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的嗎,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時間 2023-02-09 01:10:05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諒解書如果符合緩刑的條件就可以判緩刑,被受害人諒解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對於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屬於應當宣告緩刑的情形。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不一定。依據我國刑法規定,緩刑的使用條件為原判刑罰是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人不是累犯或者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犯罪人同時需要符合下列條件:

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諒解書在對罪輕認定和悔罪認定中起輔助作用,但不是必要條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3樓:科聖律師事務所謝律師

不一定,判處緩刑要滿足一定條件。緩刑是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而且宣告緩刑對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可以宣告緩刑給予一定緩刑考驗期。

有了諒解書就是緩刑嗎

故意傷害有諒解書能判緩刑嗎

4樓:集智律師

故意傷害有諒解書是否能判緩刑要分情況。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判處緩刑的前提條件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致人輕傷的情況下,有諒解書的,判處緩刑的可能性很大。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交通肇事罪有諒解書會判緩刑嗎

有了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5樓:析潔扈嬋

沒有諒解書,只要符合條件的也可以判緩刑。《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公司不出諒解書能全判緩刑嗎,沒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公司不出諒解書,只要符合條件的就能判緩刑。刑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犯罪情節較輕 二 有悔罪表現 三 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

輕傷二級沒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特特拉姆咯哦 傷二級的量刑是在3年以下,只要犯罪情節輕 有悔罪表現,即便沒有獲得受害人的諒解,緩刑的可能性也較高。根據 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

受害人不寫諒解書可拘留的可以放人嗎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決定行政拘留的,如果違法行為人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可以作為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的條件。具體處罰情況由公安機關根據違法事實,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 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等綜合情況確定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條 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