諒解書怎麼寫呢

時間 2021-06-25 06:46:59

1樓:小輝學長

諒 解 書

致: 區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

我是涉嫌故意傷害一案中的被害人 。

鑑於我與被告人 在以往素無任何過節或矛盾,此次事件系因誤會和瑣事偶然引發。事後,被告人 的家屬已經多次向我賠禮道歉,誠懇積極,並積極賠償了我的全部損失。

因此,我已對被告人 的行為表示完全諒解,同意給其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不再追究其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

被害人:

年 月 日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諒解協議因涉及到刑事法律的相關問題,具有一定的公法的性質,故有的國家通過司法機關對諒解協議的內容進行監督。

例如,法國《刑事訴訟法》第41-1條之補充規定,刑事諒解發生在檢察官公訴之前,調解決定權在於檢察院,檢察機關對於刑事調解的適當性進行審查。德國《刑事訴訟法》第155條a項規定,在適當的情形下,檢察官與法官應促成和解,但不得違反被害人明示的意思。

而我國的刑事諒解在實踐中司法機關的監督是缺位的,若容許被追訴者可以花錢求刑、受害方漫天要價,即滿足了金錢的數額就予以諒解,否則就不諒解,勢必弱化國家的刑罰權。因此,我們在強調諒解協議公法性時,限制就成為一種必然,即諒解協議的核心要求——賠償數額,應當受到一定的限制。

堅持“填平損失原則”,受害人應當被告知“不得從賠償中獲利”,即諒解協議中金錢和勞動服務的總和應等於實際損失。

另外,對於被追訴者的量刑來講,不能單從是否滿足受害者的賠償要求方面考慮,而要重點側重於被追訴者的賠償努力和態度,即在受害人漫天要價的情形下,只要被追訴者已經盡了個人努力並作出了適當的付出,即使未達到受害人的賠償要求,也應對其酌情考慮。

2樓:正義獨行

諒 解 書

2023年05月04 日,駕駛人李xx駕駛雲l***xx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導致高xx死亡。事發後,責任人李xx及時向祥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報案,肇事者李xx軍即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而後被取保候審。被取保候審後,李xx對受害者的賠償事宜非常重視,隨即於2023年06月05日預先支付給死者家賠償金50000.

00元(五萬元),並積極促成其它民事賠償責任的進一步協商。

2023年06月20日,通過自願協商,本著互諒互讓的原則,雙方達成了“交通事故民事賠償協議書”,現在已經履行。通過了解,我們得知肇事駕駛人員李xx上有老、下有小,是其家庭的主要經濟之柱。現李xx對交通事故民事賠償部分已經賠償,並對其過失行為產生的嚴重後果表示了懺悔,作為死者家屬,我們對李xx的過失行為也能夠諒解,因此請求有關司法機關在對其追究刑事責任時從輕處理。

此致xx縣公安局

xx縣人民檢察院

xx縣人民法院

諒解人:高xx(死者之父)

張xx(死者之妻)

高xx(死者之女)

2023年06月28日

3樓:華律網

刑事諒解書,一般指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與嫌疑人或者其家屬之間,就刑事案件的結果達成和解,而由被害人一方所出具的法律性質的書面檔案。諒解書一般在提起公訴至法庭質證環節完成,其在刑法上有著酌定減輕,從輕的效力。刑事諒解書本身並無固定格式,出具諒解書的目的是減輕犯罪嫌疑人處罰,有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所以諒解書是受害人向犯罪人員的家屬開具的,一般由承辦律師為犯罪嫌疑人進行具體辦理,但如果情節輕微不需要聘請律師的,可以參照其他諒解書格式。

諒解書前提造成受害人傷害,應當寫明賠償已達成協議,並且實際賠償結束,如果沒有致受害人傷害則無需要表述,但諒解書的重點要表達清楚受害者已經諒解,同時受害人請求免予追究被告人即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因此,如果是受害者一方,簽定諒解書時應注意賠償事項,以及該諒解書的效力,公證等。

4樓:懵gary灬

刑事諒解書本身並無固定格式,出具諒解書的目的是減輕犯罪嫌疑人處罰。

刑事諒解書是刑法中規定的酌定量刑情節之一,在沒有法定的減刑情節的情況下,該諒解書對於刑事訴訟中的辯護方就成了重要的答辯工具,在現代刑事訴訟日漸發達的今天,刑事諒解書越來越受到重視。

諒解書前提造成受害人傷害,應當寫明賠償已達成協議,並且實際賠償結束,如果沒有致受害人傷害則無需要表述,但諒解書的重點要表達清楚受害者已經諒解,同時受害人請求免予追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

民事案件經法院受理後至尚未判決前,如果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可以向法院遞交和解協議書,該協議書經法院認可,即可結案。和解協議書結構:刑事諒解書

(1)和解協議書遞交法院的名稱;

(2)案由;

(3)和解協商過程;

(4)具體協議內容;

(5)請求法院認可;

(6)雙方當事人及調解人簽字蓋章,具明日期;

(7)註明協議書副本份數及執行人。

刑事諒解書範本:

刑 事 諒 解 書 一(傷害案件中使用)

2023年6月6日潘###在上海市浦東新區####室內將受害人###打傷,經鑑定為輕傷,現在###對受害人已進行了賠償,雙方達成了賠償協議,賠償款項共計45000元,款項已以支付完畢。受害人認為###的行為雖然造成身體傷害,但###均能認識到行為造成的社會危害性,並且對受害人進行了賠償,賠償款項已履行完畢,受害人對致害人### 行為已經諒解,且該案為可以自訴輕微刑事案件,為此請求司法免予對###刑事責任追究。

此 致受害人:

年 月 日

5樓:律政盲流

你好,沒有明確的格式標準。

首先寫上某某法院,現我已原諒了***,請求司法機關對***給予從輕、減輕或免於刑事處罰。”一定要寫。

裡面可以寫的誠懇點、感人點。

最好是你自己寫了,然後讓受害人簽字按手印。

遞交到法院的時候一定要附上一份受害人的身份證明

6樓:另

就是你要諒解誰就寫出來他的錯,你原諒他了

7樓:正氣長春

故意傷害(重傷),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234條2款之規定,依法應處三年以下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放火罪,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條之規定,依法也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者罪之間處罰是相當的,相比之下,對方先打傷你爹,而你哥為洩憤恨去放火,屬於過錯在先,而你哥的行為尚可以諒解。因此,相對處罰要重。

但是,如果你們雙方都進行了諒解,化解了矛盾,法官就會綜合考慮,二家都宣告緩刑。

三年以下就可以宣告緩刑,多一天也不行。

諒解書只是法院酌情從輕處罰的依據,而不是法律的條文,因此,你要求法官在諒解書上寫的字沒有任何的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官是不可能在諒解書上面這麼寫的。寫諒解書是你們這邊想爭取你哥哥從輕處罰,出於自身利益的考慮,不能綁架法官來作這個承諾。就演算法官想判你緩刑,也不會這麼寫,除非他夠業餘,不想當這個法官了。

諒解書可以簡單寫:某某案件,被害人考慮到某某人有悔過之心,對其表示諒解。

打架諒解書怎麼寫

回答諒解書不是正式的法律文書,法律沒有對其有具體規定,只要意思表達清楚言辭懇切就可以起到作用。但是要寫清楚具體的內容和事件以及誰對誰諒解 乙份諒解書首先要寫明案件發生的具體情況,比如 案件發生的緣由等。其次要寫明諒解人的意願,比如 我認為他的悔罪表現很好,認罪態度誠懇,而且已得到了應有的教訓,我願意...

交通事故協議書,諒解書已寫,對方反悔怎麼辦

對方反悔,可以再次通過交警調節,調節無效的,只能通過訴訟解決。怎麼還不明白呢,只能說你的態度不夠好,你的投入太少,你光拿著嘴拱。人家憑什麼諒解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答主,隨遇而安 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

辭職書怎麼寫呢,辭職書怎麼寫?

尊敬的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來到公司也已經快兩年了,在這近兩年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正是在這裡我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更有過收穫。公司平等的人際關係和開明的工作作風,一度讓我有著找到了依靠的感覺,在這裡我能開心的工作,開心的學習。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