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所在地為長沙市望城區原書堂山街道,且一家三口已單獨立戶,現面臨房屋拆遷,我確沒有人頭費

時間 2022-01-10 13:25:08

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的話,一般是根據戶口進行補償的,如戶口屬於該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話,檢視你們那會有乙個xx拆遷補償安置辦法,當中有關於安置人員有詳細規定,看看你是否屬於安置人員,如果你認為屬於但是不屬於可以起訴確認安置資格。同時提出對安置辦法進行合法性審查。

2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這個人頭費的問題,根據各個拆遷專案不同都是不一樣的情況,有的是按照人頭費來的,有的直接就是按照被拆遷房屋的情況進行認定的。

不過大部分的拆遷都是有人頭補償的人,因為有人員安置費用。但具體是貨幣補償還是房屋置換,這個需要你具體去選擇,因為國家規定被拆遷人有權選擇兩種方式。

3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根據法律規定,房屋拆遷的補償主要就是對房屋價值的補償,至於大家口頭上說的人頭費,都是比較口語化的表達。而且法律上沒有對這一塊的規定,只規定了房屋價值補償的問題以及人員安置問題。

一般來講,人頭費或者人均安置面積都是政策性的規定,主要看當地的補償方案規定制定。至於這個合不合理,主要看所有的補償加起來是不是與原來房屋價值的相當,是不是保證了原有的住房條件不下降。

而且一般分戶之後,只有戶口還在這個被拆遷房屋裡的才算補償和安置。很多地方的安置資格或者補償資格都是與戶口有關的。

國家對拆遷戶口有什麼法規

4樓:寸心白衫

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在拆遷範圍內有本市常住戶口,長期居住在自建房內,並且符合下列條件的居民,可以參照前條規定的程式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

(一)單獨立戶;

(二)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在拆遷範圍內無正式住房;

(三)本人及其配偶在拆遷範圍外無正式住房。

自建房居民向拆遷人申請拆遷安置補助,除上述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交其戶籍證明等材料。 經核查,對符合規定條件的自建房居民,拆遷人應當按照經濟適用住房均價和規定面積標準給予拆遷安置補助。

2023年12月31日前,城、近郊區規定面積標準按照每戶20平方公尺計算;遠郊區、縣由區、縣**根據當地居民住房水平自行確定。

法律法規是如何規定 拆遷區內常住居民單獨戶口 算不算一戶?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房子來計算,不是按戶口計算。比如你家就一套房那就賠你一套房相應的賠償兩套房就賠兩套。而且這個不是跟法律法規談的是跟開發商談的,你們有什麼條件 他們是否答應 大家談好了就成交。

不是說法律規定賠多少就是多少 是開發商賠的 (當然如果是國家徵收土地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房子拆遷,戶口怎麼辦?

6樓:醉笑離殤

房子拆遷,戶口可以移到新的分配房屋中,身份證上的位址就是新房屋的位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辦理即可。

拓展資料:

1、戶口管理,也稱戶籍管理、戶口行政管理、戶籍行政管理、戶政管理、戶政,是戶政學的基本概念之一,是依法蒐集、確認、提供本國公民的個人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住戶人口基本資訊的國家行政管理。

2、對符合落戶條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報戶口登記地公安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拆遷不合理,被拆遷人的具體解決方法: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二十五條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就補償方式、補償金額和支付期限、用於產權調換房屋的地點和面積、搬遷費、臨時安置費或者周轉用房、停產停業損失、搬遷期限、過渡方式和過渡期限等事項,訂立補償協議。

補償協議訂立後,一方當事人不履行補償協議約定的義務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提起訴訟。

第二十六條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在徵收補償方案確定的簽約期限內達不成補償協議,或者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不明確的,由房屋徵收部門報請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按照徵收補償方案作出補償決定,並在房屋徵收範圍內予以公告。

補償決定應當公平,包括本條例第二十五條第一款規定的有關補償協議的事項。

被徵收人對補償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8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一,拆遷安置時的戶口,

按規定時限內的在冊戶口來計算(外嫁女應根據村規民約的約定來執行,各地不同),房子拆遷時,戶口可以移到新的分配房屋中,若沒有新房的話,可以申請掛在親戚或朋友的戶頭上。當事人也可諮詢拆遷管理部門的相關工作人員,以對方答覆為準。

二、房屋拆遷程式:

(一)領取房屋拆遷許可證:拆遷房屋的單位向房屋所在地的市、縣人民**房屋拆遷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房屋拆遷許可證。

(二)發布拆遷公告:房屋拆遷管理部門發布拆遷公告,將拆遷許可證中載明的拆遷人、拆遷範圍、拆遷期限等事項,向社會公布。

(三)訂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實施拆遷:由拆遷人與被拆遷人就補償方式和補償金額、安置用房面積和安置地點、搬遷期限、搬遷過渡方式和過渡期限等事項,訂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

1、雙方達不成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經當事人申請,由房屋拆遷管理部門裁決。在裁決規定的搬遷期限內未搬遷的,由房屋所在地的市、縣人民**責成有關部門強制拆遷,或者由房屋拆遷管理部門申請人民法院強制拆遷。強制拆遷前,拆遷人應就被拆除房屋的有關事項辦理證據公證。

2、雙方達成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被拆遷人或者房屋承租人在協議約定的搬遷期限內拒絕搬遷的,拆遷人可以向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訴訟期間,拆遷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先予執行。

資料拓展:

(1)拆遷是指取得拆遷許可的單位,根據城市建設規劃要求和**所批准的用地檔案,依法拆除建設用地範圍內的房屋和附屬物,將該範圍內的單位和居民重新安置,並對其所受損失予以補償的法律行為。城市的發展是乙個不斷進行再建設的過程,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順利實施,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逐步建立,生產力得到空前的發展。為了城市的整體規劃,有時也為了國家專項工程建設的需要,有必要對原有建築房屋進行拆除、搬遷,達到整體的整齊劃一或對日益緊張的國有土地資源的合理利用。

另有水杳杳所著**《拆遷》。

(2)自助拆遷就是尚未拆遷的舊區業主們有拆遷意向,再由業主代表通過當家作主網的開放平台,公開討論並彙總意見,使得大多數業主意見點集中後,由當家作主網協助業主委員會完成自助拆遷投資的設計和推進工作。自助拆遷倡導以拆遷業主為核心,其中涉及建還回遷部分的戶型、設計、功能等,在國家政策和規定允許的範圍內業主均有權決策,真正實現拆遷業主當家作主。

(3)拆遷凍結就是已經決定要拆,但是拆遷之前需要對拆遷區域內的房產進行評估以便對業主給出相應補償或者安置方案,在這個期限之內所謂的凍結就是在凍結期內禁止房產持有人變更房產的面積以及歸屬,禁止人口潛入該房產所在戶口,拆遷凍結的期限不等,也許因為安置資金不到位會凍結一到兩年,拆是一定要拆的,剩下的就是時間問題了。

拆遷對城市戶口有什麼政策? 10

9樓:如之人兮

一般沒有。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主要依據是***於2023年1月19日制定並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590號即《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其中第十七條規定:「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第十九條規定:「對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被徵收房屋的價值,由具有相應資質的房地產**評估機構按照房屋徵收評估辦法評估確定。

故從法律上分析,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依據是被徵收房屋的價值,和戶口沒有關係。

但實踐中,出現由於歷史上原因,大城市房價、生活成本比較大,往往出現在大城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過程中經常遇到房屋面積小但是居住人口多的情況。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徵收個人住宅,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應當優先給予住房保障。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即對於上述情況,個別省份在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中,若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可以通過住房保障的形式解決居住問題。舉例說明:

1、《北京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意見》第十二規定:「區縣人民**及房屋徵收部門應當按照《徵收補償條例》規定對被徵收人給予公平補償,補償方式包括貨幣補償和房屋產權調換。被徵收人符合住房保障條件的,應當優先給予住房保障。

」2、《上海市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細則》 第三十一條:「按照本市經濟適用住房有關住房面積核定規定以及本條第二款規定的折算公式計算後,人均建築面積不足22平方公尺的居住困難戶,增加保障補貼,但已享受過經濟適用住房政策的除外。增加的保障補貼可以用於購買產權調換房屋。

」3、《陝西省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住房保障辦法》第四條:「徵收個人住宅的,被徵收人符合下列條件的可申請租賃或購買保障性住房:(一)滿足市、縣(區)人民**規定的戶籍、勞動關係和各項社會保險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從法律上分析,房屋是按照地上附屬物進行補償的。說到此,被徵地拆遷人肯定會說,那標準太低了。是的,目前《土地管理法》正在修改中,但從法律上講,目前《土地管理法》仍是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的依據。

而《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也規定:「住房拆遷要進行合理補償安置。徵地中拆遷農民住房應給予合理補償,並因地制宜採取多元化安置方式,妥善解決好被拆遷農戶居住問題。

在城市遠郊和農村地區,主要採取遷建安置方式,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拆遷補償既要考慮被拆遷的房屋,還要考慮被徵收的宅基地。房屋拆遷按建築重置成本補償,宅基地徵收按當地規定的徵地標準補償。

」綜上所述,集體土地上房屋拆遷補償和戶口沒有關係。

10樓:秦兵律師

拆遷法律規定:拆遷政策是由負責實施拆遷的拆遷方制定。比如2023年拆遷條例,拆遷許可證申請五項前置檔案之一是拆遷補償安置政策,這個東西就是拆遷方出的。

基於利益驅動,拆遷方一般會在農村制定和戶口有關,和面積關聯少的政策,這樣補償也就會少(農村房子比較大);在城市則制定相反的政策。一般農村的拆遷政策會對本村村民傾斜,但是因為歷史原因,很多村民已經農轉非,所以為了避免拆不動的局面,不少拆遷政策給予城市居民戶口的補償標準和村民一樣。這也和之後安置房屋是集體土地還是國有土地有關係。

如果是國有土地,村民和居民拿安置房沒有本質區別。如果是集體土地,居民無法製證。

但是有不少案例,經過我們的爭取,居民也取得了和村民一樣甚至高於村民的補償,比如北京就有乙個客戶拿到了只補給村民的安置房,他還是外地戶口。

要遷移戶口,戶口原所在地的一些低保什麼的可以跟著轉移嗎

白又又 按照戶口政策,舉家遷移應該按原戶主名字落戶。但是現在落戶的住所是你的,只要當地接受 開具接受證明 戶主可以改變為你,可以將你父母作為戶內常住人口 家庭成員 落到你的戶上。2 低保是一種社會待遇,不是一種組織關係,不能隨戶口遷移而繼續享受。但是你可以在戶口遷出時,到遷出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出具享受...

我遷戶口,遷入地讓我回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無違法的證明,到縣

蛋黃西瓜 居民調取本人 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 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無違法犯罪記錄的出具相關證明 有違法犯罪記錄的不予出具。辦理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應到戶籍地縣 區 計生部門辦理,應當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1 身份證 2 本市居住...

在外地別人欠我工錢,我可以在他的戶口所在地起訴他嗎 起訴需要

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可以在他戶口所在地起訴。一 當事人起訴 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 地址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 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