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對於國際問題的解決有多大的作用

時間 2022-08-01 08: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關係的法律統稱為「國際法」,其細分又有:國際公法和國際私法。前者是國家為主體的;後者以民間為主體的。

前者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國際公約、國際條約等;後者還包含某具體案件涉及特定關係密切國家的國內法律等。

國際問題有各種各樣的,涉及的主體可能有國與國或者國與他國的民,或者不同國籍的民,也有同國籍而同時都在他國的民,還有分別不同國籍而又同時都在第三國的民,~~~,等等。這些關係產生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就不細說了。

至於樓主提及的解決問題的作用,首先要確認問題點,才能適用相應的國際法來對應的吧。那麼,你說會有多大的作用呢?

2樓:巒侖

在國際糾紛中,是否能夠完全依據國際法解決國際紛爭,會有多種因素對其產生影響……在乙個國際紛爭中,比如國際法院已經就該紛爭作出正當、合理的判決,但因現實存在的執行力原因,判決不利的國家是否認可和執行判決,很大部分在於該國對因為不執行判決所產生的國際誠心下降及各國對它的制裁的衡量與當下利益損失的衡量……所以,國際法並不能像國內法那樣,有強有力的國家強制力對法律的執行……

3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只是起到輔助作用

4樓:

說實話不怎麼大,上世紀中國船王因為兩艘船跟日本人打官司,他的後代多次往返中國日本,到12年才判,結果至今仍未執行。

法律無法解決的問題

月光下的星期 現實中法律不是萬能的,法律也有盲區,儘管法律有法也有情,生活中的事情錯綜複雜,包羅永珍,無所不有,全用法律解決不可能,比如,宗教信仰,風序良俗等是不能全靠法律調整。現在大部分農村還是沿襲,女兒出嫁不給家長錢,不分家裡的財產,全由兒子承擔包括繼承家產,針對這個問題單純用男女平等的法律處理...

完美國際新手對於職業的一些問題

完美就是個坑,沒錢是難以達到娛樂的,要想不砸錢,就連個mm mg,mg只要有把 就行了,mm把血堆上去就可以了,不砸錢的話想pk貌似不可能。這遊戲不大將就pk技術,那些都是浮雲,裝備才是王道。完美玩家都知道,沒有最強的玩家,只有最強的裝備 如果你既想刷fb黃昏 又想pk 野戰還不想花很多錢的話 我推...

國際私法的法律適用問題,在國際私法中,一般什麼情況適用法院地法,什麼情況適用住所地法,什麼情況採用意思自治?

冬瓜湯汁 一 當事人意思自治原則 國際私法上的當事人意思自治原則,是指合同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一致,自由選擇支配合同的準據法的一項法律選擇原則。意思自治原則是一項古老的原則,其本身具有確定性 一致性 可預見性及易於解決爭議的顯著優點,其在世界各國的立法和實踐中得到肯定,其已成為目前確定合同準據法最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