓:布尋琴

古人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今人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說人都有自知之明,其實大錯特錯,世間芸芸眾生,有幾個有自知之明?不說自知之明了,在這裡,我主要談談知人的智慧型,我們應該怎麼樣去觀察乙個人?觀察乙個人是非常難的事情,我國有很多的察人術,名人大家總結了太多的察人術,可謂是五花八門,並且各有道理各有千秋。

甚至,我國還有這樣那樣的相術,為觀察乙個人提供了種類繁多的直觀標準。這一切形成了我國的察人文化,察人文化的源遠流長和方興未艾都是因為察人的需要。認識乙個人,判斷乙個人,從而決定和這個人的交往策略、分際,對每個人都是如此的重要,起碼,每個人都認為對自己無比重要。

我談談自己的體會,把自己的一家之言當做引玉之磚。一,觀察乙個人,不是觀察他的文化水平有多高,地位有多高。文化水平、地位和乙個人的智商、人品沒有什麼關係,文化水平、地位往往對大家形成一葉障目的客觀效果,以為此人文化這麼高地位這麼高,一定是很智慧型人品也一定沒有什麼瑕疵。

認識觀察乙個人,要首先把無關的因素剔除掉,不要讓一些枝枝葉葉擋住了眼睛。二,觀察乙個人,要看他對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怎麼樣。現在的人,在我看來有個很嚴重的傾向:

薄家人而厚朋友。對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很刻薄,在外場交往很大方義氣。這是靠不住的!

乙個對父母沒有深厚感情的人,乙個對兄弟姊妹沒有手足之義的人,絕不是乙個能夠靠得住的人!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觀察乙個人,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觀察他的朋友,觀察和他最接近的人。如果往來之人都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那麼這個人多半也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如果往來之人都是宵小之輩,鬼鬼祟祟見不得陽光,那麼這人多半也是宵小之輩,見不得陽光。

四,觀察乙個人的生活圈,還有乙個重要的觀察點:就是他的朋友之中是比他強的占多數,還是比他弱的占多數;是都是比他強的,還是都是比他弱的。有很多人,「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個頂個的強,個頂個的棒,只有他自己是墊底的。

我告訴大家我對這樣人的判斷:多半是個鑽鑽營營巴結逢迎大人物的投機小人,他從來看不起也不屑於和比他差的小人物來往,當然,比他差的人向他進供也可能「笑納」不誤,但是,那不是交往。乙個有品質道德健全的人,他的交往圈一定有比他弱的人,並且會保持相當的比例,甚至佔大多數。

五,在乾隆眼裡,和珅是個性格溫順、人品端正的人,但是大家都知道,和珅是多麼毒辣**的人,不然怎麼能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為什麼同是和珅看法卻有這麼大的落差?乙個人在比自己強的人的面前,往往只會表現其好的一面,甚至偽造自己本來沒有的好的一面,自己的陰暗面都藏得嚴嚴的,以至於上面的人只能看到他的好,認為他是個人品好的人。

乙個人的陰暗面只會在比自己弱的人的面前才會暴露無遺,他們只會在小人物面前才會如此的放鬆,才會露出「廬山真面目」。總之,觀察乙個人,不看比他強的人怎麼說,看比他弱的人怎麼說,比他弱的人的話才可能接近事實。六,觀察乙個人,主要從信用的角度來看,看他是不是個信守承諾的人。

這樣是太泛泛了,每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基本都是守信的君子,是不是這樣?可是對比自己弱的人就不見得了,所以,看他是不是個守信的人,主要看他對小人物的守信狀況。乙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樂於承諾也勇於實踐,對比自己弱的人隨意承諾然後把自己的承諾像衛生紙一樣丟棄,這個人絕對是個無信無義的小人!

乙個真正的君子應該有關羽性格:「傲上而不忍下」,對上面有傲氣傲骨,對下面心慈不忍傷害。其實「對上」看不太清乙個人的人品,因為不是只有小人才巴結逢迎,好人往往也會巴結逢迎。

真正想觀察乙個人,就看他「對下」的情況,聽聽比他弱的小人物的評價。

怎樣去觀察乙個人

7樓:無敵小小小大神

要學會用全方面多層次寬領域的眼光去觀察乙個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核心是,人是不斷發展和變化,不能用一成不變的觀點去觀察乙個人。每個人都是善變的也是情感動物,乙個人在某一時刻的行為並不能代表這個人或許是瞬時的,所以需要長久的多方面地綜合去觀察乙個人不光看言行,還要看待人處事人品之類的啦,與人交往的時候的能力各種素質,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核心是,人是不斷發展和變化,不能用一成不變的觀點去觀察乙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乙個人本性,一下子看不出的,要接觸四五次才知道,說話做事都有頭有尾的,看平時大不大方?和他聊天,是不是說大話的人。

10樓:熱帶魚

1、看乙個男人的品位,要看他的鞋子。

2、看乙個女人是否有內涵,要看她的走姿。

3、看乙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

4、看乙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

5、看乙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

11樓:周老瓜瓜

這話題比較有意思。一般人也沒必要花大心思去關注,除非和你有很深糾葛的人。如果是男女朋友的,一般女的喜歡為你花錢的,這裡面還是有區別的。

有些男的取巧,為了泡到妞,小錢很樂意花。並不是說,平時節儉的人,不能擔負起責任。這關乎人性和責任。

人都是自己選擇的產物。想十全十美的事降臨,很難。

12樓:臭韓

細節,從吃飯衣著舉止都可以看的出來。

13樓:

介紹你看一本書籍,叫方與圓。裡面可以教會你怎麼觀察和與人相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觀察別人的前提是先提高自己穩重的性格,學會察言觀色,不要見到乙個人就口無遮掩的亂侃一氣。明白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多留個心眼並與壞處。我們通過觀察乙個人細微的身體動作也可以看出他的真實性格,不管他是如何的去掩飾,也無法改變自己身體本能的習慣。

我們針對乙個問題討論時,他對這個問題提出的觀點和看法都是這個人的性格所表現出來的,因為乙個人的思維也同樣受性格的影響。不同性格的人對待同一件事情,也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或是積極或是消極,或是理性或是焦躁。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觀察他的朋友,觀察和他最接近的人。如果往來之人都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那麼這個人多半也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如果往來之人都是宵小之輩,鬼鬼祟祟見不得陽光,那麼這人多半也是宵小之輩,見不得陽光。

怎樣去觀察乙個人

15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如果是bai要科學細緻的觀察評估一

du個的話,這裡可以zhi用到乙個dao心理學的技術叫做「專心理畫屬像」的技術,對於心理畫像的介紹是它主要是通過觀察個體的內因外顯和外因內顯,讀懂了對方的潛意識語言,包括形,行,氣,色,動,味,方,聲,數等方面,是人潛意識的外在表現形式,分析其全息,由表及裡、由此及彼的資訊連線,掌握個體的潛能態以及多維空間狀態,科學地判斷其心理發展趨勢、準確地推理其未來行為取向、運動軌跡等,這種方法最科學同時也最準確。

該技術可以應用在各個領域中,例如:商務談判需要我們知己知彼、職場發展需要我們迅速與他人建立關係、企業管理中需要準確識人、讀人、知人善任等等人際溝通中都是可以用得上的,概括來說就是迅速對陌生人的性格特點、生活狀況、人生經歷等做出準確推斷;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學習掌握一下的,有「中國心理畫像第一人」之稱的劉鋒,是武漢大學大學生心理健康協會學術顧問,湖北省公安學院心理學教授、湖北省首席談判專家,同時也是中國「全息心理學派」創始人,學習的話可以在博仁學到劉鋒老師的心理畫像技術的。

16樓:硬漢機構

脾氣急躁的人都是內心善良的

17樓:d分析師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人需待七年期

怎樣去觀察乙個人?

18樓:溫存迷醉丶怷

甚至,我國還有這樣那樣的相術,為觀察乙個人提供了種類繁多的直觀標準。

這一切形成了我國的察人文化,察人文化的源遠流長和方興未艾都是因為察人的需要。認識乙個人,判斷乙個人,從而決定和這個人的交往策略、分際,對每個人都是如此的重要,起碼,每個人都認為對自己無比重要。

我談談自己的體會,把自己的一家之言當做引玉之磚。

三,「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觀察乙個人,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觀察他的朋友,觀察和他最接近的人。如果往來之人都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那麼這個人多半也是人品高潔的道德之士;如果往來之人都是宵小之輩,鬼鬼祟祟見不得陽光,那麼這人多半也是宵小之輩,見不得陽光。

四,觀察乙個人的生活圈,還有乙個重要的觀察點:就是他的朋友之中是比他強的占多數,還是比他弱的占多數;是都是比他強的,還是都是比他弱的。有很多人,「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個頂個的強,個頂個的棒,只有他自己是墊底的。

我告訴大家我對這樣人的判斷:多半是個鑽鑽營營巴結逢迎大人物的投機小人,他從來看不起也不屑於和比他差的小人物來往,當然,比他差的人向他進供也可能「笑納」不誤,但是,那不是交往。乙個有品質道德健全的人,他的交往圈一定有比他弱的人,並且會保持相當的比例,甚至佔大多數。

五,在康熙眼裡,和珅是個性格溫順、人品端正的人,但是大家都知道,和珅是多麼毒辣**的人,不然怎麼能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為什麼同是和珅看法卻有這麼大的落差?乙個人在自己之上的人的面前,往往只會表現其好的一面,甚至偽造自己本來沒有的好的一面,自己的陰暗面都藏得嚴嚴的,以至於上面的人只能看到他的好,認為他是個人品好的人。

乙個人的陰暗面只會在比自己弱的人的面前才會暴露無遺,他們只會在小人物面前才會如此的放鬆,才會露出「廬山真面目」。總之,觀察乙個人,不看比他強的人怎麼說,看比他弱的人怎麼說,比他弱的人的話才可能接近事實。

六,觀察乙個人,主要從信用的角度來看,看他是不是個信守承諾的人。這樣是太泛泛了,每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基本都是守信的君子,是不是這樣?可是對比自己弱的人就不見得了,所以,看他是不是個守信的人,主要看他對小人物的守信狀況。

乙個人對比自己強的人樂於承諾也勇於實踐,對比自己弱的人隨意承諾然後把自己的承諾像衛生紙一樣丟棄,這個人絕對是個無信無義的小人!

乙個真正的君子應該有關羽性格:「傲上而不忍下」,對上面有傲氣傲骨,對下面心慈不忍傷害。其實「對上」看不太清乙個人的人品,因為不是只有小人才巴結逢迎,好人往往也會巴結逢迎。

真正想觀察乙個人,就看他「對下」的情況,聽聽比他弱的小人物的評價。(王華源)

如何忘記人,如何忘記乙個人

忘記乙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不去刻意想 不去刻意逃避。你只要想著,你只是失去了乙份愛情,你沒有失去真愛,它一直在等著你。而且,該難過的人應該是你想忘記的那個人,因為你只是失去了乙個已經不愛你的人,而他 她,失去了乙個真心愛他 她的人,所以你不需要難過。忘記乙個人談何容易,只有放下乙個人才是...

如何忘記人,如何忘記乙個人

什麼叫忘記呢?忘記就是你自己都不會去想起了。刻意的去忘記是無法忘記的。讓自己充實一點,沒有時間去想念,時間長了,在某天不期而遇時忽然覺得那個人好面熟啊。恭喜你,那個時候你就忘記了。時間是個好東西。相信我,讓自己充實點,很快就會好的。忘記乙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忘記乙個人的最好辦法,並不是找...

如何忘記人,如何忘記一個人

十里亭蘭 忘記一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又是天晴又是雨 把心思放在其他的事情上,給自己找事情做,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除了工作或者事情沒有時間去回想那個人。然後時間會幫你慢慢把那個人收進記憶的深處的。 要忘記一個自己很喜歡的人那確實很難,儘量去找些事做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想那些,多和朋友在一起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