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類所有情感的詞,人類中所有的情感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7:42:39

1樓:缺愛的晚秋哥

快樂、絕望、痛苦、憂鬱、悲傷、恩念、愛情、友情、親情、悲哀、憂傷、悲哀、傷心、哭泣、泣不成聲、離別、欺騙、、、、、、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情的詞語1

忘情負義 望影揣情 口角風情 揆理度情 揆情審勢 來情去意金石交情 禮為情貌 流水無情 情不可卻人情冷暖 天若有情天亦老徇情枉法 陶情適性 含情脈脈 伉儷情深 徑情直遂 揆情度理 打情賣笑情深似海 豪情逸致 厚貌深情 不近人情 溫情脈脈 望雲之情 聲聞過情紅情綠意 離情別緒 人情世故 一廂情原

表示情的詞語2

手足之情 怡情養性 秀才人情 溫情密意 詳情度理 置水之情語重情深 知情達理 知情識趣 移情遣意 意惹情牽 魚水深情語短情長 意合情投 雲夢閒情 雲情雨意 瞻情顧意 真情實感真情實意 知情不舉 指事類情 心甘情原 心照情交 溫情蜜意恣情縱欲 手下留情 飾情矯行 盛情難卻 天理人情 慰情勝無表示情的詞語3

情悽意切 情急智生 情見埶竭 高情遠韻 放情丘壑 飛眼傳情風情月思 風俗人情 風土人情 懷土之情 動之以情 對景傷情兒女之情 觸物傷情 標情奪趣 情同骨肉 情逾骨肉 深情底理入情入理 情真意切 情至意盡 柔情綽態 柔情媚態 柔情密意體物緣情 順水人情 神情自若 適情率意 適情任欲 適性任情表示情的詞語4

睹景傷情 多情善感 感情用事 故劍情深 眉目傳情 情不自已情長紙短 情竇初開 情人眼裡出西施 情景交融 情恕理遣情同一家 矯情飾行 貌合情離 遣興陶情 略跡原情 禮順人情冷酷無情 非貌是情 矯情飾詐 矜情作態 盡情盡理 近鄉情怯禁情割欲 徑情直行 看景生情 孔情周思 孔思周情 難以為情

人類中所有的情感都有哪些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人的情感複雜多樣,可以從不同的觀察角度進行分類。由於情感的核心內容是價值,人的情感主要應該根據它所反映的價值關係的運動與變化的不同特點進行分類。

1、根據價值的正負變化方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正向情感與負向情感。正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增加或負向價值的減少所產生的情感,如愉快、信任、感激、慶幸等;負向情感是人對正向價值的減少或負向價值的增加所產生的情感,如痛苦、鄙視、仇恨、嫉妒等。

2、根據價值的強度和持續時間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心境、熱情與激情。心境是指強度較低但持續時間較長的情感,它是一種微弱、平靜而持久的情感,如綿綿柔情、悶悶不樂、耿耿於懷等;熱情是指強度較高但持續時間較短的情感,它是一種強有力、穩定而深厚的情感,如興高采烈、歡欣鼓舞、孜孜不倦等;激情是指強度很高但持續時間很短的情感,它是一種猛烈、迅速爆發、短暫的情感,如狂喜、憤怒、恐懼、絕望等。

3、根據價值的主導變數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慾望、情緒與感情。當主導變數是人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慾望;當主導變數是環境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情緒;當主導變數是事物的品質特性時,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就是感情。

4、根據價值主體的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個人情感、集體情感和社會情感。個人情感是指個人對事物所產生的情感;集體情感是指集體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階級情感是一種典型的集體情感;社會情感是指社會成員對事物所產生的合成情感,民族情感是一種典型的社會情感。

5、根據事物基本價值型別的不同,情感可分為真假感、善惡感和美醜感三種。真假感是人對思維性事物(如知識、思維方式等)所產生的情感;善惡感是人對行為性事物(如行為、行為規範等)所產生的情感;美醜感是人對生理性事物(如生活資料、生產資料等)所產生的情感。

6、根據價值的目標指向的不同,情感可分為對物情感、對人情感、對己情感和對特殊事物情感等四大類。對物情感包括喜歡、厭煩等;對人情感包括仇恨、嫉妒、愛戴等;對己情感包括自卑感、自豪感等。

7、根據價值的作用時期的不同,情感可分為追朔性情感、現實性情感和期望性情感。追朔性情感是指人對過去事物的情感,包括遺憾、慶幸、懷念等;現實性情感是指人對現實事物的情感;期望性情感是指人對未來事物的情感,包括自信、信任、絕望、期待等。

8、根據價值的動態變化的特點,可分為確定性情感、概率性情感。確定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確定性事物的情感;概率性情感是指人對價值不確定性事物的情感,包括迷茫感、神秘感等。

9、根據價值的層次的不同,情感可分為溫飽類、安全與健康類、人尊與自尊類和自我實現類情感四大類。溫飽類情感包括酸、甜、苦、辣、熱、冷、餓、渴、疼、癢、悶等;安全與健康類情感包括舒適感、安逸感、快活感、恐懼感、擔心感、不安感等;人尊與自尊類情感包括自信感、自愛感、自豪感、尊佩感、友善感、思念感、自責感、孤獨感、受騙感和受辱感等;自我實現類情感包括抱負感、使命感、成就感、超越感、失落感、受挫感、沉淪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情感導師 他是當時煩 想和你分手 所以和你說了 男人在分開之後幾天會冷靜下來 同時如果他愛你 就也會感到很想你 經過深思熟慮後 覺得這點錯誤不算什麼 不算什麼煩心事 分手是錯誤的 說分手是自己的錯 所以 如果你還想和他復合的話 也不要表現得太積極 要慢慢來 抬高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位置 同時隨便說分手 久而久之 是真的會分手 因為讓對方沒有安全感 感覺隨時可能會失去他 所以要讓他認識到 自己是個有底線有原則的人 如果他再隨便說分手 自己分分鐘

5樓:淑男情感

花有五顏六色,人有

七情六慾。佛教的「七情」,指的是「喜、怒、憂、懼、愛、憎、欲」七種情愫。六欲指的是「生、死、耳、目、口、鼻。

」可見六欲是泛指人的生理需求或慾望,七情六慾是人類基本的生理要求和心理動態,是人人皆有的本性。

人類共有多少種情感

6樓:晶天玻飾

情緒的分類(心理學解釋):

關於情緒的分類,我國古代名著《禮記》中提出「七情」說,即喜、怒、哀、樂、懼、愛、惡和欲等;《白虎通》提出了「六情」,即喜、怒、哀、樂、愛和惡等.

7樓:先鋒科教梁老師

有七種感

情:七情

《佛學大詞典》 七情,指一般人所具有之七種感情:喜、怒、哀、懼、愛、惡、欲。

何謂七情?

《禮記·禮運》說:「喜、怒、哀、懼、愛、惡、欲七者弗學而能。」可見,情是喜怒哀樂的情感表現或心理活動,而欲是七情之一。

佛教的「七情」竟與儒家的「七情」大同小異,指的是「喜、怒、憂、懼、愛、憎、欲」七種情愫,把欲也放在七情之末。

中醫理論稍有變化,七情指「「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情志,這七種情志激動過度,就可能導致陰陽失調、氣血不周而引發各種疾病,令人深思的是,中醫學不把「欲」列入七情之中。 中醫認為,這七種情態應該掌握適當。如果掌握不當,例如大喜大悲、過分驚恐等等,就會使陰陽失調、氣血不周,從而這種精神上的錯亂會演變到身體上,形成各種病。

李白的情詩,求李白的所有情詩

長相思唐代 李白。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譯文及注釋 韻譯長相思呵長相思,我們相思在長安,秋天蟋蟀常悲鳴,聲聲出自金井闌。薄霜淒淒送寒氣,竹蓆已覺生...

關於人類進化的考古,關於人類進化的考古資料?

人類是從猿猴進化而來,句說很就以前沒有人類,人是有猿猴進化而來的餓啊!可以聯想人類的祖先已經學會敲打石塊製造石器及用石器迪敲擊獸骨或宰割獸肉。人是最有智商的高階動物。 最早的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 300萬年,這個物種腦容量很小,雄性明...

人類有沒可能製造有獨立意識 會思考 有情感有自由意志的 有類似人類靈魂的機器人

不可能!起碼地球人造不出來!無論造的在真,終究還是贗品!無論模仿的再像,他依然不是你! 其實我覺得有可能,人類的出現本身就是一件奇異的事情,當你製造的計算機什麼的獲得了人類大量的資訊,再擁有自我進化的功能,也許就能將電磁波什麼的衍生成情感意志之類的,從而擁有靈魂。 以目前的理論基礎來說不太可能,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