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不寫諒解書可拘留的可以放人嗎

時間 2021-08-14 04: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決定行政拘留的,如果違法行為人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可以作為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的條件。具體處罰情況由公安機關根據違法事實,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等綜合情況確定 。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 治安管理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

實施治安管理處罰,應當公開、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

辦理治安案件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

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我和人打架派出所給我行政拘留但被害人又寫了諒解書還執行拘留嗎?

2樓:情感婚姻顧問

如果你們兩方通過派出所協調並達成一致意見,同意且不追究你的刑事責任,那麼可以不追就你的責任,但是如果在派出所已經拘留你以後你們才達成諒解,那麼一般無效。

3樓:歐士齊

可以不用拘留,不過要看問題大小,放與不放是司法部門的事,在量刑上可考慮對方的諒解。一個很小的治安案件,對方不諒解難道還要拘留多年嗎?放與不放是法律的事。

如果觸犯刑法那有諒解書也要受到法律制裁的,不過處罰會減輕的。觸犯法律不是諒解就能解決的,還要根據法律程式來辦的。

4樓:來自莊溪洞精明的紅狼

可請被害人到公安機關撤案,私下協商和解賠償。

5樓:捷長星

那你和人打架,派出所拘留了被害人,已經給你寫了諒解書,但是你還是會被被拘留的,而且根據他傷停的情況,再追究你的責任

公訴案件,如果受害人寫了刑事諒解書,對被告人判刑有幫助嗎?已經拘留月,逮捕證也下來了

封疆大吏 刑事諒解書對判刑是有幫助的。諒解書一般在提起公訴至法庭質證環節完成,其在刑法上有著酌定減輕,從輕的效力。一般指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與嫌疑人或其家屬之間,就刑事案件的結果達成和解,而由被害人一方所出具的法律性質的書面檔案。出具諒解書的目的是減輕犯罪嫌疑人處罰,有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所以諒...

取保候審必須要經過受害人諒解才能辦理嗎

取保候審分為保證金和保證人,二者取一 只要你符合了取保候審的條件就可以辦理,和被害人沒有關係 你交了保證金或者找個保證人,就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必須要受害人諒解才能辦理嗎? 1 一般來說,移交檢察院的話,能否取保候審是由檢察院決定的,與公安局無關,你應該向檢察院提出申請 2 是否能取保候審與交不交錢關...

交通事故,我是受害人。肇事司機不賠錢怎麼辦

搞怪一樂 肇事司機不賠償損失,受害人只能到法院起訴了。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