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老公欠債被法院起訴,我是他老婆會牽扯到我嗎

時間 2021-05-05 17:42:39

1樓:羊駝的動物園

當你早晨起來,用你的高檔化妝品往臉上糊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這是你老公做生意的錢?當你中午坐在餐桌前吃吃喝喝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是你老公做生意的錢?當你躺你家大床上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這是你老公做生意的錢?

你老公這錢是做生意欠下的錢,又不是胡作非為賭博**的錢,怎麼你就不能一起承擔了?再說了,你這句話是幾個意思?你本身就是家庭主婦,你也沒有收入,你拿什麼還?

你的意思是不是你丈夫做生意欠的債務不能影響你的生活質量,你們要債的不能影響我的馬爾地夫旅遊,不能影響我買香奈兒,不能影響我買愛馬仕……

既然你自己都說了你是家庭主婦了,也就是說你家庭的財務支出靠的是丈夫的做生意收入,既然共同得利,那麼欠債的時候也只能共同償還。除非這筆債務是虛假債務以及由於賭博,吸毒等不當得利原因欠下,或者你有明確證據證明這筆債務沒有用於你們共同生活。你才不用償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43條之規定:「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從事個體經營或承包經營,其收入為夫妻共有財產,債務亦應以夫妻共有財產清償。」由此可見一方以個人名義對外從事的經營活動所負債務,因其經營收入已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或已用於夫妻共同生活的,該債務也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筆者認為丈夫在外打拼,都是為了這個家,所以身為妻子肯定也要為家庭奉獻,與丈夫一起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和債務,互相扶持走過這段艱苦的日子。

2樓:八三老人

如果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產生的債務,應屬於夫妻共同債務,應共同償還。

3樓:呂艾

【1】根據《婚姻法》第17條規定,夫妻關係存續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2】只要老公是為了家庭生活與建設。

【3】你是老公的妻子,老公欠債被起訴,要拿夫妻共同財產還債。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你當然會有關係。

5樓:

根據法律規定,你不會當被告,當如果你老公敗訴,會用夫妻共同財產償還的。

你好,我老公欠人錢,讓人起訴了。法院要查封我老公名下的所以財產。我想知道還會牽扯到我名下的財產嗎

6樓:好吧邊哈克

你和老公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看法院怎麼化分吧

7樓:重來

夫妻共同財產,會牽扯到你名下財產的。

8樓:tb集結號

不夠償還的話就有可能

我老公欠債法院有權凍結我的工資卡嗎

關鍵要看是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屬於個人債務。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產生的債務,原則上屬於夫妻共同債務,需要共同償還,這跟妻子是公務員的身份無關。一 一方不知情,這不是判斷的關鍵。原則上無法分辨的,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二 民間借貸丈夫欠債,作為妻子是否承擔還款責任,關鍵要看丈夫借款的性質...

我老公欠債幾十萬跑了跟我已經離婚債主找我怎麼辦

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債主有權找你還債,屬於婚前期間的共同債務,不因離婚而消除。除非你能證明該債務是你老公個人債務,借債不是用於你們家庭生活,可以不用償還。 萱萱 我老公欠債幾十萬,跑了跟我已經離婚,債主找我怎麼辦?這個應該讓他找你的老公,因為畢竟你們已經離過婚了,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他找你的嗯,是還...

結婚才月,如果她被著我欠債,我知道後離婚,這個債我要不要還

我國 婚姻法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第十九條第三款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據此,在兩種情況下你可對你妻子以個人名義所欠之債務不予償還 1 有證據證明其借款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