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原公司在勞動仲裁過程中可以找新工作嗎

時間 2022-01-08 14:15:11

1樓:

如果已經和原公司解除了勞動合同,則勞動者可以和其他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猴子會賣萌

勞動者和原公司在勞動仲裁過程中可以找新工作。關於辭退還是辭職的問題上產生糾紛的,已經表明與原公司的勞動關係已經解除,至於是辭退還是辭職,並不影響雙方勞動關係解除的事實。

但在尋找新工作的時期需要注意是否與原公司存在競業限制協議,若存在,則需要避免與原公司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與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就不能另找新的工作,因為你是做辭退還是辭職問題上進行勞動仲裁的,所以,會把矛盾引向新單位,對你在新單位的發展不利,而且因為你沒有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不能與新單位建立法定的勞動關係

4樓:琴網小柔

現在已經可以有多重勞動關係了,但是我勸你還是把事情都弄利索再找新的工作吧,因為如果新的公司讓你轉勞動關係、檔案的時候,你不能轉時,公司肯定會了解情況,那如果知道了你是在和別的公司仲裁的情況下,其實對你也不太有利,因這說句實話啊,哪個公司也不想找乙個愛提起仲裁的員工您說是吧。

5樓:

應該可以的!你可以仔細的問下仲裁的人員,他們畢竟是懂得這方面的人!而且,你的個人認為也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仲裁的時間很長,這期間還沒有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但是仲裁的內容已經要求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這項了,應該是不用上班了吧,但是又怕公司拿你不去上班說事,但是都已經去仲裁了,公司也知道了,誰願意去上班啊?到**得半年的時間,也不能天天在家呆著不找工作啊,那吃什麼喝什麼啊?真是很矛盾.

問仲裁人員.他們也不回答,就說你去不去上班是你的權利,從這句話分析應該是可以不去的.大家的意見呢?

7樓:

你可以打12333諮詢一下

在等待勞動仲裁裁決期間能否去找新工作,能否正常到新公司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已經算是違反勞動合同法了,員工可隨時離職,可找工作啊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9樓:

自你提出要求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勞動仲裁之日開始,你就可以不用去原單位上班了,因為此時你與單位已經產生了勞動爭議,單位拖欠工資已經違反了作為用人單位最基礎的法定義務,因此你們也不存在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基礎。你們單位的要求沒有法律依據。

確認勞動關係案件在仲裁過程中申請人死亡如何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25條 喪失或者部分喪失民事行動能力的勞動者,由其法定 人代為參加仲裁活動。勞動者死亡的,由其近親屬或者 人參加仲裁活動。36條 申請人收到 書面通知書,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 勞動案件專家 終止本案,由其近親屬再申請進行仲裁。確認...

我房子全包給裝修公司裝修公司在施工過程中掉東西打傷人,我有責任嗎

不死鳳凰座 這個要看你和裝修公司所籤的合同了。在合同中是可以明確發生事故的責任的。如果沒有明確註明,那麼業主也是要付相應的責任的。我家裝修之前,也是要求在合同中註明 發生安全事故由裝修公司負責 這條之後才籤的。 這種情況你是沒什麼責任的,因為你是全包給裝修公司的,這是他們的責任。 具體還是諮詢律師吧...

複雜勞動轉化為簡單勞動,是在商品交換過程中自發實現的。怎麼理解

奧斯曼火槍手 具體勞動的概念 各種不同使用價值的商品,是由不同種類的勞動生產出來的。鐵器是由鐵匠的勞動生產的,木器是由木匠的勞動生產的。這些生產勞動都是在特定的形式下進行的,都有不同的生產目的 勞動物件 勞動手段 操作方法和勞動結果。這種在特定的具體形式下進行的勞動就是具體勞動,又稱為有用勞動。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