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諒解書怎麼寫

時間 2022-01-09 23:15:10

1樓:職場達人幸福平安

回答諒解書不是正式的法律文書,法律沒有對其有具體規定,只要意思表達清楚言辭懇切就可以起到作用。但是要寫清楚具體的內容和事件以及誰對誰諒解

乙份諒解書首先要寫明案件發生的具體情況,比如:案件發生的緣由等。其次要寫明諒解人的意願,比如:

我認為他的悔罪表現很好,認罪態度誠懇,而且已得到了應有的教訓,我願意原諒他。因此,本人對張xx的行為予以諒解,請求司法機關本著「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給予張xx乙個重新做人、改過自新的機會,對其予以從輕處理。最後落款處要有諒解人的簽名和具體時間。

2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諒解書的寫法:

1、應當包括標題、被害人、被告人的基本資訊、呈交法院名稱等資訊;

2、諒解書應寫清楚因為什麼事件、誰對誰表示諒解;

3、如果對被害人進行了經濟賠償或者退贓退賠,需要在諒解書中寫清。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七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行為人認罪、悔罪,退贓、退賠,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情節輕微的,可以不起訴或者免予刑事處罰;必要時,由有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

(一)具有法定從寬處罰情節的;

(二)沒有參與分贓或者獲贓較少且不是主犯的;

(三)被害人諒解的;

(四)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1條

諒解書怎麼寫呢

小輝學長 諒 解 書 致 區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 我是涉嫌故意傷害一案中的被害人 鑑於我與被告人 在以往素無任何過節或矛盾,此次事件系因誤會和瑣事偶然引發。事後,被告人 的家屬已經多次向我賠禮道歉,誠懇積極,並積極賠償了我的全部損失。因此,我已對被告人 的行為表示完全諒解,同意給其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部隊打架檢討書怎麼寫

韋萌運貫廣 尊敬的領導 您好!這次犯錯誤,自己想了很多東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氣自己,去觸犯部隊的鐵律,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了羞愧。指導員曾三令五申,一再強調不能打架,可我卻沒有把指導員的話放在心上,沒有重視指導員說的話,當成了耳旁風,這些都是不應該...

和別人打架怎麼寫檢討,和別人打架檢討書怎麼寫!

飽讀詩書丶 和別人打架可以如實去寫檢討,以認錯為主,如下 敬愛的廚房領導 您好 今天,我懷著萬分的愧疚及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在廚房和同事打架這種惡劣行為 的深痛惡絕及決心。今天下午,我和xx發生了口角,由於一時衝動,我把xx打傷了,事後想想,這次打架 我有很大的責任,我不應該因為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