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的很到位」是什麼意思,「詮釋」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06:25

1樓:時時時擦

意識就是解釋或者表現的很準確。

讀音:[quán shì de  hěn  dào wèi]釋義:詮釋:

指說明;解釋;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證明。

到位:到達預定位置;體育術語。把球傳到預定位置。

造句:他的解說把這場比賽詮釋的很到位。

我們的目標是以自己的方式來把這個主題詮釋的很到位。

也許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把這個方法詮釋的很到位。

他的演講把這個主題詮釋的很到位。

他把這首歌的意境詮釋的很到位。

「詮釋」的意思是什麼?

2樓:熱詞替換

詮釋可以被解釋為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證明。

同時也可指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理解事物之間的聯絡的一種練習方式。

3樓:野聰艾賢

詞目:詮釋

拼音:quán

shì詞義:說明;解釋。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

詮:詳盡解釋,闡明。

「詮釋」是什麼意思?

4樓:熱詞課代表

詮釋可以被解釋為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證明。

同時也可指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理解事物之間的聯絡的一種練習方式。

5樓:胥素蘭繩儀

就是說明一下,解釋一下的意思。

詮釋詮釋,漢語詞彙。

注音:quán

shì詮釋,指說明;解釋;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

講解、證明。

中文名詮釋拼音

quán

shì同義詞

說明;解釋

詮釋是什麼意思

6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詮釋的意思:說明;解釋。

拼音: quán shì

引證解釋:

說明;解釋。

六年級上冊

回語文書第六課:《最後的姿勢答》,最後一節,「譚千秋,一位普通的老師,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

近義詞:註腳 講明 註解 講解

示例:在各自崗位上盡職盡責,無需豪言壯語,默默行動會詮釋一切。

反義詞:沉默

拼音: chén mò

1、不愛說笑:~寡言。

2、不說話:他~了一會兒又繼續說下去。

引證解釋:

1、亦作「 沉嘿 」。亦作「沉默」。

冰心 《斯人獨憔悴》:「 穎銘 是乙個沉默的人,也不顯出失意的樣子,每天臨幾張字帖,讀幾遍 唐 詩。」

2、不說話;不出聲。

3、沉寂;寂靜。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一章:「他們,不悲嘆也不流淚,不吶喊也不說話。山溝裡充滿著沉默和嚴肅。」

7樓:鯨娛文化

詮釋可以被抄解釋為對一種bai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du

心感受的一種方zhi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dao:對某事的講解、證明。同時也可指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理解事物之間的聯絡的一種練習方式。

8樓:熱詞替換

詮釋可以被解釋為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回種方答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證明。

同時也可指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理解事物之間的聯絡的一種練習方式。

9樓:茂甜利谷之

說明;解釋

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

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

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

10樓:鍾立文

詮釋 quánshì

來性的文字

(2) 解說;解釋;闡明

參考這裡:

「詮釋」什麼意思?

11樓:熱詞替換

詮釋可以被解釋為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證明。

同時也可指在觀察的基礎上進行思考,合理地說明事物變化的原因,理解事物之間的聯絡的一種練習方式。

12樓:風雨旋蟻芫

詞義:說明;解釋。對一種事物的理解方式;或者是用心感受的一種方式,一種方法。也可理解為:對某事的講解!

到位什麼意思啊 就是說你做的很到位了 是好詞還是壞詞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到達某位置,解釋二:做什麼事做的很全面,很好,對任務的要求完成率很高~嘛,應該是好詞

「到位」是什麼意思?

14樓:小喬

釋義:到達預定位置;使事物達到預定的目標,具體妥貼;口語中也通常表示圓滿完成某項任務或者使命;遊戲開始時,選手準備情況

到位讀音:dào wèi

釋義:到達預定位置;傳球不到位

例句:國家監測系統需要在可能發生蓄意使用生物**之前完全到位。

補充資料:《到位》(姜博仁所著,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圍繞「 到位」主題,從12個角度進行「銘刻」或「強化」, 特別選擇了與12位優秀的職場人進行對話的形式,通過他們親身經歷過的成功故事,又引導他們分別從「 到位」的12個角度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和昇華。當你全身心地接受並樹立起「只有行為做到位, 自己前途才能上位」的觀念,說明你已經學會懂得正確使用本書。

本書由姜博仁著。

總結的很到位。什麼意思?

15樓:夾谷玉韻介風

你好:這個不一定的,我總結的是,應該是什麼人做什麼樣車的,什麼時候坐什麼車。真正大人物哪有自己開車的,凡是自己開車的,最多是個土豪。

16樓:寶寶

總結的很到位是誇讚總結深刻並且準確。

到位[讀音][dào wèi]

[解釋] 到達預定位置

moustaoe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亂彈琵琶的大妹 moustache 英 m st 美 m st n.小鬍子 髭 觸鬚 n.moustache 人名 法 穆斯塔什網路釋義專業釋義英英釋義 小鬍子我當時正好留了小鬍子 moustache 我徵求紐約總領事館俞明星秘書的意見,他不反對我蓄鬚。於是我決定繼續蓄鬚,這次再故意留長些,看上去真...

奢侈的愛情 什麼意思,奢侈是什麼意思奢侈的意思

這個呢可以從兩方面解釋 1 愛情是奢侈的!就是說可能由於很多的原因!導致戀人的一方,追求不到心愛的人,那麼他 她就會覺得愛情是奢侈的!2 奢侈的愛情!就是說兩個人在一起,彼此給對方買東西!不惜一切代價,不管是偷搶也好!只為對方開心!那這就是奢侈的愛情!lz弄這個幹啥呢?如果單就 兄弟 這首歌來說,結...

英語的意思FLYING是什麼意思全部的意思

flying 可以做形容詞,表示飛行的 也可以做名詞,意為飛行 也可以看做fly的ing形式 flying是什麼意思中文翻譯 flying 英 fla 美 fla adj.飛行的 會飛的 迅速的 n.飛行 駕駛飛機 v.飛 fly的現在分詞 例句 advertising revenue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