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賠付越多次越好嗎,選購重疾險的時候是選賠付次數越多的越好嗎

時間 2022-01-17 06:25:13

1樓:學霸說財

難道多次重疾險不比單次賠付重疾險更受大眾歡迎嗎?從保費相比,多次賠付的重疾險要比單次賠付的重疾險更貴。

小夥伴為什麼會糾結,就是遇到這種情況時。單次賠付重疾險和多次賠付重疾險相比,我們該選哪種?

在此之前,我們得先明白單次賠付重疾險和多次賠付重疾險兩者之間有沒有一些都存在的坑。

這是我整理出來的關於重疾險總是會有的坑,如果你要買重疾險的話,推薦你通篇瀏覽一遍哦:

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還是讓我們看看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值不值得購買吧。

一、多次賠付的重疾險怎麼樣?買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想要買重疾險,首先得知道,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可以怎麼理解。

1、什麼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

重疾險一共保障三方面內容,即輕症、中症以及重症。根據重疾的賠付次數,重疾險分為單次賠付重疾險和多次賠付重疾險。

2、買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需要注意什麼?

1)重疾險的多次賠付需要對之前賠過的重疾進行除外。

很明顯,單次賠付重疾險的含義就是重疾只賠一次。

多次賠付重疾險,即重疾賠付多次的重疾險,只是正常來說不會重複賠付同乙個重疾。

舉例說明,小明購買了一款多次賠付重疾險,並且不包括癌症的二次賠。

那麼接下來假如你患過一次癌症後又得了一次癌症,像這樣就不能賠付第二次重疾了。

如果第二次患的是其他合同約定的重疾而非癌症,像這樣的情況小明才有機會享受第二次重疾賠付。

2)要注意重疾分組是否合理。

如果不對於重疾險進行分組,那麼會是什麼情況呢?不可否認的是承保風險會大大提高。正常角度理解的話,每個組內的疾病只賠付一次是應該的。

但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如果分組並不合理,就會導致大家獲得多次賠付的機率大大下降。

那麼,合理分組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樣呢?為了幫大家更明確的了解重疾分組的內容,學習完下面這篇文章,我想你的心裡對合理性有乙個可行的答案:

重疾險選分組好還是不分組好?關鍵看這點!

在對比兩款產品保障內容的不同之處後,依然有許多小夥伴陷入了糾結。畢竟無論哪一款重疾險產品,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到底該怎麼選擇呢?學姐給出了這樣的建議:

1、看重特疾保障、保障靈活:健康保普惠多倍版。

假如你在30歲之前不幸獲得了25種特定重疾的其中一種,那就可以額外賠付健康保普惠多倍版100%.的賠付。也就是說,總共可以拿到200%保額的賠付,賠付力度非常大。

而且,學姐研究完條款後發現,健康保普惠多倍版的保障範圍不用說有多全面,就像白血病,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淋巴瘤等等,這都屬於25種特定疾病的其中一種,

除此以外,健康保普惠多倍版還有保障期限到70歲的自由選擇權利,資金受限的夥伴們也能負擔得起。

以上這些只是健康保普惠多倍版眾多優點中的一部分,想要深入了解的小夥伴可以看看這份專門的評測:

2、看重賠付力度、保障全面:復星聯合健康福特加。

在60周歲之前,罹患合同規定重疾,復星聯合健康福特加額外賠付額為投保額的兩倍。

復星聯合福特加重疾賠付費用也是一大亮點,達到了6次,重疾賠付比例也增加了很多,可賠250%的保額!賠付力度方面就秒殺市面上的大多數重疾險。

復星聯合健康福特加在輕症保障方毫不吝嗇的額外支付,也讓很多重疾險自嘆不如,如果覺的75%的賠付力度還不夠高,那你大可以了解其它的重疾險輕症賠付。

想必大家對大部分的重疾險的輕症賠付也是有一定了解的,只有30%左右。

不過,復星聯合福特加也不是完美無瑕的,如果此時你想要購買,建議看完這篇:

復星聯合福特加重疾險怎麼樣?

總之,像這樣保障全面、價效比又高又值得信賴的多次賠付重疾險是不多的,還是值得大家去投保的。

2樓:駱駝規劃

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的最大差異就是:單次賠付重疾險就是獲得了一次重疾,理賠之後合同就終止了,以後再患重疾,也就不再賠了;而多次賠付指的是第一次患病以後,後面再患重疾,還可以拿到理賠金,具體如下:

3樓:學霸說保

如果單保障上來看的話,當然是能夠多次賠付好。雖然患兩次重大疾病的概率不高,但是有總比沒有好。當然相應的,多次賠付重疾險的保費相較於單次賠付也會更高一些。

所以預算不足的朋友其實選擇單次賠付的重疾險,並盡量把保額做高,其實也是乙份很好的保障。

4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在選擇的時候要堅持兩個原則:一是保費不能太高,二是分組要合理。

選購重疾險的時候是選賠付次數越多的越好嗎

5樓:學霸說財

作為一種保障重大疾病的給付型保險,重疾險的保費相對比較貴。

所以我們在購買某些保險產品時,是有許多的問題要注意的,以免自己在買保險的時候吃虧,此外也不要留有遺憾。

但是有哪些問題需要大家在購買重疾險之前重點注意呢?

今天學姐就專門講一講這件事。

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保險的基礎知識,也能夠方便大家對下文有個正確的理解,

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一、購買重疾險要注意哪些問題?

重疾險產品能夠在產生重大疾病之後,減小一些經濟損失,所以,我們必須關注保障內容、保障期限、保障額度這幾項內容。

1、保障內容要全面

不難發現,市場上大部分的重疾險產品都會包含基礎保障、其他保障以及可選責任。

基礎保障其實是由輕症、中症和重疾保障構成;有些產品還會保前症,

對於她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輕中症及重疾保障要做好,前症保障如果可以同時提供那更好。

重疾的額外賠和高發重疾的多次賠也是很重要的。

特別是對於容易二次患有的疾病,例如癌症、心腦血管等等。

這些保障只要是在一款產品裡都包括了,我們就先不討論形式是自帶還是可選,起碼對於保障內容,已經提供的比較多了。

最後還要注意一點,即豁免和身故責任的保障。

目前,大多數的重疾險產品都會提供這兩項比較重要的保障責任,沒有的話就缺失了兩部分很重要的保障。

2、期限最好選終身

通過保障期限的不同,可以將重疾險分為兩種,一種是定期重疾險,一種是終身重疾險;定期重疾險保到一定階段就不能再保了,終身重疾險則是被保險人只要還沒有身故,則會一直保障下去。

我們都知道,患重病的可能性隨年齡增長而增加,70歲終止參保的人,在70歲之後有患病的極大風險,你將不再置身於保障之中!

倘若受過高的年齡影響希望再次購買,在購買重疾險的道路上會受到投保限制的阻礙,而且不遇上保費倒掛情況的可能性是極小的,到時候是沒有時間讓你後悔的!

並且醫學技術在進步,人均壽命在延長,隨隨便便活到80歲,終身重疾險的保障更好是很明顯的。

因此,有條件的朋友首選終身是學姐的建議,只是大家追求不同選擇也不同,你究竟該選哪種呢?不懂的朋友快來看看吧:

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3、保額要充足

保額可以把經濟風險降低到最低要是沒有足夠的保額,那麼購買重疾險的意義並不大。

不幸罹患重疾的話,想要**和完全**大概需要支出30-50萬的費用,因此大家所投保額要在50萬左右,這樣才能覆蓋掉各個風險點;但是如果你經濟富裕,選擇高保額也可以,畢竟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保障。

但保額也不是越高越好,選擇越高的保額,需要繳納的保費就越多,因此,過高的保費為大家造成過重的經濟壓力,真是多此一舉。

所以在擁有足夠保額的情況下,大家還是要依據自己本身的情況來進行投保哦~

如果不是很明白投保多少保額的朋友可以戳開這篇文章瀏覽一番,為你專門設計乙份保額計畫:

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除了上面三點事項需要注意外,學姐最後還要囑咐大家一句——重疾險最好早買。

大家應該對下面的說法不陌生,重疾險越早購進花的錢就越少,年紀大了再買相對來說就沒有之前實惠了,最壞的結果可能就是保費大於保額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這樣一來,購買重疾險的意義就不大了。

不僅如此,上了年紀的人身體狀況上都會有一些小的毛病,身體狀況越不好就越難通過健康告知了。

從擔保的難易程度還有就是保費的問題這兩個方面來仔細分析,早一點購買重疾險對大家來講都有莫大的好處!

上面說的,就是購買重疾險的時候大家必須要注意的問題。但是不同的人群在購買重疾險的時候關注點也是迥然不同的,尤其是對於少兒和老人來說還要重點注意以下這些點。

二、對不同人群來說,這些點要著重注意!

1、少兒

少兒高發重疾是少兒群體面臨的重疾風險中最需要引起重視的一方面,因此建議大家入手重疾險時看看有沒有把專門保障少兒特疾的產品也捎上。

如果面對不是高發重疾的病症,還會給我們賠付那就真是太棒了,這樣小孩子就能收到最全面,同時最充分的保障,作為家長,就會少點憂慮了。

2、老人

對於老年人來說,他們購買重疾險必須要著重的一點就是防範保費倒掛。

上述中這點學姐已經提到了,現在再講一次,大家必須注意起來。

倘若保費測算時這種情況出現了,可以考慮給老人購買防癌險,不僅健康告知更為寬鬆,保費也更便宜。

最後的話:

總結一下,在購買重疾險時要看其保障的內容,如果選好保障期限了,就要將保額做足;對於一些小孩子來說,需要注意小兒高發特疾方面的保障;對於老人們來說,也要提示他們謹慎防範保費倒掛現象的出現。

言而總之,在許多重疾險產品中挑到一款適合自己的並不容易,學姐以後還會進行專業知識講解,大家可以動手點個關注,就能得到最新的保險知識啦~

6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重疾險多次賠付理論上看上去是比單次賠付更好,但在實際操作中對不同人群的效果是不同的。單次賠付的重疾險往往保障時間相對多次賠付的時間更短,**也相對便宜,但一旦患病申請理賠後保險就失效了。

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雖然繳交金額相對較高但是保障期長,重疾理賠過後合同依舊有效,保障繼續。

像針對較為年幼的孩子,購買賠付次數多的重疾險更合適。因為一般確診過為重疾後就很難買到新的保險產品了,而如果此時購買的是單次賠付的重疾險,一次理賠後保險失效,後續成長過程中如果再患上重疾就很難獲得保險保障。而針對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購買單次賠付的重疾險更合適。

因為重疾顧名思義對人身體健康的摧殘是十分可怕的,而年紀較大的群體基本沒可能多次患上重疾,這時候購買賠付次數多的重疾險產品就不太划算。

重疾險賠了重疾之後為什麼不賠付身故了

如果買的是單次賠付重疾險,那麼賠了重疾之後保險合同就終止,也就無法再賠身故了。提到單次賠付重疾險,相對的就有多次賠付重疾險,他們的區別是什麼?誰更划算?詳細內容可以看這篇文章了解 重疾險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哪個更好?區別是什麼?關於賠了重疾就不賠身故責任的具體規定是怎樣的呢?我挑選了最近比較熱門的重疾...

重疾險是什麼,什麼是重疾險

重疾險指的是針對重大疾病的保險,作為保險公司給大眾配置的一類防範嚴重疾病的保險,如果被保人被確診患有重大保險範圍內的疾病,即可獲取保險公司對被保人的賠付,及時幫助被保人解決醫療費用短缺的問題,並且可賠償被保人因為患病引起收入中斷帶來的損失。1 抵禦風險 為保險人在確診後提供經濟保障,避免家庭困境 2...

重疾險,終身重疾險,選哪個,一年期的重疾險 VS 終身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學霸說保 維恩 終身重疾險也是重疾險中的一種型別,不要混淆了概念哦,對重疾險還不清楚的建議看完這篇講重疾險的文章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重疾險有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這兩個型別是不一樣的,適合的人群也不一樣。定期重疾險 一般是保障到一個固定的年齡,比如現在大部分是保障到7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