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獨生子女的父母養老問題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10 13: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養老保險是養老險的一種,並不是指只有獨生子女才可以。這也是商業保險的規則。譬如說一種雜誌,是女性專刊,那男性就不可以買嗎?

雖然例子未必恰當,但大體就是這麼回事。既然當時他妹妹已經上好戶口,如果這是個是否可承保的條件的話,那**人應該會詢問的。沒詢問的話,那就是這不是是否承保的條件。

或者即便是,那也是保險公司的責任,**人沒盡到詢問職責,保險公司應按保單如數每月付款,履行責任。

如果是**人詢問了,而他沒如實告知,那是他的責任,屬於騙保,保險公司不會賠付,且一般保費也難要回。

綜上所述,我的看法還是:可以去領養老金。

2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 回答

提問你好,我家老人養了四個子女,兩個兒子兩個女兒我是老大兒子每年是半年

這三個每年兩月

現在女兒不管,怎麼辦

老人現在快九十歲了

兩女兒管了三年共六個月

回答我覺得多個子女可以平攤,比如說:老人生病了,醫藥費幾個子女要一起平攤,如果是平時,如果是兒子可以乙個兒子那住一段時間,輪流照顧。女兒的話畢竟是嫁出去的,有心的話可以接過去玩一段時間再送回來。

這樣才公平。

陪伴時間,贍養費都應該均攤,也可以協商,有錢多出錢,有時間多花時間,父母辛苦養育子女,子女不該太過計較這些。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應該盡的義務,這裡尤其要強調3點,第一,即使父母沒有養過你,你也要贍養父母。第二,父母沒有分過一毛錢家產給你,你也要贍養父母。第三,女的出嫁(男的成家另外住)也要贍養父母。

不能說不在一本戶口本就不用贍養 。明白了吧。

所以老太太這樣的情況,最好請來村委調解,簽訂協議。如果子女不願意,可以告法院,該盡的義務讓法院強制執行。

更多10條

獨生子女的父母養老問題該如何解決?

3樓:白河夜船

現在很多面臨著養老問題的孩子很多都是獨生子女,他們肩上就是承擔著沉甸甸的養老責任,現實很快就擺在眼前了,他們要如何在平衡自己工作的同時又能夠解決好父母的養老問題呢?

第乙個要說的就是父母有退休金的,這樣就有了一定物質基礎,就可以選擇在家養老,夫妻雙方作伴,可以彼此照顧,住的房子也要選擇離自己子女的家比較近一點的地方,這樣方便自己來探視,自己有什麼問題也比較好找子女解決。

第二個要說的可以選擇在社群養老,那時候可以住在自己的家裡,比較舒服自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有社群的工作人員上門服務,所以這樣子子女也比較放心,老人的健康也比較有保障。

第三個就是可以選擇僱傭保姆,這就需要子女這一方有比較好的物質基礎了,現在保姆是很專業的,但是**也不是那麼低的,所以要是子女無法提供比較好的資金支援的話,這條路還是很難走得通的,有了保姆的照顧老人想必在很多方面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保姆無微不至,照顧老人的生活起居,想必子女就能夠放心去打拼工作了,保姆還能夠陪伴老人,和老人嘮嘮嗑什麼的,老人的晚年生活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啦,不過我想大家也都是知道的,老人都比較希望子女能夠呆在自己身邊,照顧自己,不過很難做到啊,希望大家這些作為子女的,都能夠常回家看看,陪陪自己最親愛的爸爸媽媽。

4樓:雜思記

獨生子女的養老問題也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也相應的出台了政策,比如說獨生子女每年享有15~25天的陪伴父母的假期(因地區不同假期長度有所調整)。這項政策對於獨生子女家庭來說非常有必要,畢竟因為工作的關係,能夠陪伴父母的時間非常少,但如果有了政策的加持,就會更加便利。

但以上這個政策對於父母養老的問題來說,並不能有效的解決。大多數獨生子女的選擇是將父母送到專業的養老服務中心,在我們傳統觀念中,把父母送去養老院是一種不孝順的表現。但時代在改變,獨生子女家庭不得不將父母送去養老院,這是對於父母更加負責的選擇。

因為父母上了一定年紀,身體的機能有所下降,疾病突發事件是不可預料的。而養老機構會配備比較專業的醫護人員,能夠第一時間給予老人幫助。對於年邁的老人來說,解決一日三餐也是乙個挑戰,而養老機構就能避免這個問題。

其次就是養老院的娛樂生活也比較豐富,老人們聚在一起可以學習毛筆字、下象棋、打牌、跳健康舞等等,不會讓老人感到孤單。讓父母從心裡接受這樣的做法,送到養老院並不是拋棄父母,而是對父母更負責任的原則。當然作為獨生子女也要盡量抽出時間來陪伴父母,住在**不重要,重要的是孝順父母要趁早,要讓父母感受到你的愛。

5樓:獨狼也有

父母如果有退休金的話,一切好說,如果沒有的話,孩子只能壓力大一些。

6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這一點的話需要雙方去承擔責任,獨生子女壓力大一點。

7樓:專業顧問

養老院啊,這是以後都要面對的事情。80歲之前,能動就自己照顧自己80歲以後,找個合適的養老院。老人們其實都應該看開點,我是這樣打算的。

8樓:多肉

只能把雙方的父母都接過來養活呀,沒有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社會問題 將來一定會成為眾多獨生子女非常大的責任 一般家庭自然是由子女來承擔了 家庭養老肯定比較多

10樓:靜好

當然是需要子女進行養老,而且父母也必須給自己存一點養老的經費。

11樓:啦啦啦啊啦啦酷酷酷

自己有能力接來一起住,不方便就只能送養老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自己安排好,抱團養老,養老院養老!

13樓:欣欣向榮

那就努力的賺錢吧,以後可以好好的孝敬你的父母。

14樓:益養老

中國人家庭觀念比較重,大部分父母都希望跟子女生活在一起的。也希望在有體力和精力的時候給子女帶帶孩子,享受一下天倫之樂。所以,如果有可能獨生子女還是要創造這樣的條件。

當然,不希望跟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也可以想辦法平衡。比如讓父母住在比較近的地方,週末和節假日可以一起生活,工作日的時候也可以把孩子放在父母家中。

除此之外,益養老還認為,解決父母養老問題最重要的還是經濟問題,建議在自己年輕,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時就要考慮這個問題。

可以為父母建立乙份養老**,每月拿出5%~10%的收入進行強制儲蓄或者**定投,幾十年後也是一筆很可觀的資金,不至於突然要面臨父母的養老問題而手忙腳亂。

其次要學會轉移風險,父母晚年要面對生病和意外,一不小心可能就涉及到大筆的醫療費用,因此需要提前籌謀。

轉移這個風險的方式就是購買保險,最好在父母相對年輕的時候就去買,否則父母年齡越大一方面可能難以買到合適的保險,也會價效比不高。

獨生子女該如何解決父母的養老問題?

15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獨生子女解決養老問題應該這樣:

當一方是獨生子女,一方非獨生子女,這種家庭養老模式是乙個家庭負責一對老人夫妻雙方有乙個是獨生子女的,獨生子女一方的老人跟他們的子女住在一起,而非獨生子女一方的老人則由兄弟或姐妹去負責。

我先生弟兄倆,他嫂子是獨女,他哥哥結婚後就一直以媳婦那邊家庭為主,放假才回家小住。嫂子的父母的養老問題由他們負責。而這邊公公婆婆的養老,基本上都是我和先生負責,哥嫂他們即便有心,也是不能太指望的。

同時,我的父母因為跟我不住在一起,平時也是只能託付弟弟弟妹照顧了。不過還好,這幾個老人都還是有一定的養老金的,足以維持他們的老年生活。而沒有養老金的那些農村老人,子女在經濟上對於父母的養老負擔相對會更重一些。

另外如果父母都有退休金的,這類人養老應該說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畢竟有金錢的支援,養老也更具有選擇的多樣性,一是可以選擇居家養老,當老人還能夠生活自理的時候,可以選擇在家養老,這樣夫妻之間可以更好的彼此照顧,可以選擇住的離孩子近一點。

但是沒有必要非要和孩子住一起,分開住會更好。二是可以選擇社群養老,一旦身體條件不好,生活不能自理了,可以選擇社群養老,還是悠閒地住在自己家裡,社群有專門的人員上門服務,平常吃飯喝水,生病就醫都不用太擔心,服務人員會及時的上門服務的。

三是也可以選擇僱傭保姆,比如說害怕寂寞,自己乙個人太無聊,也可以僱保姆全天陪護,四是可以選擇在養老院養老,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可以選擇去養老院養老,可以選擇孩子離得近一點的養老院,方便孩子們隨時探望。

總的來說,這一類都有退休金的老人還是比較自主的,在經濟上完全可以脫離孩子,只要是孩子能夠在精神上安慰自己,便可以度過乙個幸福的晚年了。

如果父母一方有退休金的,這一類老人的養老肯定就沒有那麼多種選擇了,不過也可以基本脫離孩子養老,對於這一類老人來說居家養老和社群養老還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這兩種養老的費用都比較低,只要是一方有退休金,差不多都能夠負擔的起。

16樓:悅

獨生子女應該多努力掙錢了,要不然以後父母生病了,你都沒有個人和你一起分擔醫藥費。

17樓:默如無聞

獨生子女應該和父母住在一起,這樣有利於照顧父母。也能給予父母更多的關心和愛護。

18樓:廢材小小怪

獨生子女應該幫父母交一些商業保險,確保父母老的時候有錢,還可以替父母請乙個保姆。

19樓:_純柚子

獨生子女長大後應該多抽空回來陪陪父母,實在沒空的話也可以請個保姆吧,讓父母過的好一點。

20樓:小胖紙本不胖

如果無法將他們帶到身邊一起生活,那就請個保姆回來照顧他們,平時對他們多些關心,有時間要多回家陪陪他們。

21樓:

可以送父母到老人院養老,可能一些老人家不認同,但我認為這是對老人家最好的養老方式了,那裡有專人服侍,也有同齡的老人玩伴。

22樓:最棒的

給父母一部分的養老費用就好了,因為獨生子女他們乙個人要是負責父母雙方的養老那會非常的難。

23樓:哦了是了

獨生子女解決父母的養老問題,在我看來作為乙個獨生子女,父母把你養這麼大不容易,如果條件允許,走到哪帶著他們,如果不允許,就將他們送去養老院,多看看他們。

24樓:魔王與仙女棒

努力賺錢。首先滿足父母的物質需求,然後盡可能多的去陪伴自己的父母,在節假日的時候,有條件就回家多陪伴,因為父母最在乎的就是陪伴。

25樓:巫厹疏

要好好學習,去得到乙份更好的工作,只有得到乙份更好的工作才能有更好的經濟能力去解決父母養老。

獨生子女父母的養老問題如何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的家庭養老問題並不在於物質條件,而是在於精神上的陪伴,所以最終的落腳點應該是採用什麼樣的方法來陪伴父母的晚年生活的問題上,如果能夠把這個問題解決了,那麼養老的問題從很大程度上就已經解決了,畢竟我們都是生活在新時代裡的人,有一定的社會保障,就算老了之後,物質條件也差不到**去。

這個問題也是比較困擾我的,因為我本身也是乙個80後,我家現在就是乙個獨苗女兒,將來可能也會面臨獨生子女養老的問題,但是作為我來說卻並不是很擔心,至少在老了之後我有乙個老有所依的房子,還有乙份穩定的收入能夠讓我生活的不那麼窘迫,現在能做的一點就是好好的保養自己,不要透支身體,能夠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老年生活。

1、物質條件的影響

養兒為防老這句話已經不適合今天這樣的乙個時代了,過去養兒防老是老人在失去勞動能力的情況下只能讓兒子來養活,但是今天這樣的時代不一樣,我們都有社會保障卡,老了之後也能老有所依,如果夫妻二人都能夠有自己的晚年收入,那麼生活上不需要依賴孩子,這樣就給孩子減輕了很大的負擔,同時也給自己的晚年生活打下了乙個良好的基礎。

其次就是在年輕的時候多攢一些錢,給老年生活乙個遊山玩水的資本,否則的話久病床前無孝子,如果你沒錢,那日子會過得很難。

2、精神上的陪伴

現在的社會養老問題已經從物質上的供給變成了精神上的陪伴,也就是說孩子如何陪伴老人成了養老當中的主要話題,現在的老人往往過得比孩子還輕鬆,因為他們沒有工作壓力,同時也有多餘的閒錢來幫助孩子,只要孩子們能夠抽出時間來多陪陪父母這就行了。

獨生子女問題。本人是獨生子女,父母雙方家的親戚裡姐姐又都有親姊妹所以有時候只剩下我了

田以苼 是的,現在社會獨生子女的太多了 壓力固然很大,但是也有很多好處的存在啊。你應該不要把這個事想的太複雜,也不要太糾結了。就像人說高有高的好處,矮有矮的優勢,也許特們還在羨慕你哪,一個人多好,沒有和你爭和你吵,力不從心是對啊,但是有些家庭子女到是很多,最後也都推給一個人了,懂事聽話的到好不聽話的...

獨生子女注意啦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

有不少人會認為,獨生子女在其父母去世之後,應該享有父母房產的全部繼承權,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隨著越來越多的獨生子女的父母老去,這個問題也成為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困擾。今天小編就跟大家來說說獨生子女房產繼承的問題,弄清結論以避免日後發生房產繼承糾紛。一 獨生子女能否全額繼承房產?事實上,如果獨生子女的父...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合法嗎,獨生子女是否無法繼承父母遺產?

當然合法,獨生子女不繼承父母的遺產誰繼承,當然父母的遺產並不只是子女可以繼承,還有父母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如果還在,他們也有權繼承。我認為獨生子女繼承附魔一遺產是合法的,因為父母賺的錢本來就是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心理是給孩子花的,這是獨生子女繼承他們的財產也是無可厚非的。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