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氣,今天應該吃點什麼東西好

時間 2022-01-08 14:15:11

1樓:出妙晴

最近肉,糖等酸性食物沒少吃吧?吃兩天清淡的,搜一下鹼性食物表,多吃點。脹氣難受的時候可以多喝點開水,按摩一下雙手肘內側,可以緩解。

2樓:雪兔

一、喝點公尺湯

大麥粥及大公尺湯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效果非常不錯的,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即可幫助消除脹氣。、

二、喝稀釋的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促進腸胃蠕動及時通便避免產氣的效果。

三、飲食注意

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才會產生脹氣,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四、生活方面

平時進食的時候要細嚼慢嚥、不易過飽,忌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保持生活規律,還要有良好的情緒,放鬆壓力加上適量運動,對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效果不錯。

五、木炭片

大家都知道的活性炭能有效地排除過多的氣體,當你脹氣難受的時候也可以立即服用5粒木炭片。需要提醒的是木炭粒除了吸收氣體,也會吸收藥物成分,切勿每天使用,因為木炭也能吸收體內有用的營養索。

六、補充纖維

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因為高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在蠕動的過程中可以促進氣體的排出。

3樓:小白兔

由於日常飲食的不當經常會導致腹脹現象的發生。那麼腹脹怎麼辦呢?其實,我們可以通過飲食來消脹促消化,那腹脹吃什麼好?

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我們消脹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多吃這四種食物可幫你消脹,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白蘿蔔能消食化痰,下氣寬中。可用來緩解過食肉食後導致的反胃、泛酸、噁心、嘔吐。進食燒烤、火鍋、油炸肉食後若感到腹部不適、咽乾口燥。

可以把白蘿蔔搗碎之後在裡面加適量的冰糖,然後微煮後食用即可。對於那些進餐過多,而導致腹部飽脹睡臥不安的,可以將生蘿蔔搗汁內服。白蘿蔔的辛辣味因其含有芥子油,有促進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夠增進食慾。

白蘿蔔能消食化痰,下氣寬中

蘿蔔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通利大便,彌補了肉食缺乏纖維素的缺陷。

橘皮本品有理氣運脾功效。適用於胃腸蠕動能力減退,脾失健運,脘腹脹滿,不思飲食。在做肉湯或者排骨湯時,加入幾塊幹橘子皮,不僅有淡淡的橘子香味,而且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

也可以把新鮮的橘皮收集起來,曬乾然後清洗乾淨。在涼白開水中浸泡24小時之後,將其切成細絲,再用白糖醃製7天就可以食用了。這樣不僅可以助消化,而且吃起來又香甜爽口。

紫蘇梗善於行氣和中,理氣安胎。特別適用於妊娠反應所致的不欲飲食、噁心嘔吐、胎動不安等症。本品含揮發油,其中主要為紫蘇醛、左旋檸檬稀等,有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胃腸蠕動的作用。

本品水煎劑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腸道致病菌也有抑制作用。也可以改善吃不潔肉食後造成的嘔吐、腹瀉、腹痛等不適。

山楂可消食積,止瀉。山楂最擅長消肉食積滯,可以用鮮山楂20枚,水煮食果肉,並飲其汁可以緩解。

兒童脾虛久瀉,取鮮山楂(去皮核)、淮山藥各等份,加適量白糖,調勻後蒸熟,壓制成小孩愛吃的山楂山藥餅,有健脾醒胃、消脹除積之作用。

山楂可消食積,止瀉

山楂既能夠增加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分泌,從而促進食物消化,也具有抑制腸道致病菌的功效。

推薦7款消脹膳食

1、紅白蘿蔔湯

材料:橘餅(2—4個)、紅蘿蔔(200克)、白蘿蔔(500克);調製方法:將紅蘿蔔、白蘿蔔切塊,連同橘餅煮約1小時,可煮成3—4碗。

第2頁 /(共3頁)

2、山楂麥芽茶

材料:山楂(30克)、生麥芽(15克)、生穀芽(15克)、陳皮(6克)。

調製方法:將材料先浸泡1小時,再煮半小時,可煮2—3碗,當茶水喝,可幫助消化,消解食滯、脹風。

山楂具有藥用功效,由於它性微溫,味酸甘,有消食化滯、活血化痰、活血化淤的效用。對於飲食過多,吃後感到飽脹的人,吃了山楂均可消食,可緩解胸腹脹風。

蘋果梨子瘦肉湯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3、蘋果梨子瘦肉湯

材料:蘋果(3個)、梨子(2個)、淮山(15—30克)、南杏(15克)、北杏(10克)、瘦肉(適量)。

調製方法:將蘋果和梨子切塊,連同其他材料煮成湯。

蘋果梨子瘦肉湯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吃撐了會對身體產生極大的疾病危害,要注意,吃撐危害大,吃太飽會撐出五大疾病。

飲食要適量,當心吃撐危害!吃撐了為避免脹痛感不斷對身心產生侵襲,我們可以適當飲用一些助消化的茶飲,來緩解不舒服感。

4、七菜粥

雞鴨魚肉吃多了,導致消化不良,過節適當喝一些七菜粥,既可清理腸胃又可調整消化系統功能。

做法1.先將公尺洗淨放入砂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煮上30-40分鐘。煮粥過程中,還可將鍋蓋開啟一點兒,讓多餘的水蒸發掉。

2.將適量的七菜(菠菜、芹菜、芫荽、芥菜(雪裡蕻)、韭菜、蔥、蒜)洗淨切碎,在粥煮好前5分鐘左右將七菜放入鍋中,並加入少量的鹽。

3.粥做成後,盛到碗裡,在粥上撒上一些黑、白芝麻即可食用。

功效:粥中的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菠菜中維生素和鐵的含量最多;芹菜健胃、降血壓;芫荽能消食、透疹;芥菜具有溫中、祛痰的功效;韭菜溫腎助陽、散瘀活血;蔥具有散寒、健胃的作用;大蒜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

七菜粥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5、吃山楂刮油

一項研究表明,在水果中,山楂的刮油本領名列第一。因此民間有人腸胃消化不良,都以吃山楂來助消化。不過山楂不比蘋果、香蕉等,直接吃往往過酸而不夠可口,因此一般情況下,多用山楂做成小零食吃,最常見的就是山楂片了。

第3頁 /(共3頁)

材料:山楂、瘦豬肉、姜、蔥、花椒、料酒、白糖、味精、香油。

做法1.將一半山楂放入鍋內,加水(量稍多),在火上燒沸後,放入豬肉,煮熬至六成熟撈出。

山楂燒肉可刮油

2.豬肉晾涼後,切成長約2寸的條,用香油、姜、蔥、料酒、花椒等調料拌勻,醃1小時,去水分。

3.將炒鍋上火,放油,油七成熱,投入肉條,至微黃時用漏勺撈起。

4.將油倒出,投入另一半山楂,略炸後,再將肉乾倒入鍋中,反覆翻炒,至熟,裝盤時淋上香油,撒上味精、白糖,拌勻即可。

6、青木瓜排骨湯

材料:青木瓜(1個)、排骨(適量)。

調製方法:將青木瓜去皮,去種子,切成塊,與排骨煮成湯。

青木瓜含有豐富維他命c、胡蘿蔔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等,它的酸含量極微。同時還含有一種人體內很難具備的纖維蛋白質,此蛋白質很容易被胃液和胰液消化,對於體內外的血液凝固,極具價值。木瓜當中所含的酵素,對人體的消化機能有非常大的助益。

7、何首烏茶

配方:何首烏、烏梅、大棗、陳皮。

何首烏茶具有清心養神,健脾開胃之功

制法:用何首烏茶配以烏梅1枚,大棗3枚,陳皮6克。將上述諸物共放入杯內,倒入沸水加蓋泡10分鐘,即可。每日早晚2次飯前半小時沖泡服用。

功效:何首烏入肝、腎經。具有補肝腎,益精血,潤腸通便,解毒,截瘧之功。

臨床多用於眩暈、失眠、頭髮早白、腰膝痠軟、筋骨不健、消化功能低下、便秘、胃腸薄弱的人群。首烏茶和烏梅、大棗、陳皮合用,具有清心養神,健脾開胃之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白蘿蔔水試一下。

肚子脹氣吃什麼好

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6樓:涼城可一如既往

胃脹氣對吧,推薦幾個給你,還望採納

1、骨頭湯

材料:新鮮腔骨、生薑、七指毛桃根、腔骨洗淨,放入滾開水中氽燙,然後洗去血汙。

薑切片(三、五片即可),七指毛桃根清洗乾淨,用乾淨的細線捆紮好。

做法:a、將以上準備好的材料同放一鍋中,加清水(清水多放些,一次加夠)。

b、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

2、苦瓜排骨湯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

做法:a、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

b、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

c、鍋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微波爐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再用中小火20分鐘將排骨燒熟,放入苦瓜後,先用高火3分鐘,再用中小火10分鐘即可。

待排骨熟爛後再放入苦瓜,否則瓜易散碎;用雞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湯具有消暑解熱作用。

3、山藥雞肉粥

材料:新鮮山藥100克,大公尺100克,雞胸肉100克,黑芝麻少許,芹菜少許,鹽適量。

制法:山藥去皮切丁,芹菜洗淨切細粒,備用。雞胸肉剁碎,加少許調料攪勻備用。大公尺洗淨,放入適量水熬煮至快熟時加入山藥,最後加入雞肉、黑芝麻和芹菜,調味即可。

功效:山藥具有益氣養陰,補脾腎之效,雞肉具有益氣,補精之功。此粥品適用於夏季食慾減退,脾胃功能欠佳者。

4、涼瓜鴨肉粥

材料:涼瓜100克,鴨肉100克,小公尺100克,鹽適量。

制法:苦瓜去瓤,切成小丁,與洗淨的鴨肉、小公尺一同入鍋,煮沸後用小火熬煮成粥。

功效:涼瓜清暑解毒、清心明目;鴨屬水禽,性寒涼,既能補充過度消耗的營養,又可消除暑熱帶來的不適。此粥品適合夏日在戶外工作的暑氣較盛的人群。但陽虛體質者或感冒者慎食用。

5、荷葉綠豆粥

材料:荷葉2張,綠豆3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制法:粳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將一張荷葉洗淨切成3厘公尺左右方塊,加水煮10分鐘,去渣留汁待用;粳公尺與綠豆放鍋內,將荷葉汁倒入,加水適量,熬煮成粥,加入冰糖並洗淨另一荷葉覆在粥面,蓋上鍋蓋,半個小時後拿開荷葉即可食用。

功效:荷葉清熱解毒,綠豆具有清熱生津,利水消腫。此粥品可預防夏季中暑,也可適用於暑熱煩渴、中暑等病症患者。

6、蓮子百合糯公尺粥

材料:蓮子20克,百合20克,糯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蓮子、百合浸泡20分鐘,與糯公尺一起煮粥,最後加入白糖即可。

功效:蓮子具有補脾益腎、養心安神之功,百合能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糯公尺補中益氣。此粥品適用於陰液丟失過多致陰虛而夜寐不安者。

吃蘿蔔也比較好,蘿蔔是順氣的食物。

狗狗拉肚子吃什麼東西,狗狗拉肚子剛好吃點什麼食物好

狗狗拉肚子剛好吃點什麼食物好 摘要狗狗拉肚子剛剛好可以吃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雞胸肉粥 牛肉粥 瘦肉粥 肉包或者罐頭等食物,或者直接飼餵腸道處方糧或者處方罐頭。狗狗拉肚子剛好吃點什麼食物好。狗狗拉肚子剛剛好可以吃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雞胸肉粥 牛肉粥 瘦肉粥 肉包或者罐頭等食物,或者直接飼餵腸道處方糧或者處...

大考前1星期應該多吃點什麼東西?

考試前幾天吃點什麼最好 吃點清淡的,太油膩的不好,從醫學角度說,太油膩血液會集中在胃部而無法集中在大腦,會有疲倦感。建議考前吃塊巧克力,會提高興奮度 要是要吃些營養較豐富的,熱量足夠你每天用腦消耗,如蔬菜,雞蛋,牛奶。另外不要吃容易鬧肚子的食物,像冷盤啦,海物啦,不要吃太油膩的,總之既要保證營養和熱...

肚子脹氣吃什麼藥好,肚子脹氣吃什麼藥最好?

雍玉蘭謇未 1 吸入空氣 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這類情況脹氣時間不會太久。2 食物發酵 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一般情況下是胃腸出了問題,導...