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女為什麼對男人的要求反而是越來越高了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以情佐酒

男人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就會逐日遞減;女人正好相反,她們年齡越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卻與與日俱增。

因為雙方的需求不匹配,所以剩男剩女之間並不存在太多的、可自然內部解決的現象出現。

更何況,自身條件好的男人,很少能剩下來,但剩女當中,剩下來的有可能恰恰是自身條件比較好的,這也是她們為什麼在剩男當中感覺沒辦法找到中意物件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大齡剩女,對男人的要求反而越來越高?說起來也挺簡單,一起來解析一下她們的內心世界與想法跟追求吧!

楊恩惠,今年已經32歲了,父母還是期待她能結個婚、成個家,生個孩子,過得正常人的日子的,但是她卻抱著一種隨緣的態度。

對於找物件這件事,她並不排斥,如果家裡人安排什麼相親局的話,她也會按時去赴約。不過結果嘛,總是沒有太多驚喜,全部以失敗收場。

別人都說她太挑,可她在別人問她擇偶條件之時,也只是說「看眼緣」而已,並沒有給出太多具體的指向性的硬性條件:比如身高外形、房子、車子、年薪職位之類的。

可是真正到了相親這一環節的時候,幾乎都是她率先否決,當然理由一般就是「不合適」、「沒感覺」之類的。

其實女人有時候給不出具體的要求,反而要求更加高。

像楊恩惠這樣的大齡未婚女青年,本身各方面的條件都相當出眾。她內心所期待的另一半,自然也是綜合實力相當強的那一種。

在基礎條件之上,還得加上眼緣與感覺等等因素,才有可能打動她。而這樣的男人在大齡未婚男性群體當中不是沒有,但也不是太多。

說穿了,自身有資本的大齡單身女性,更加不想將就,她們乙個人也能活得很好,不會輕易放棄目前的好,而將自己的愛情與婚姻打折處理。

還有一類剩女,也許自己本身情況也就一般般,年輕的時候,身邊的好友年齡相近,各方面的資源與條件,也大致相近。

但是隨著這些人漸漸走入婚姻,結婚成家,情況就會漸漸開始發生很大的變化。畢竟乙個人奮鬥的力量還是很有限,但是兩個人一起卯足勁結果就會好得多。

特別對於女性而言,嫁了人之後的生活水準,是可以隨著伴侶職位的公升遷、薪水的增加、事業的成功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的,也因此她們會比婚前過得越來越好,這是比較自然的一件事情。

看著身邊的好友圈層次越來越高,會讓剩女對自身的價值產生偏差。

她可能會越過對方小兩口一開始也是辛苦奮鬥的階段,只想一下子就找到乙個與對方的伴侶水平大致相當、能夠給自己帶來差不多水平、甚至更優越一些的男人,這樣才會覺得不會落於人後的感覺。

那種被朋友比下去的無奈,在本身就對婚姻抱有較高期望值的剩女心目當中,是絕對不可能接受得了的、事關自己榮辱與幸福感的大事,所以她們才會越來越挑剔,對男人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抱著比較平常心想法的女人,在適婚的年齡層,基本就找到合適的男人結婚了,而剩下的絕大多數女性,她們對於婚姻的要求,期望值就會明顯高出許多。

就是因為不願意將就,她們才在自己的**婚戀期解決不了自己的個人問題,而單身越久,她們越會想要追求精緻的婚後生活,對男人期望值也會變得極端。

這類未婚女性是沒有經歷過愛情,更不明白真實的婚姻究竟是種什麼樣子的,她只會憑藉自己的幻想提出自認為很正當的要求。

但是這種要求可能實現有希望不是那麼高,因為能提供這一切的男人,不是已經結婚了,就是他們本身可選擇伴侶的範圍又會更加寬廣得多。

剩女可能在年齡、外形、生育方面並不佔優勢,所以能夠解決個人問題的機會也不是太多。

但她們是基本不會願意打折的,所以也就只能繼續單著,憧憬也許某天機遇與好運,就那麼突然降臨了。

說來說去,剩女普遍都屬於對於愛情與婚姻抱有太高的期待,但現實生活又沒有辦法幫她們實現這種期待而選擇剩下的一類女性群體。

她們的問題在於太過於忠於自己內心的認知,所以對那些有可能解決自己婚姻的男人,會根本不感覺來電,一心只想按照自己內心刻畫得非常清晰的那種型別去找。

這樣一來,解決婚姻問題的難度就無限增加了。

再加上年齡一直在增加的關係,可供選擇的異性範圍又一直在縮小,還有一點就是正是因為年齡、閱歷、自身條件的進一步增加,剩女懂得越多,對另一半的要求也就越高,導致難度更加進一步增大,最後就形成了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現象了。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大齡剩女對男人要求越來越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女人心目中理想的人是特別優秀的,所以就成了大齡剩女,他們對男人的要求高,所以就沒有找到男人,這就是原因。

3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大齡剩女,她們本來就有自己的優秀品質,而且也有自己的能力,所以她們對一般的男人是看不上的,所以只會公升高自己的要求,來甄選好男人。

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這是因為大齡剩女之所以能夠剩下,自身條件是很好的,自身條件好了,眼光自然也就高了,所以對男人的要求也會水漲船高,越來越高。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大齡剩女隨著時間的流逝,對婚姻的看法更成熟了。他們覺得只有這樣的男人才能夠配上優秀的自己。

6樓:涼秋時光紛亂

就是因為想找自己滿意的那種人,多的時間都等了,也不在乎再等久一點,大齡剩女很有自己的遠見,知道自己想找這樣的人。

7樓:鼓得貓

我覺得不是要求越來越高,而是她的自身條件越來越低,造成了越來越高的假象

8樓:赤雪啊

因為她們總是想一步到位,她們耗不起了!非常焦慮

9樓:問道崑崙山

總有女人認為自己是因為優秀才剩下的,哈哈,矮個子裡總有高個子

10樓:zkp趙開平

大齡剩女要求高,男多女少,待價而估,原因在此。

11樓:他鄉朋友感恩

不是女人要求高,是大齡女性可以用丈母娘的標準要求男人提供婚姻必備的條件,所以男人都願意去騙十八的姑娘,十八的姑娘傻。

為什麼不能娶大齡剩女,為什麼城市大齡剩女多

大齡剩女受負面的影響很多,年齡越大的單身女人,心理就越容易出現焦躁,特別容易生氣。要知道情緒是會相互傳染的,想想整日面對一個憂愁滿懷的妻子,再樂觀的男人也會受影響吧 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的大齡剩女,有些的確很優秀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耽誤了,但是大齡剩女沒有嫁出去肯定是有各種原因的,所以她們屬於高風險人...

大齡剩女的結局會悲慘嗎,為什麼說大齡剩女的最終結局,慘不忍睹?

斑斑愛吃肉 會悲慘,她們大都以這三種無奈的結局收場,或者說,也逃不開這三種結局。一 一直會等待愛情,也許會孤獨終老。熬到最後,已經對愛情不再抱有任何的希望,就想獨自一個人過完餘生,她說如果在她七老八十的時候,屬於她的愛情才到來,她願意等。二 降低標準,隨便把自己嫁了。但有些大齡剩女最終放棄了愛情,等...

大齡剩女千萬別碰為什麼,為什麼說大齡剩女千萬別碰 揭大齡剩女的心態

既然大齡了,還是剩女,自然有其原因,諸如自己太挑,自己性格太強,自己太愛自己等等,這些問題可能你並不能適應,與其到時候不適應難受甚至分手,不如根本就不招她們。但是,你自己要是準備好了要承受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並想好了各種應對,倒不妨一試,畢竟大齡剩女裡優秀的人也不少啊,呵呵。 櫟兒 敢碰的同樣大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