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的諒解書有多大作用

時間 2021-09-13 00:19:15

1樓:安小姐的夏天

要根據具體案情確定,如果是有被害人的案件,情節輕微的情況取得被害人諒解可以爭取緩刑。

刑事諒解書是刑法中規定的酌定量刑情節之一,在沒有法定的減刑情節的情況下,該諒解書對於刑事訴訟中的辯護方就成了重要的答辯工具,在現代刑事訴訟日漸發達的今天,刑事諒解書越來越受到重視。刑事諒解書本身並無固定格式,出具諒解書的目的是減輕犯罪嫌疑人處罰,有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所以諒解書是受害人向犯罪人員的家屬開具的,一般由承辦律師為犯罪嫌疑人進行具體辦理,但如果情節輕微不需要聘請律師的,可以參照本諒解書格式。諒解書前提造成受害人傷害,應當寫明賠償已達成協議,並且實際賠償結束,如果沒有致受害人傷害則無需要表述,但諒解書的重點要表達清楚受害者已經諒解,同時受害人請求免予追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諒解書一般在提起公訴至法庭質證環節完成,其在刑法上有著酌定減輕,從輕的效力。

3樓:達琦窗簾布藝

基本沒意思,只有**和交通的諒解書有用

有諒解書可以判緩刑的嗎,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諒解書如果符合緩刑的條件就可以判緩刑,被受害人諒解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對於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屬於應當宣告緩刑的情形。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

海參對人的身體健康起多大作用

海參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1.適宜虛勞贏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病後產後體虛之人食用 適宜腎陽不足,陽痿遺精,小便頻數之人食用 適宜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硬化之人食用 適宜癌症病人及放療 化療 手術後食用 適宜肝炎,腎炎,糖尿病患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食用 適宜血友病患者及易於出血之人食用...

中級電工證有用嗎?有多大作用呢?謝謝

這個是一個職業資格證,你考完了以後可以找工作,或者是加工資,有了中級電工,以後還可以考高階電工可以考技師,對於以後都是很有幫助的。電工證 電工證有三種 1 特種作業操作證 作業種類 電工 俗稱 操作證 上崗證 分類 高壓執行維護作業 高壓安裝修造作業 低壓電工作業 安裝 維修 發電 配電。2 電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