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雞湯影響的大齡剩女越來越多,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社會現實

時間 2022-01-18 11:00:09

1樓:胸手只有乙個丶

每乙個到了適合戀愛約會結婚年齡的女人對於婚姻原本都是憧憬的,但是為什麼現在還會有越來越來的女孩成為大齡剩女呢?現代女性變得越來越獨立。許多女人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力量養活自己。

為什麼她們需要找到乙個男人?事實上又是怎樣的?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和故事。

經歷過一段糟糕的戀愛關係,相信許多談過戀愛的女人或多或少都有過糟糕的經歷,有過互相傷害,分手和失戀。可能在某一時期某一段感情中受到太深的傷害,以至於對整個的男性群體都失去了好感,對他們失去信任。她的心中可能一直隱藏著被傷害的陰影,也可能沒有忘記過去。

有些人甚至會完全將自己保護封閉起來,拒絕別他人窺視她的感情部分。

有些大齡剩女或許是想尋找能與她們完美契合的人。所以她們寧願不結婚,也不想去隨便找乙個男人湊合,不想委屈了自己。這種女人追求的是完美的伴侶和完美的婚姻。

即使這輩子有可能不結婚,也絲毫不會影響到她想繼續等待完美婚姻的心願。獨自一人,毫無畏懼。

有些人在單身時間久了後已經習慣了這種獨來獨往的生活。乙個人也可以買菜,做飯,收拾住所,甚至她的父母也習慣了這種狀況。親戚朋友也不會吵著要催婚了。

沒有父母的壓力,也就更加肆無忌憚了。如果她不等到厭倦了這種獨自一人的生活,她是不會找乙個男人結婚的。

2樓:鈴鈴我

現在社會還是存在女生希望高嫁的心理。但是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結婚只會更多的偏向勢均力敵,高嫁會越來越少。

真的不是男生不夠優秀,只是女生自己心理定位有問題。

我本身就是女生,我邊上的妹子太多單身已過30歲,國企編織,自我感受非常良好。

有兩個朋友交錢辦了線下相親的婚介所,每週一兩次相親,每天可以聽到她們吐槽那些奇葩男生。遇到個不奇葩的處處看,兩個月後又實在忍受不了對方不懂自己心思,不夠有趣,木訥寡言。印象裡我給她介紹了乙個男生,家庭相當,長得很清秀,家庭觀念比較正的男生,結果我朋友又以他是個奇葩告終,因為男生比較叨叨她,讓她少玩點xx手遊。

我看著她們相親幾十次,總能挑出男生身上的種種不是,渴望著男方有能力給自己乙份安穩無憂有質量的生活,自己不思進取卻要求男生要十分上進。而且經常相親不成的女生從不反思自己和異性的相處之道,她們不理解直女是什麼卻經常批判男性直男癌。加上很多人大肆宣揚婆媳難處,讓她們更傾向找思維獨立自己有決斷能力的人,矛盾的是她們又不介意甚至是理所當然的覺得男方父母應該提供這些那些的物質條件。

3樓:閒話麵包

還好,一把年紀了,沒有人真的會被毒雞湯影響。

我現在二十三歲,女,談過兩個男朋友,第乙個因為異地,大家都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鄉,工作環境也不一樣,時間長了就分了。第二個因為對方突發生病,治不好的那種,所以也分開了。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從來不吵架,家務一起做,很開心也很幸福,人生走到什麼地方,有很多因素決定,每個人要經歷的也不一樣。

現在工作圈子很小,公司裡還不錯的都結婚了,就剩下不怎麼樣的幾個男的,你覺得我們女生怎麼辦?週末就是在家休息,偶爾和閨蜜約個下午茶。

不是要求高,也不是不想結婚,沒有那個契機去認識男人,所以單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4樓:至尊網中名店

現實是愛喝毒雞湯的中年少女越來越矯情,越矯情越被遠離,周而復始的迴圈,難以長大。

5樓:連馳

在殘酷的社會現實年前,那些所謂的心靈雞湯不堪一擊,只是人們心裡的一絲慰藉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的乙個主要原因是男人越來越跟不上她們的步伐。

7樓:雙木同排坐

說是說自由談戀愛,缺少媒人介紹拉線。所以現在時代留下,剩男剩女特別多。沒有合適就不談了,天天工作,一天又一天,早上忙到晚,有空玩手機。

8樓:xiangwangziyou的雲

現實是生活壓力大,家庭生活瑣事多,沒有單身生活簡單,自由,女人的生活觀念改變,不想被家庭束縛。

9樓:戀愛百分百

其實毒雞湯只能禍害初入社會,或經歷很少的人,不管男人女人都是一樣,當他們在社會上呆久了,經歷多了,這些對他們而言都是笑話,當乙個人看透了社會的本質,還有什麼雞湯能夠毒到他呢?

大齡剩女也未必就是毒雞湯所害,根本原因就是當前社會壓力太大,不管是工作壓力還是生活壓力,已經讓年輕人喘不過氣,如果再加上婚姻壓力,很多人就不堪重負,所以就開始逃避婚姻,然而當身邊的大部分人都結婚成家了,他們才慢慢的把自己拉回現實,因為這個坎始終是要過的,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10樓:

因為現在的女孩都會自己掙錢,自己料理家務,自己逛街,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要是嫁給掙錢少,又不幹家務 還愛打扮遊戲的話,那還不如不結婚,以前能找個好男人會為你遮風擋雨,現在有幾個男人會做到,所以現在的女孩都聰明,寧願選擇單身,也不草率結婚,好像聽說現在單身的比結婚的幸福指數高很多,

11樓:溫珍玫

現實是婚姻出現問題,工作壓力山大,自己能力有限。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越來越獨立了,男性越來越女性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毒雞湯太多了。讓人難以分辨好與壞。

越來越多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是「毒雞湯」影響太大嗎?

14樓:深海古人

其實不是毒雞湯的影響,現代女性更有獨立性,不再因為外界因素而束縛自己。

前幾天發表了關於「田園女權」的報道,但有很大的反響,可知兩性之間潛藏的矛盾遠遠大於表面出現的矛盾。

同時,應該證明我國今年的結婚率又創十年來歷史最低。

那到底是什麼導致了低結婚率、高離婚率呢?

是直男癌嗎?

田園女權主義?

還是下一代青年大腦日常用藥的「毒雞湯」?

2023年,在我們和一衣帶水的日本研究調查中,明確了以下內容。

從18歲到34歲的男性未婚者達到69.8%,女性未婚者人數達到59.1%。 所以換個角度來看,日本的戀愛狀況的現狀是中國將來的戀愛狀況。

一方面的理由是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思想觀念也越來越高,更多的獨生子女,她們趁著年輕,想突飛猛進,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她們結婚太早,不想被家庭束縛。 換句話說,如果雙方都沒有信心保證在一起後的生活質量,為什麼要給自己帶來壓力呢?

但這畢竟是極小部分的原因。

那麼,更多的理由是什麼呢?

我至今為止見過「艾莉曼,艾莉曼」這個詞,我覺得用現在的愛情觀也很合適。

以前人們說: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淨是欺負人的孩子。

「現在好像也改變了。

20多歲的年輕男性和20多歲的年輕女性的價值觀不屬於同一階層。 20多歲的男性青年剛離開學校,心和錢包都還不成熟,不用說照顧她,可能連自己都顧不上。

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不然,二十歲的她們是人生中最美的。 此時的年輕男性要麼是富二代,要麼不是極其優秀的人,與此時的年輕女性結婚確實很難。

那時經歷了上次20歲的青年,進入了30歲的大軍,他們大部分不能說是成功者,但工作上上公升,是比較穩定的經濟**,性格上也是時間上沉澱的沉著成熟,所以未婚的他們往往選擇20多歲的年輕女性我可以解釋離婚率會上公升。

但是,小三作為幾百年幾千年的無限拋棄的名詞,女性優秀者只為了錢,鄙視成為這樣被拋棄的人,所以她們冷靜下來,繼續深造,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修士,博士,更但是,年齡的增加沒有停止。 同樣優秀的同齡人,大多選擇年輕漂亮的女孩,所以她們被「剩下」,冠以別的稱號。

關於「毒雞湯」,關於「咪蒙的田園女權主義」,雖然不合適,但還是舉個形象的例子吧。

金蓮不喜歡大朗。 這是我們從一開始就看到的。 金蓮不想和大朗結婚是金蓮的想法,和王婆無關。

所以,當時盛行的毒雞湯平台很多,參加者廣泛,垂直度高等幾個優點,確實影響了不少,她賺了人生不能用的爛錢。

但是,決不能成為我國婚姻現狀的主要原因。 否則,她早就被作為民族英雄送到美國了。

15樓:

這些毒雞湯硬生生的把適齡女性熬成了大齡剩女,把已婚婦女拖累成離婚女性。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乙個段子,乙個女的沒車沒房專科畢業卻在相親的時候提出要找乙個高學歷高收入的物件,這讓不少人看了笑話。首先兩者的身份就不對等,不能只要求一方付出一方無壓力地接受別人的好。

毒雞湯讓很多女性都高估了自己的價值,期待一些自身條件達不到的事情。毒雞湯讓她們感覺自己現在的狀態很好,一談自己的優點必談那些溫柔、勤儉持家,從來不會深入思考自己的缺點。

女性要獨立要自主不是壞處,但更多的是要擺正自己的態度,充分認清自己的身份,做乙個年齡段該做的事情,找找自己的缺點不要盲目地只看優點。也許這樣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會減少很多。

16樓:不哭不哭鬼

不是毒雞湯的原因,作為乙個成年人,最基本的判斷還是有的,今天的女性追求男女平等,所以早已不再是曾經那個忍氣吞聲為了別人委屈自己的一輩子的人設了,今天的女性經濟獨立,精神獨立,對男人沒有依賴感,感情講兩情相悅,而不是要你養我,所以如果兩情不悅,我為什麼還要挖坑給自己跳,為什麼不能及時止損,恰恰是很多男人還停留在大男子主義時代裡,並沒有真正地去思考過男女平等這幾個字,他自然而然地認為如果需要人妥協,那就應該是女人,如果需要人犧牲,那還應該是女人,憑什麼,大家同樣接受教育,在職場上打拼,誰不是爹媽養大的,憑什麼女人就應該辭了工作照顧娃,還要順著公婆維持家,處理一堆七大姑八大姨的破事,男人卻躲得遠遠的,以工作為由當甩手掌櫃,等到女人熬得人老珠黃了,男人再找個小姑娘迎接第二春,家是什麼,家庭是什麼,家人是什麼,責任是什麼,這些詞的意思搞明白了再結婚,也許就沒那麼多離婚的了。

17樓:老林說茶

越來越多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不全是「毒雞湯」影響一、太不現實!很多人嘲笑諷刺大齡剩女,說大齡剩女找物件太過於物質現實,眼高手低。但實際上,真正物質現實的女人根本就不會被剩下來,最容易嫁出去的就是這類人。

二、恐婚!家庭原因,在成長的過程中,接觸到的都是負面的婚姻關係,骨子裡對婚姻是悲觀消極的。

三、現在女性過多追求平等和自由,所以會忘了初衷,不回去正確理解平等和自由,也不會去尊重和理解事實或者是對方。最終導致婚姻破裂。

越來越多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最主要有以上原因。

18樓:在義龍洞背誦詩歌的金星

女人越來越明白男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也越來越優秀了。但是還容易被騙不是**騙術多高明只是被自己騙了。男人越來越……優秀的太少,只能矮子裡面挑。

但是女人裡面優秀的只是比男人優秀的多。大部分也是……

19樓:桑海專線

女性從來就沒有依賴男人生存,古代也只是分工不同,男打獵女織布,男主外女主內。現代無論男女都可以獨立生存,難道結婚就是為了生存?可以獨立就不需要結婚?顯然是受毒雞湯影響!

越來越多大齡剩女和離婚女性,是「毒雞湯」影響太大嗎

真是毒雞湯的話不可能。因為毒雞湯大家看了就忘了,不可能有太大的效果。主要是因為血的教訓。可能是親身經歷可能是親眼目睹,而更大的是人類歷史上豬權 男權 對女性的血腥壓迫是事實。女男直接一直都存在嚴重矛盾而且在不斷積累。就是當今口頭上說女男平等,但是社會依舊而為女性是不需要尊重的低等人。男人人就認為女性...

為什麼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為什麼??

水瓶聊情感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想結婚,覺得乙個人生活挺好的,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也不用去考慮,生別人的感受,自己想怎麼做就做什麼,沒有壓力,沒有負擔。而現在社會之所以會出現很多大齡剩女,主要原因還在於很多女性都是比較感性的,所以對於自己年齡大這個問題,不會去用理性的思維去考慮,如果他用理性的思維...

為什麼有人說現在大齡剩男剩女越來越多?

沒錢結婚呀,更談不起戀愛。因為都覺得自己挺好的。對未來沒有了目標和希望,人生也沒什麼意思。打光棍有什麼不好,有錢自己花還能自由。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女性也在爭取主權,所以男女平等的社會,思想方面也在發生著變化。結婚太累了,負擔不起。心高命薄,人比人氣死人!現代年輕人,三觀出現問題了。現在的人眼光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